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泥醋溜菇菇飯~

原汁美味,可以讓人靜靜品嚐,同時品心

山藥泥醋溜菇菇飯
一碗溫柔的飯。
滋養脾胃的山藥泥包裹著暖暖的米飯,沒嚐過的滑嫩感,溜答溜答的穿過舌尖。微嗆的芥茉帶出了新鮮的趣味,嘿!那個酸酸甜甜的小滑頭是誰?原來是五行醋加樹蜜醃拌過的菇菇,咕嚕咕嚕的滾動著,九層塔伴著橄欖油香淡淡的飄進鼻腔。一回神,安定的能量緩緩紮進身體中,天然原味的樸實已然贏得了細胞們的愛戴。
獨自捧著溫熱,獨自咀嚼每一口滑嫩,以及在滑嫩間流轉的溫柔、細細密密的故事。美味,可以讓人靜靜品嚐,同時品心。

【醋溜菇菇作法(2人份)】
1. 準備鴻禧菇一包(約100克左右)、醬汁(五行光醋1大匙、淡味醬油1大匙、玫瑰花精樹蜜1小匙、光火之鹽少許、龍膽花精橄欖油少許、蔬菜高湯50cc)。
2. 將水煮滾,鴻禧菇用手掰開後,除去根部,放入沸水中燙30秒,瀝乾水份備用。
3. 將醬汁材料(除樹蜜外)和鴻禧菇一同放入鍋中熬煮,至鴻禧菇吸飽醬汁呈現柔軟光亮狀即可熄火。
4. 煮好的鴻禧菇可當作飯麵的佐料,放涼後可以放入冰箱中保存,需要時再加熱食用即可。冷藏應在三天內使用完畢,避免食材變質。

【蔬菜高湯作法】
1. 準備昆布10*20公分1片、中型香菇5朵、玉米1根、紅蘿蔔1根、黃豆芽300克、水2000c.c。
2. 將所有材料放入不鏽鋼鍋或陶鍋中,大火煮開後再小火熬煮1個小時即可,過濾後即是蔬菜高湯,高湯可入菜煮麵。

【山藥泥醋溜菇菇飯作法】
1. 準備山藥一段約10公分(100公克)左右,削皮後再用磨泥器磨成泥,再加入一點光火之鹽攪拌即可。(注意!皮含有生物鹼,削皮後最好以清水洗淨再研磨,可避免過敏反應)
2. 先取一碗胚芽米飯(半糙米半白米也可),飯最好煮軟一點,淋上剛剛磨好的山藥泥,放上溫熱的醋溜菇菇,抹上些許山葵泥,再擺上兩小葉九層塔。
3. 享用時可以先一口一口地品嚐每樣食材的原味,然後再將所有的食材拌勻,讓山藥泥均勻覆蓋每樣食材,即可趁鮮享用。

 

 

食堂圖

[花‧靈性‧食堂] 心靈廚房
在地‧原味‧美味‧心靈‧寧靜
在地的食材,光訊息活化之後,看似簡單原味的料理,
卻擁有滿口的美味,與滿心的幸福。
心靈廚房,心靈食物每月輪番端上桌,搭配天水泡的風之茶、
大師的心靈咖啡、光訊息特調五行醋、柚子光醋,及神秘限量季飲。
喜歡的話,還可以帶回家自己動手試做,與親友分享。
更多食堂簡介〉〉http://www.fe-tw.com/html/store/index.aspx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