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勒番茄義大利麵

六月的陽光季節,蕃茄、蘆筍都是當令的食材。紅熟的番茄,像是吸飽了陽光的健康寶寶,讓人忍不住愛上它的紅潤好氣色,羅勒迷人的香氣是很霸道的,手上只要摘了一片葉子,氣味就如影隨形的跟著。但她和洋蔥、蕃茄不管是顏色或氣味卻是天生的絕妙好組合,將她們細細切丁,用橄欖油、醋和鹽、黑胡椒拌勻略略放個15分鐘,洋蔥原有的嗆味減低了,羅勒的霸道香味溫和了,番茄的甜味加分了,和剛燙好的麵條拌勻,六月的陽光就這樣跑到心裡囉!

1、醬汁:(約3人份) 把紅熟去皮的大蕃茄1顆,1/4顆的洋蔥都切丁,灑上光火 之鹽醃漬10分鐘左右,羅勒1小把切碎,一起加入調味,先調入200克的龍膽花精橄欖油,5克的五行醋,光火之鹽、黑胡椒少許,並靜置一旁約15分鐘左右。(醬料可按比例增加,一次備多人份,用保鮮盒冰入冰箱,第二天剛好入味)
2、綠蘆筍用滾水燙過,可在水中加一些光火之鹽以及橄欖油,取出泡冰水備用。
3、煮義大利麵,麵條要煮至麵心是軟的,就可以撈起來囉!將水瀝乾,拌好醬汁之後,用夾子在盤上將麵捲起,再將綠蘆筍放入盤中心,淋上一點醬料做裝飾,隨即完成美味的一道餐點了。

提醒您:可先將洋蔥泡冰水後再切,避免眼睛受嗆流淚。

 

 

食堂圖

[花‧靈性‧食堂] 心靈廚房
在地‧原味‧美味‧心靈‧寧靜
在地的食材,光訊息活化之後,看似簡單原味的料理,
卻擁有滿口的美味,與滿心的幸福。
心靈廚房,心靈食物每月輪番端上桌,搭配天水泡的風之茶、
大師的心靈咖啡、光訊息特調五行醋、柚子光醋,及神秘限量季飲。
喜歡的話,還可以帶回家自己動手試做,與親友分享。
更多食堂簡介〉〉http://www.fe-tw.com/html/store/index.aspx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