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2
每當我們欣賞花,心中的喜悅油然而生,她喚起每一個人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渴望,我們都希望能像花一樣,自在的面對生命的起落,盡情的展現自己的生命特質,讓靈魂之光燦爛閃耀。

看似處於靜止狀態的花朵,其實無時無刻都隨順著生存環境而變化,科學家說,花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波長、「嚐出」蜜蜂、蝴蝶等傳粉者的唾液,甚至還能自行調節體溫,花朵比我們還要更機敏、更有遠見、更懂得生存之道。(《花朵的秘密生命》,蘿賽著,貓頭鷹出版)

花朵植物的智慧並不亞於人類,她們會思考;能夠感知身旁即使只是一個單細胞生物;會記得曾經摧折她同類的人;為了欺騙對她有敵意的人,她會假裝昏迷;她們喜歡古典樂,討厭搖滾樂;有人欣賞讚美,她會長得欣欣向榮……(《植物的秘密生命》,湯京士、柏德著,商務出版)

花是植物的靈魂,地球上每一朵花都和生命源頭「宇宙花訊息場」緊緊相繫,不論大小、起不起眼,她們透過自己,充分的把光和愛展現出來。每一朵花盡情展現自己的獨特樣貌時,整個世界都豐富精采了。宇宙的生命智慧,在花朵中具體展現。

振動醫學的發現:花朵的生命訊息能治病
藉由現代量子物理學,我們認識到人體是由「凍結的光」(frozen light)形成物質元素所構成,在肉體之外與之銜接的是不同光體構成、高頻率振動的精微能量場,靠肉眼無法看見,那就是人體的能量場,印度的脈輪系統,中醫的經絡穴位、氣與陰陽五行生剋,就是以一套完整的能量系統來看待身體、心理情緒及靈性層面的互動關係。

振動醫學把人類看作是由生理細胞系統和複雜的能量系統交互作用而構成的有機體,倡導透過導引訊息能量進入身體,巧妙操縱精微能量場,比以藥物或開刀來改變細胞和器官更有效,且影響達身心靈各層面。

圖片 3
※羅馬尼亞的Dumitrescu以電子影像拍得植物的生命振動頻率

花精的功用?
不同花朵有不同頻率,可平衡不同情緒。花精是依照心理問題,來改善生理上的行為,能夠幫助身、心、靈與情緒達到平衡,臨床上具有活化細胞、安眠、紓壓、平衡各種情緒問題,提升心靈能量的作用。花精百分百純天然,絕無副作用。

花精是擷取自花朵的生命振動頻率,不同的花所散發的光波頻譜完全不同,除了都有愛與自信訊息之外,更擁有獨特的波動,與人的心靈頻率相近,只要善加活用,能夠幫助我們在身體、心理、情緒與靈性上,達到平衡狀態,臨床上具有活化細胞、安眠、紓壓、平衡各種情緒問題,提升心靈能量的作用。(《Vibrational Medicine》,Richard Gerber著,1988)

花精(flower essences)不是精油(essencial oil),也不是芳香療法。精油是由芳香植物提煉而來的有機物質,以外用來幫助身體放鬆。而花精則是活生生的花朵訊息光波,透過類似光合作用的熱震盪原理,把花的生命訊息擷錄下來,用純水來保存,無色無味,沒有任何有機或化學成分。經過一定的稀釋與震盪步驟,使波頻和人體磁場相近,口服方式由舌下滴入讓身體吸收,花朵的訊號會共振身體的能量系統,以平衡情緒,讓心靈清明。

有人把花精歸類為「同類療法」(Homeopathy,又稱順勢療法)之一環,主張從自然萬物中提煉出來的物質元素,經過高倍的稀釋與震盪後,可將物質中的潛在能量波頻大量釋出,成為一種具有療癒機制的能量波。它可以共振人體內的細胞能量,讓內分泌、免疫、消化、代謝、神經系統等等,以及精神與心靈層面,產生和諧的能量磁場,展現最佳的機能狀況,激發不可思議的療癒成效。

圖片 4

花精療法的先趨──巴赫醫生
古代中國、埃及、亞洲、歐洲和南美等地,即已知道使用花朵來治癒身心不平衡和身體的疾病。例如,中國藥典中很早就懂得用菊花泡茶,可以清涼退火清肝鬱,因為憂悶抑鬱會傷肝,所以就是在治療情緒問題。

