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花女巫
每隔一段日子、一個季節,我不由自主的就是想沈睡,一直睡到天涯海角,一直睡到千古意識海裡。每當這睡潮一來,彷彿穿上美人魚的潛水衣裳,帶上夢神的光之眼罩,尋找潛意識裡本我的真貌。藉睡夢魂窺探生命的本源,而我依稀還在光的行路裡,遇見、撈取、換生與轉變自我與本我在無我之態,探循我為何而來、從何而走到五十、六十、七十、八十歲後,帶連回千古的我……。
花精帶人進入潛意識的淨程中,引出夢海帶入深層的夢啟,夢思刻劃入新生命的航道,我們堅信那夢訊息的力量是真信,而我們自己確是夢裡的獨信者,妙的就是妙在,人只獨信自己夢給出力量的真信度,他人聽夢也只能當故事聽聽罷了!原來,夢藏著只給夢行者的「真力量」,這力量無法重現、引送給他人,所以祕密力量是藏現於夢裡,獨給夢行者當下之夢,真信的生命鼓舞力量。

榮格‧本我 高靈‧夢
心理學家榮格說:潛意識本身是超越個體所能捕捉的整體,是個體深植於宇宙並與宇宙相連繫的個體部分,由這個部分的通道,宇宙使得人類個體服從宇宙法則,因此激起一種本我、高靈(High Self)。Self指的是「本心」的我,亦即與宇宙意識或整體相通連的我。而Ego「自我」,指的是造作心智,這是俗世世界的建構者,也是社會現實的確信者。而如何讓兩個我的我們統匯入生命,展現獨特自我生命的建構力量,我們的生命氣度不同就是因為思維的不同,就是捕捉潛意識感知力的不同,而呈現每個人不同的生命氣質。他愛美、妳愛神、他愛花、妳愛草,之所以種種氣質的不同,並非單從知識吸收深廣的不同,而是你我展現不同而已。這不同是根植於潛意識的未知海,夢帶來生命力量的湧現,在自己夢的獨行裡,夢思、堅信夢獨給自己遺留的訊息力量,祂帶來啟示、療癒、清理之種種生命的鼓舞。
祈明老師的學生送給他一盆八卦紅,是學生用愛養護多年的仙人掌科植物,一大盆,一坨坨又刺刺的植物,在花園裡得小心祂的存在。八卦紅不開紅花,卻開白花,純淨的白超乎其他花朵的白皙,跟祂怪異的仙人掌外表難以相認,可見外在不是一切的一切相貌。那一天,我被八卦紅白皙力量的花朵圖片吸引,我的某一種心理自閉被撩起,不想落地當人卻是個人,有時一忙常常不掛心臭皮囊,養護身體的重要性 。

FB006八卦紅
※夢行者,映月而開的八卦紅花

一個充滿光愛力量的夢行者
滴花精的一個晚上,我夢見一個千古的佛寺廟宇,一位梳著包包頭的婦人和我,兩人半跪坐在高頂殿內的一旁,安靜地清除乾殘的鴿子便便。(現實裡,我的體力是恐怕不足的)畫面一跳,我獨自走出寺廟外的大埕,大埕有幾個孩子在玩打棒球,一個大孩子努力一揮棒,一顆強勁有力的全壘打朝我飛奔而來,我在夢裡躲不及這顆飛奔的球,球竟然就活生生地飛撞入我躺在床上睡覺的身體!肚子!磅!一聲!爆出劇烈的白光!不一會兒!第二顆球又飛奔直出夢境,還是磅!一聲!炸現在我的肚子裡,我氣炸的猛搖頭清醒,直想,你你你……一顆就算了!還兩顆……球,我的肚子氣炸了!我馬上起身半坐起,找一個床尾的空隙,用盡畢生的力量,握拳猛力的捶床,好氣!好氣!真的好氣!也真不之哪裡來的氣,讓我很有力氣的生大氣。一會兒氣即退消,原來是個夢,夢出境的全壘打夢,應該是小小孩才認真於夢,才會把夢當真而氣現吧!而睡在我一旁的枕邊人,似乎早已見怪不怪了:她又做夢了她,別打到我……。

這夢讓我力氣無比,全壘打球帶來無限內丹的身體力量,帶來肉體的扎實力量,我明白我需要更多的集體思維落地而長,要有更強健的體魄、有健康的肉體,才能落實潛意識更龐大的力量,我要努力展現花精為生命行腳的鼓舞。在人世裡,花精讓人為愛、為夢而行,花精像是智者之手、補夢網的明燈,人不再只是一個睡覺的人,是個充滿光愛力量的夢行者,撈取一夢為生命而鼓舞,幻生一夢為愛淨化,遇見一夢天使守護一輩子,為花帶愛的光一路行走。

『書摘』
※透過夢境的啟示,常常是人類超越性的本源存在。
※斷裂的處境。
※榮格想法:認為潛意識本身是超越個體所能捕捉的整體,是個體深植於宇宙並與宇宙相連繫的個體部分,由這個部分的通道,宇宙使得人類個體服從宇宙法則,因此激起一種「高靈」(High Self)。
※Ego「自我」,指的是造作心智,這是俗世世界的建構者,也是社會現實的確信者。※Self指的是「本心」的我,亦即與宇宙意識或整體相通連的我,小寫的self則指陳現實的我。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