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文│花女巫

人可以靠著夢想而創造世界,在生命最脆弱的當下,我們仍然可以駕著夢想而飛翔。帶著靈性的覺知,順應心靈圖像的導航,我的心很安住的看見實相,行腳於天下的力量。

生於台灣小島,我們的幸福是擁有大自然的瞬息間,喚應大自然活潑的地水火風能量,一個颱風就可以改變人內心對天地的敬畏,呼應自然、審思調整生命的價值觀。天地自然在美麗的小島,喚就人對天地、自然、宇宙的宏觀思維。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 陳祈明

中國文化绵延悠久,對我們有深厚的影響,尤其以儒、釋、道三家學說最為深入人心,可以說,我們在呼吸之間、家庭裡、愛人間、與社會國家互動等,都根植著三家的思想而行。

儒家的中心思想是「仁」,人字旁右邊是二,代表人與人間的關係,孔子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家庭的道德,社會的規範,「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歸根究柢,孔孟聖哲在教我們如何「愛」人。

「釋」也就是佛教,佛家講慈悲,一種寬容接納的愛心,要做到這樣的境界,需要先净空自心煩惱。佛家有許多淨心的方法,如禪坐、持咒等,用以對治貪、嗔、癡、我慢、嫉妒五煩惱,以現代的語言即是負面情緒。

白蓮花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現獨姿生命之美  文 / 花女巫

 

在我們還沒有人身之前,會先到天神前允諾一個生命的祝福,一個獨造且獨姿入世的生命祕境圖,天神將祕境圖放入每個靈魂之中,身隨進入人間。這是一個足以讓每個靈魂擔負得起的人世經驗成長祕境圖。

每個人都擁有生命的祝福
而當我們得人身出生後,這張祕境圖轉化成為一個光亮,成為生命祝福的隨護光,像是導航光引,緊偎在深邃的心靈裡,緊緊的包隨著靈性初胎意識。而慶幸的是,我們都還記得,當生命面臨威脅,或心靈遭受不安與創傷時,會下意識的祈求老天、天神的幫忙,即便是不斷膨脹自己的聰明與萬能的人類意識,或只相信自己力量的人,在黑暗危機來時,都會自動祈求連結天神的幫助,拿出遺留在潛意識裡的祝福力量。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2
每當我們欣賞花,心中的喜悅油然而生,她喚起每一個人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渴望,我們都希望能像花一樣,自在的面對生命的起落,盡情的展現自己的生命特質,讓靈魂之光燦爛閃耀。

看似處於靜止狀態的花朵,其實無時無刻都隨順著生存環境而變化,科學家說,花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波長、「嚐出」蜜蜂、蝴蝶等傳粉者的唾液,甚至還能自行調節體溫,花朵比我們還要更機敏、更有遠見、更懂得生存之道。(《花朵的秘密生命》,蘿賽著,貓頭鷹出版)

花朵植物的智慧並不亞於人類,她們會思考;能夠感知身旁即使只是一個單細胞生物;會記得曾經摧折她同類的人;為了欺騙對她有敵意的人,她會假裝昏迷;她們喜歡古典樂,討厭搖滾樂;有人欣賞讚美,她會長得欣欣向榮……(《植物的秘密生命》,湯京士、柏德著,商務出版)

花是植物的靈魂,地球上每一朵花都和生命源頭「宇宙花訊息場」緊緊相繫,不論大小、起不起眼,她們透過自己,充分的把光和愛展現出來。每一朵花盡情展現自己的獨特樣貌時,整個世界都豐富精采了。宇宙的生命智慧,在花朵中具體展現。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1

吃對食物養生抗老 / 祈明老師

食物和臟腑之間的關連性
心主官,心雖為負責血液循環系統的君主,但不負責統合其他臟腑,心的頻率傳於肝,肝傳於脾,脾傳於腎,腎傳於肺。肝主木,傳遞和脾胃系統有關,肝的膽管通往十二指腸,一天製造約1000c.c.的膽汁隨時連繫。木生火,肝要照顧心臟,肝過強或過弱會影響心臟,五臟彼此相互連結。鹹入腎,古人吃很鹹,皮膚刷下來都是一層鹽,身體的腎臟也不會有問題,因為鹽再怎麼吃也不會過量,現在的鹽是因為製程出了問題。古代的鹽必須晒太陽來驅除寒氣。腎主少陰,鹹入腎,腎主水,水火相交,心腎有連結的關係,心腎不交腦不安,腦不安則不眠。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5

