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述│祈明老師   文字整理│編輯室

01  

兩個人以上就有人際關係,我們跟孩子、伴侶、師長、朋友之間,只要有人際關係就有拉鋸,產生緊張摩擦或壓力,接受或不接受等拉鋸,難過、低落、沮喪、逞強等情緒高低,會帶動氣血起起落落,各種思緒也翻轉。
我們內在總是有矛盾或衝突,現代人多半腰痠背痛,肩頸和責任壓力有關,腰部和經濟壓力有關,以中醫理論而言,腎主水,腎入骨,水無法養腦,容易腦力心力不足且腰痠背痛。

找回拉鋸狀態中四分五裂的心

人與人、事務、金錢、物質等都不斷地拉扯,情感的耗損是我們主要銷耗的原因,心在感情、工作、生活中不斷的拉扯,自古所有的修煉系統都要我們回到「心」,內在的感受,回到「家」,但能夠跟自己真正相處很不容易,有人花許多時間打坐,才幾秒鐘時間思緒就紛飛飄走。

心是一法通萬法,當心和大自然連結就能夠懂自然萬物的道理,和宇宙連結就能夠懂得宇宙的法則,我們每個人都要回歸於心,從內在找到原始的創造力,但我們都因為知識的輸入,以及內心的各種衝突和矛盾,而把內在的創造力消磨掉,憂思過去如何如何,擔心未來會怎麼樣等等,我們受到知識的限制,以為只要物質的營養就能夠供給身體之所需,事實上,人體也同時接收大自然各種頻率的波動才能夠存活,例如陽光,對於不可見的自然頻率,我們實在應該多多注意。

72745  

人不可能無病永生,但我們可以取得平衡,心雖然是幻化,卻受五感所驅動,我們必須先取得心的平衡,身體才能趨於健康。我們都要回到自己,讓內在正向和負向的能量平衡,不再相互拉鋸。心平衡了,身體就會自動調整。

五臟六腑各自主掌不同的頻率,傳遞並轉化訊息,心臟的頻率傳於肝,肝臟頻率傳於脾,脾傳於肺,肺傳於腎,人一動怒就影響肝臟的頻率,接著失衡的頻率就會傳到五臟六腑,所以擒賊要擒王,治病先治心,所有的身體狀況都像是警報器,例如頭痛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壓力、焦慮、想法衝突或某種擔憂,可是我們往往直接把這個警報器關掉,吃藥打針,卻沒有真正了解內心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人情緒不好時,腦內會散播一種「情緒分子」的毒素汙染身體,癌症和這類多重情緒的毒素阻塞大有關係。情緒有很多種,憤怒、悲傷、覺得生活無趣、失去動力、擔心、無法跟人親近相處、恐懼、時常因為小事而生氣、沮喪、覺得自己是犧牲者、需要被關注、自大或自卑……,看到這些情緒時要怎麼辦呢?花精讓我們清明的看見真相,並消弭失衡的情緒。

咸豐草花
※一花一世界,無數朵的小花聚合而成為一朵花。花名「咸豐草花」之局部放大圖

花精的簡單介紹

花精不是精油,精油是花或枝葉去提煉、萃取、蒸餾而來,花精只有訊號,就像光碟片裡紀錄的資訊一樣,沒有任何物質的成分。音樂廳中演奏的音樂無法帶回家,但只要錄起來就可以隨時聆聽,花精也是同樣的方式,錄音的光碟片好比記錄花精的水,我們以水來記錄花的生命波動,光碟片放映出音樂,同理,紀錄花訊息的水解開就會散發花的波動頻率,我們把這水以稀釋和震盪等步驟,調整其頻率且適應人體的磁場,就變成為花精滴劑。

花精除了水和保存水而加入的醋之外,完全沒有物質成分,就像光碟裡只有資訊沒有其他,把光碟放在電腦中可以讀取其中儲存的檔案,同理,把花精滴入舌下讓身體吸收,身體就好比電腦能夠共振花波的頻率,協助清除各種情緒在身體裡的失衡波動。

花精沒有副作用,就算一整瓶一次喝完也不會發生危險。以上是花精的簡單介紹。

每一朵花都有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結構,每個人的內在都不一樣,一花一世界,用電子顯微鏡來看花粉,內在微細的結構是很驚人的。一朵花裡有時會看到無數朵花,花中有不同面向的花世界,每一朵花含藏了許多種子,等候成熟隨風四散到各地,人可能還會抱怨自小環境差導致自己無法有好的發展,植物卻從不抱怨,純淨的訊息把所有生命智慧紀錄在種子裡,無論山崖或水邊,只要環境許可他們就努力的生長開來。

花精如何療癒情緒呢?