至於現代的花精療法,創始人是1886年出生的英國醫生愛德華.巴赫(Edward Bach)。他為了尋求對人類更完整而簡易的治療方式,不惜放下倫敦的行醫工作,獨自到威爾斯的鄉間度假,鎮日倘佯在山腳下的小溪邊收集野花。經過多年的潛心探索,他發現花朵具有神祕的精神力量,可利用它的能量來平穩人體混雜的訊息場,對治情緒困擾特別有效。

他1936年辭世之前,總共研發了三十八種花精,每一種花精都可用來對治不同類型的情緒狀態。這套花精療法更能有效幫助人類的身心平衡,達到自在的心理狀態。可以說,巴赫醫生為同類醫療建立起一套簡便的治療系統,幫助無數的人平衡情緒,重獲健康與喜悅。

圖片 5

台灣花精的製作方式
早期研究花精的緣起,是發覺病人的病灶多為情緒,我自行發明了「鮮花療法」,把花朵的能量頻率轉移到病人身上,竟有明顯的平衡情緒的功效。但鮮花療法受限於花朵各季產量不同,需要時不一定買得到,我才構思製作花製劑的可能。傳統中醫典中記載用荷花、玫瑰、茉莉等花朵製成花露(《中國醫藥大辭典》),原來中國古代就已有花精的概念,於是我尋思製作花精的方式。

根據資料上的記載,巴赫醫生的花精製作方式是將花朵放入盛水的玻璃缽中,放置在陽光下照射幾個小時即成。但我直覺認為花精的製作方法絕非如此單純,製造者如何轉化花朵的精神訊息場,其精髓部分並沒有被詳細記載下來。然而這也的確是無法用筆墨來註解或用言語來傳達的精微關鍵。

為了找尋將花波訊息轉化並儲存於水中的最佳方法,我在靜坐調息中思索,也親自走訪台灣的高山原野,實地瞭解百花的生長環境,與周遭的水
土、氣候、地理、人為條件的種種影響,靜心體察植物花朵與山澗泉水中所存在的各種原始訊息。終於有一天我豁然開朗,得知了其中的奧妙。我興奮地跑到附近的山上,嘗試採集花精訊息,測試之下,果真感受到一股強大的花能量場,並成功解析出相應的花語。製作台灣花精的奧祕,終於被我解開了。

根據我的研究發現,花朵的生命訊息要達到療癒人的功效,必須經過特殊的製作程序,使其波動頻率洽與人體經絡系統產生良好的共振,經過激發與活化的花訊息(花精),與原本花朵所散發的頻率結構不相同,療癒效果倍增。以下是台灣花精的獨特研製方式:

準備好訊息淨化的純水,盛裝在水缽中,選擇地理磁場良好、生命力旺盛健康的花朵,在花朵盛開的顛峰期,讓花與淨水接觸,再將花的生命訊息場導入純淨鮮活的水中,在陽光的光合助力下轉化二至三個小時,花朵的精神能量藉由陽光的照射,會釋放到水中,並轉化成訊息能量光波,由水儲存記錄下來。

水是訊息的記憶體,用以擷取和承載花朵愛的生命訊息。之後,再經過一定倍數的稀釋與震盪,將花朵的生命訊息充分展開後,加入微少的淨化酒保存,並置於深色的瓶中,避免光線的干擾。這就是台灣花精製作過程的簡易說明。(《花精療癒書》,陳祈明著,遠流出版)

我們堅持,絕不用採摘、煮沸或焠煉法,取得鮮活的花精訊息
當一朵花完美、健康、活潑的盛放,處於生命的巔峰時期,也正是她授粉的最佳時機,雄蕊與雌蕊授精時,時間與空間結合,新生命的靈魂進駐,在果實種子DNA中精確的記錄下生命完整的智慧。花是純淨的接收器,花精則是透過「花」為天線,擷錄她完美的生命智慧。

擷取花精時,我們堅持選擇無污染、磁場好的地點生長的花,她們生命力旺盛,花瓣結構完美、活潑健康。我們更堅持不摘取或傷害花朵,正是不想扼殺她完美的生命智慧。花朵擁有整全的心,讓花保持與枝葉連結,吸收根汲取於大地的滋養,她所散發出來的能量是完整且充滿活力的。包含:花朵本身的生命力、花與自然環境場域互動的訊息、花和生命本源宇宙花場的智慧連結。