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營養分析

※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成分中含有百分之六十六到九十比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提供人體大量的熱能,調整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比例,進而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及其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腦出血等血液循環方面的問題。

※優質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成分中還有百分之四到二十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可分為Omega3和Omega6,Omega3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亞麻酸,而Omega6則是亞麻油酸。亞麻酸和亞油酸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但卻又必須的脂肪酸,所以也被稱為比需脂肪酸。當人體必須脂肪酸Omega3和 Omega6的比率為一比四時,人體防禦系統會增強。而橄欖油當中所含的比例正好是一比四,和母乳相似,可正確提供人體所需比例。(許多研究指出,過多比例的Omega6攝取會阻擾Omega3的營養功效,在眾多食用油中比較,橄欖油的必須脂肪酸比例為最健康優質)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每百克的橄欖油成分中含有0.3到0.6毫克的ß-胡蘿蔔素,1.2至43毫克的維生素E,及維生素A、D、F、K等多種脂溶性維生素,是人體器官必需的營養物質。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3

龍膽花精冷壓初榨橄欖油的妙用

1.涼拌蔬果
濃濃的橄欖果實香,吃到豐富的維生素和單元/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配上紅麴光訊息活醋原液和光火之鹽,去除蔬果寒性之外,自製的油醋醬非常有能量。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1

暖冬養生藥膳麵線
豐盛的蔬果熬煮濃濃的藥膳湯頭,裊裊上升的蒸氣中,光火之鹽像星星一般灑開,將蘿蔔的清香、香菇的甜美、蕃茄的澀羞及略帶苦味的藥材們,緩緩調成一種濃郁又和諧的滋味。香氣四溢的橄欖油增強了湯頭的飽滿,熱度從胃輪溫柔的散開,那不是灼燒的熱,龍膽花精一絲一絲鬆開胃的緊縮,那是一種浸潤的溫暖,直至腳底指尖。
吸了油香與鹹味的麵線,樸實又無比豐厚。麵線是湯頭最好的搭檔,卻不必然歸屬於湯的懷抱裡,單獨品嚐時,食材的原味更顯鮮明。
啜一口藥膳湯、品一口麵線,四肢百脈活絡了,在紅撲撲的雙頰上,心笑了,心熱了,誰說冬是孤獨的。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5花精身心靈掃毒工作坊
肝膽健康,靈魂與身體更契合

1227_dm

以下是這兩天的活動花絮:

※祈明老師說明"花精(氣)情緒臟腑療法"及身、心、靈相互對應的項目及議題。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談花氣與心理學
花氣的靈性心理學脈絡     文/編輯室

心理學走過了三大勢力為主軸的時代,從第一勢力行為學派的學習、制約與行為,第二勢力精神分析著重潛意識的衝突、趨力與創傷的探討與療癒,到第三勢力人本心理學派追尋健康心理的自我實現之可能,如今已經跨越到第四勢力「超個人心理學」,超越個人性的靈性視野涵容進入心理學的框架中,目標是以更寬廣的意識為支持,同時達到創傷之療癒及自我實現、自我超越之可能。

心理學涵容了靈魂與靈性
超個人心理學的興盛說起來深受東方佛教與文化西傳的影響,西方以科學實證方式,佐證了禪坐、瑜珈、中醫經絡、氣…..的功效與實存性,再加上七○年代起幾位大思想家如肯恩‧威爾伯(Ken Wilber)、米契爾‧瓦許本(Michael Washburn)史無前例地,企圖將原本神祕之靈性領域,涵括進入人類意識完整發展的架構之中,從身體、心理、靈魂到靈性,彼此交互影響且層層推進;布蘭特‧寇特萊特博士(Brant Cortright)、羅傑‧渥許(Roger Walsh)等詳述超個人學派發展趨勢,以及各派別超個人心理治療的治療取向與優缺。使我們對於正在進行式中的這第四心理學勢力,有了較為清晰的概念。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