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花氣」比起「花精」之名更合適說明氣精化我們身體精微場的作用,回歸到師法自然的宇宙相生智慧。花名:中國岩豆藤花

大家都知道祈光花精,但對於我研究的動機或理念也許並不清楚,十幾年前不像現在,量子物理學、光子,食物、植物等都存有生命波動的概念,現在才終於被大家接受,從花精正名為「花氣」,也代表著東方花精的製作淵源可以完整公開了。
我從非常年輕時就接觸老子道家的思想,很自然就理解了,當然我也有佛法的基礎,易經、中醫,以此來修身養性、醫病助人。道家思想一直是我的熱愛。老子所說的「處無為之事,行無言之教」,「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揉合貫穿在整個祈光體系中,祈光東方花精的淵源,是把道家的思想發揚光大,而我以現代的科學語彙來重新詮釋這回歸自然大法的原始生命智慧。

1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祈明老師眼中的大自然充滿先天之氣,而他一生致力於落實傳遞自然宇宙的本源智慧。

真正的智慧是至柔的
生命的尊嚴來自於有品質的生活,健康、和諧、整體素質的提升。但在幾千年前,老子就已經預言,當人有了文明就走了退路,所以老子的養生概念主張,人離不開自然本源。道家師法自然的養生理念,完全影響了中醫,例如主張一推二灸三針四藥,從自然入手,最後不得已才用藥,凡藥物都有毒素,西藥更不注重自然,主要手段在殺死或消滅。其實,剛則易斷,真正的智慧是至柔的。
有關於花精的做法,《中國醫藥大辭典》中早有記載,千年前古人就懂得採集清晨花露用以治病,只是發展文明之後,為用藥量化之方便,就不再採用這種原始採藥方法了。事實上,相較於西方的花精(flower essences)無論是日曬或熬煮法,都含有物質成份在內,以順勢療法的原理震盪而將物質轉為能量的概念,中國花精的前身「花露」反而更是純粹的訊息。
道家談到氣,可分為先天之炁,和後天之氣。先天之炁可以老子的四句話來表達,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水火相濟來養。後天之氣則比較是指食物或物質的營養而化育。我們取用一般人比較常見的「氣」來正名。道家所謂的「氣」指能量,例如氣功、氣血運行,而這能量的概念,我認為更貼近我所擷取的花之生命波動。

2
※天門山上泉水乾淨甜美,訊息淨化之後就是最好的花氣載體。

花精正名為花氣Qi of flowers
由花精正名為花氣Qi of flowers,強調我們所擷取的是花朵的大自然頻率,生命的波動,鮮活的生命智慧,老子所說的「道」透由花氣而傳遞,讓人體的精微系統完全展開,共振宇宙本源。如老子所言「道可道,非常道」,花氣的智慧神祕奧妙一言難盡,但就像許多用了台灣花精一段時間的朋友所分享的,他們不再只因為自己喜歡就摘花,花中的大自然頻率(道)在潛移默化間內化,使人懂得尊重萬物,自然而然體現了「人法地」的大愛。實際上,在懂得體現對萬物的尊重之前,人必須先能自尊自重。所謂的「上善若水」,花氣以至柔的先天智慧使「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内宇宙修練之道成為可能,離不開文明的我們甚至不需要刻意生活在大自然裡,透由長期使用花氣,也能一點一滴地浸潤在宇宙自然本源的道中,花氣,道家修練養生,身心靈整體和諧通透,其實根本上說的是同一件事。
我並不是發明這個道的人,我只是一個管道,接通老子道之本源意涵,我把它落實成為物質世界人人可以接觸的媒材。老子沒有傳教,也沒有創立宗教或派別,他只是在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體會,所謂的道家,是以自然為家的修生養性之道,淺則長保健康延年益壽,深入則可修練羽化成仙,深入淺出,適才適性,靈巧智慧具足。孔子也曾問道於老子而有所感,說出這句話:「朝聞道,夕死可矣。」「人」字好寫,兩撇是左陰右陽,左為人性,右為人格。正如同現代物理學家證實,宇宙是由粒子所組成,正負離子互旋運轉而生萬物,人,同此理,陰陽轉化而生滅。文明愈發達,人就離開自然,也遠離了身心靈健康之道。人要回歸大自然,是因為我們離不開文明了。
我從宇宙自然的訊息觀點了解萬物的訊息,人離開了自然,就等於遠離身心健康,因而我思索如何連回大自然的訊息,因為大自然中充滿了療癒身心靈的能量,這能量對中國人來說就是「氣」。花氣可以說是從道而生,由自然而生,大自然的訊息波動充滿了能量,我由道的體悟而生的訊息波動療法,希望人能夠透此重新連結宇宙自然的訊息能量,回歸生命本質。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