把個體區分為更細部的組合體,人是由細胞組合,細胞可細分為分子、原子,最後是光,現代物理學已經確認,人是由光所組合而成。人是群居的生命體,體內細菌的數量超過細胞,所以我們會有很多意識的紛擾,很多念頭想法自己衍生,人體就是一個無限記憶體的資料庫。花精不止於修復肉體而已,而是進入細胞的DNA 系統,為其中所記錄的各種負向訊息消磁。

以苦菜花精為例,這是溝通之花,治療苦悶或有苦衷的人,很想跟別人說內心的想法,卻不知道怎麼說,感覺自己很委屈,用了苦菜花精之後,會開始能夠分享,告訴別人自己的真正想法或心情,讓別人能夠了解他。溝通並不是尋求認同或說服對方,而是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對等的交流,苦菜花精讓我們柔軟地進入他人的心情,同時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獲得真正的溝通成果。

花精扮演很好的橋樑角色,在關係上無論兩性、親子或其他,花精讓人變得柔和,而且發揮傳遞愛和清除障礙的關鍵。

角桐草花精是最受歡迎的花精之一,但她似乎長的其貌不揚,這種花精治療焦慮,焦慮的人容易生氣、急躁,她讓很容易生氣的人立即平復,好像「情緒的熨斗」一路平坦。

角桐草花
※情緒的熨斗,讓起伏的心情一路平坦。花名「角桐草花」

以花應心,找到屬於自己的心花

高山薔薇花精給予我們光、自信和堅定,這種花生長在海拔兩千多公尺高的地方,能適應溫差、氣候的遽變,而且吸收了充足的陽光,對於因為情感傷害而心情低落,或自覺脆弱而高度自我保護,或者過度自我、強勢,都有平衡的作用,花精給予眉心輪能量,活化腦內松果腺體,讓智慧提升。

高山薔薇1
圖:高山薔薇 

毛地黃一支支的長在山地上像幡旗,花精能夠療癒意識和情感的衝突,想像的我和實際的我之間的落差,當我們心靈想要有發展卻受限於思想或習慣,花精協助我們統合而生出力量,毛地黃也是一種急救心藥,在西藥有人提煉為強心劑,但只能少量運用否則會中毒,花精完全沒有毒性的問題,可治療因為重大外傷、年老體衰所導致的身體與靈魂分離狀況,讓靈與身體重新接合。

FB022毛地黃
圖:毛地黃 

我曾經拍過像針孔那樣小的花,盤花也很小,很常被使用,但大多數人都不喜歡她。花精治療腦袋想太多的情況,想法多可能是因為事情繁忙,也可能是沒有用的胡思亂想,例如馬櫻丹花精針對開太多思考的視窗而深受影響的人,葛花花精針對想法多而自我矛盾綑綁住自己的人,野薑花精是因為同時要完成許多事情而用腦過度的人,盤花花精所療癒的則是什麼都想,晚上也停不下來,影響睡眠品質的人。很多人都說,我什麼都沒想,其實腦子不自覺的東轉西想,但大多想法的內容都無關痛癢,徒然耗費心神。

盤花生長在水岸邊,有洗滌思想淨化頻率的效果,對於討厭自己想很多卻無所事事的人很有幫助,安定的腦袋讓我們的心生出寧靜的空間,多夢的睡眠品質就變好了。

盤花1
圖:盤花 

目前台灣花精已經有一百多種,每一種花都各有療癒的面向,等待大家來發掘自我,以花應心,找到屬於自己的心花。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