與花氣的美麗相遇

延續上週靈酒會的喜悅,這個星期花氣研發教育基地一樣好熱鬧,由輔大花精研究社團的指導教授王真心老師,以及社長陳秋惠所帶領的學生來訪,一群充滿熱情、活潑、向陽朝氣的孩子,這群對於自我療癒有著濃厚興趣的大學生社團,在一年前結下了緣份,今天開心來到花氣研究基地拜訪台灣花精的創辦人:祈明老師與秋敏老師,這是美麗的初相遇。

祈明老師非常鼓勵學生們能在日常的生活之外,去尋求生命的「為什麼」,尋求「為什麼」的過程中,自然有動力向前而走向更高層靈性意識的開啟,而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則能使身心更加提升,這也是為什麼幾千年來道家及仙家的仙人到山裡打坐修行採集天地之氣的原因,這也是花氣研發教育基地以能量山為概念落地因緣,也有了今日的相聚緣份。

01.JPG

圖說:秋敏老師為全體社員引領場地介紹花氣研究基地的落成因緣。

文章標籤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編輯室

新春靈酒會前滿山雲霧,相約前來的花友們仍充滿了祝福喜悅之情。好久不見的祈明老師和花友們談談花氣研發基地的落地因緣,祈求花氣之愛的傳播無國界,這也是他與秋敏老師最深最深的心靈大願。

00-基地山景.JPG

00-花氣基地.jpg

佛陀拈花,迦葉尊者微笑,是花禪第一代祖。有人說祈光是現代禪宗,「花禪覺空」是祈光修行的宇宙法則,花是愛,禪為內外如如不動的境界,花不畏風雨,不爭美醜,自在綻放,禪是覺的境界,「覺」中的爻(卦)表示宇宙,旁邊的兩隻手則是要人感覺宇宙的存在。真實的宇宙之道無關宗教,花使人覺,心中有愛滿足才能禪定才能覺,覺才歸空,空中生妙有,空不是一無所有,而是俱足一切的有。

文章標籤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胡因夢

(本文為《花精療癒書》推薦序,遠流出版,陳祈明著,2006年)

胡因夢老師.jpg

  與花精結緣是多年以前的事了。當時我正在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身心試煉,人性底層的種種幽暗情緒,包括抑鬱、焦慮、無感、孤立感、厭離、方向不明等等,皆因產後憂鬱症而浮上心頭,幾乎是分分秒秒都處在試煉中,既揮之不去,也無法壓制。為了自救,我竭盡所能地藉由覺察觀照來穩定自己,並開始對各種另類療法興起了一探究竟的意願。

在嚐試過放血、針灸、草藥、中藥、生機飲食、大腸水療、斷食、營養補充、靈療、花精療法之後,我發現最後這兩項另類療法最沒有副作用,也最適合知覺已演進到精微次元的人。

文章標籤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輕心活暢光酵素+7號脈輪花氣一年

陳婆婆定期會打電話到祈光訂東西給老先生使用,因為女兒的介紹而認識了祈光,每次來都會用很溫柔的語氣敘述一番最近老先生使用產品及花精的情形,感覺婆婆愈來愈開心呢!

婆婆常說老先生以前常常發脾氣,看什麼都不順眼,一直碎碎唸當年不如意的事,而且晚上睡覺一定要吃一顆安眠藥,但是最近他發現老先生的脾氣變得溫和,而且都笑咪咪耶,不太亂發脾氣,本來每天早上就處於備戰狀態的婆婆,突然感覺好放鬆喔!

原來老先生長期便秘,吃過了許多女兒推薦的有機食品,但是效果總是還好,直到用了光酵素,才覺得原來一腸通到底是多麼清爽,加上每天晚上在睡前使用7號脈輪花精,點上以後腦袋的想法不再一直盤旋,變得好好睡,每天起來都笑咪咪的。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使用狗尾草花精+艾草訊息

小毓,6歲半,只對感興趣的事物專注,容易激動興奮尖叫,不停地跑來跳去,或是一直不斷地傻笑,愛開燈關燈,愛開門關門,對電鋸的聲音特別敏感,忽然會對別人吐口水或打人,和他打招呼,他會防備性地變成「小刺蝟」,過去掐對方,他會道歉也知道不對,但下次一樣發生。

使用花氣後,孩子因為口腔敏感,外出都只吃雞肉和飯,最近碗裡的食物吃完後,對於餐桌上其他的菜也開始感興趣了,願意去嚐試。吃飯後,想玩又開心興奮大叫的時候,會關注母親的眼神回應,願意等待母親吃完飯後,再來陪自己玩,而且會以語言和母親再三確認。同一天,有個崇拜他的小弟弟湊過來看他玩遊戲機,他又變成「小刺蝟」了,又想「炸毛掐人」的時候,奶奶喊了一聲,差一點就掐上去了,那個小弟弟也嚇了一跳。媽媽問孩子,你是不是很喜歡這個小弟弟呀!他說是啊!我說,你喜歡就輕輕地摸摸弟弟的小臉,而不是掐他喔!(說的時候,就拿著他的手去摸弟弟的臉),然後他就笑眯眯地摸一下小弟弟的臉,兩個人看起來很和諧。

