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5

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營養分析

※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成分中含有百分之六十六到九十比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提供人體大量的熱能,調整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比例,進而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及其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腦出血等血液循環方面的問題。

※優質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成分中還有百分之四到二十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可分為Omega3和Omega6,Omega3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亞麻酸,而Omega6則是亞麻油酸。亞麻酸和亞油酸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但卻又必須的脂肪酸,所以也被稱為比需脂肪酸。當人體必須脂肪酸Omega3和 Omega6的比率為一比四時,人體防禦系統會增強。而橄欖油當中所含的比例正好是一比四,和母乳相似,可正確提供人體所需比例。(許多研究指出,過多比例的Omega6攝取會阻擾Omega3的營養功效,在眾多食用油中比較,橄欖油的必須脂肪酸比例為最健康優質)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每百克的橄欖油成分中含有0.3到0.6毫克的ß-胡蘿蔔素,1.2至43毫克的維生素E,及維生素A、D、F、K等多種脂溶性維生素,是人體器官必需的營養物質。

由此可見橄欖油的所富含的營養成分,就如同一顆大自然所賜予人體所需的天然的綜合維他命,在健康方面可以幫助我們:
※改善血液循環: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促進消化系統:可提高胃、脾、腸、肝、膽功能,預防膽結石,可改善胃炎和十二指腸道潰傷,並且也有研究指出其通便改善便秘的效用。
※增進內分泌系統:其提高新陳代謝的功能,可有效降低體內葡萄糖含量,所以,也被用來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理想食用油。
※強化骨骼系統:橄欖油具有抑制鈣質流失的作用,是預防骨骼疏鬆的理想食品。
※預防癌症:因為橄欖油所含的脂肪酸有抗氧化物作用,並含微量元素可防止某些癌變的產生(乳腺癌、前列腺癌、結道癌、子宮頸癌等)
※防輻射作用:當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夠提高皮膚防輻射作用,所以能夠抗衰老、保護皮膚。
※優秀的嬰兒食品:因為其成分比例與母乳相似,且為自然脂肪,所以可以安心的用來調理嬰兒食品。

慎選到一瓶頂級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這些健康營養都可以是兼具美味而享用到!!

 

我想選購《龍膽花精橄欖油》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