和孩子一同使用花氣的媽媽(紅楠+昭和草花精),也分享自己使用花精的心情。

以前我都是用自己的想法來帶孩子,無法去同理和理解孩子的狀態,對孩子的真實需並不清楚。但是最近帶孩子去公園玩沙時,當他玩得不痛快還想要去爬公園裡的大樹時,以前我肯定會告訴他:「這很危險停下來」!今天我卻說:「走!我帶你去找一棵更好爬的樹,那邊很安全!」我們兩個都超級享受的,好開心,我覺察到自己內在的掌控性真是太強了。

文章標籤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使用紅楠花精+艾草訊息

小恒,男,5歲,出生時就腦幹發育不全,無法語言交流,吃東西的時候不咀嚼就吞咽,但是沒有味道的磨牙棒,孩子可以正常咀嚼。經過傳統矯治療法後有進步,平日加強語言、手工課、眼神交流課。孩子特別喜歡風扇,看見風扇就專注,不喜歡酸和有刺激的物品。在外面心情會很激動,蹦躂個不停,在家裡則很安靜。沒有特别喜歡吃的東西,但是生活很有條理,回到家裡脫鞋會整齊擺放,見到人會打招呼。

使用花精一個禮拜後,在母親的引導下,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有簡單的對話,像是:姐姐我想開風扇,我可不可以關風扇?我想要玩手機等等,講話的時候,眼神會看著對方了,雖然時間不長。用花精之前不會說,只會拉著大人用手指,要大人猜到才行,不然會發脾氣。同時情緒明顯減少,到醫院做治療的時候有情緒,但是只要小小地安撫一下,哄一下,幾乎不會哭鬧了。同時孩子也開始喜歡吃麵包,主動要吃肉鬆鬆,父母都非常開心,因為孩子之前因為口腔敏感,好多東西都不肯吃。現在孩子還會主動要點「滴滴」呢(孩子對花精的暱稱)!看來,孩子對於花精的喜愛和未來的改變,可能是父母所無法想像及始料未及的呢!

 小孩-1  

 

文章標籤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升陽能量之花:擺脫憂鬱,找回理性、勇氣、毅力】

022-甘西鼠尾草  

花語:

提升陽氣和勇氣,增加理性的力量,回歸內心,堅強、勇敢、有毅力。
內在陰性特質過多時,人們總是陷入情感的憂傷裡,無法自拔;內心上演重複的戲碼,不自覺地小題大作,心頭沉重內縮;時常在憂鬱沮喪或逃避的狀態;遇到該要持之以恆的事情,卻總是軟弱而毅力不足……。鼠尾草花氣適時補足陽能量,幫助人理性地觀察到心情現況,積極的、正向的力量,有益於重度憂鬱的人擺脫情感的憂傷、情緒的沮喪、退縮不前、小題大作,內在的情緒包袱一掃而空,展現勇氣、信心與力量感。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境活潑之花:轉老態心境,提升心力,活潑開心】

021-龍江風毛菊  

 

花語:

活潑、敏感、跳躍的能量,讓心敏銳、開心、單純、年輕。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cfcad49dc9d91433718f14c10978c8  

家中也有三個寶貝孩子的祈明老師,是大家的老師,也是一個溫柔的爸爸,因此祈明老師對於親子議題也特別關注。花療室中總能見到憂心的父母,每個人都希望能了解孩子一點,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樣去了解孩子,加上爸爸媽媽又有自身的家庭與工作壓力,以及彼此關係的盲點,因此在花療室中,祈明老師會拿出花卡,這是最客觀而且孩子最能接受,最不說教的一種了解孩子的方式,找到孩子情緒的根源,再輔以花精的療癒,親子之間的流動更加順暢。

孩子怎麼了

諮詢室中,可能有拒學不想上課的孩子,有時也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或是因為太敏感而無法融入學校生活的小小孩。透由孩子們所選出來的花卡,可以了解孩子內在的心靈特質,以及他們真實的想法與身心狀況,才有可能協助他們更順利地融入生活及學校之中,打開封閉的內在世界,找倒向外的連結與溝通管道,心靈多一些好奇,生命也會更加地豐富,人際關係也會更加和諧。

聽見孩子的聲音

文章標籤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燃動力希望之花:動力與穩定兼具,勇氣與力量助人抗壓】

020-高山沙蔘  

 

花語:

充滿生命力的熱情往上升華,穩定中兼具火之動能,身心平衡,俱足力量與勇氣。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