感受到花朵無私的愛與光,擷取其愛的生命訊息時,我們懷著感恩祝禱的心情,先以愛的能量供養之。我們堅持,絕不用採摘、煮沸或焠煉法,取得花精訊息。

花精訊息是否完整精準,第一步驟的擷取是關鍵。唯有當花朵活生生地與週遭環境磁場互動良好,與生命本源有緊密的連結,健康美麗且處於生命力的高峰,才能擁有充沛的生命訊息;也唯有花朵充分感受到擷取者的善意,才會不帶驚恐,自然釋放完整的生命訊息,給出花國度高等的生命智慧。尊重生命的平等心,是台灣花精有別於他國體系花精最大的特色。

如何保有花朵完整的生命智慧?
花朵訊息母劑必須經過稀釋與震盪步驟,才能讓訊息完全被激發活化,開展出完整的生命能量。許多研究花精的人因此將之歸為順勢療法,認為花精訊息可以無限複製,而且震盪次數愈高,能量愈強。

然而根據我們對花精訊息的研究,卻發覺稀釋一定倍數,震盪達一定次數時,訊息結構最完整精準,超過此一倍數與次數,則訊息漸漸損耗破碎,雖然仍然有殘存的能量,但是就像雜訊干擾的電視,畫面扭曲模糊看不清楚,花朵的生命智慧早已消失無蹤。無限制的稀釋複製訊息,就好比影印機重複拷貝印刷,資料勢必愈來愈模糊難辨。

因此為了達到最精準的共振效果,台灣花精絕不建議自行稀釋,或任意調配複方使用,這樣很容易造成花精頻率干擾抵削。無論單方或複方,我們都以配比精準的花精原液,保有花朵完整的生命智慧。

獨立的研製體系,嚴謹的製作程序
新的世紀是心靈昂揚的世紀,我們接受了花國度本源的智慧,體認到尊重與平等的宇宙法則,以更精良整全的擷取技術,取代採摘、煮沸、粹煉等任何對花草植物可能的傷害。我們把花精當作活的生命看待,所以擷取得的珍貴花精水中,不只有花的生命訊息,更有花與週遭環境互動的智慧、生命本源的光與愛,以及自然界宏大的生命相生共存計畫。

花國度無私的助人美意,具體化現為一套嚴謹的製作程序,我們默許要持守花精訊息的生命品質,在每一瓶花精中完整的保存花的愛與能量。讓她與每個人獨特的心靈,激盪出不同的光彩,讓人因為花而覺醒,看見自己和萬物的密切關係,回歸自然本源,懂得去愛與付出。願有緣使用花精的人們以心相待,珍惜她。

 

我的花精身心靈體會與學習  / Rose,資深花友
我決定相信自己身體的智慧,自我療癒恢復健康》在4年多前的一場大病後,為了想要健康起來,我經歷西醫、中醫、整脊、針灸、拔罐、放血、腳底按摩、芳療,當因為腸胃不舒服,西醫的醫生開出消脹氣、促進腸胃蠕動的藥,我就知道西醫已經不能再幫助我更多了,同樣的其他方法對於我的健康都有幫助,身體也逐漸的恢復 ,只是到一個階段後,我會發現無法再深入的幫助我,我決定相信自己身體的智慧,循著自己身體的回應 ,做自己的醫生。

同時我也參加心靈成長課程,想要照顧自己的心,有一堂課「以心療身」,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發現我的信念:「我是病人」想要健康,如果我自認有病我就會一直在病人的狀態,不會健康。這樣的信念讓我驚醒,對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只是信念層次的自我正向學習要落實到生活中很不容易。

另一個重要的事件,是前一年工作中與團隊發生了嚴重的衝突,連帶產生的負面情緒,會持續干擾工作,帶來極大的痛苦,我發現之所以會有衝突,是因為我們都只針對對方的負面情緒做反應,一來一往不斷的放大,而忽略了真正想要溝通的事,我想要從痛苦中跳脫。

相信花精,誠實面對自己》第一瓶的花精就調動了我的創傷,其實這個創傷我知道而且也用了許多方法處理,但是就是沒辦法完全清除,而花精在短短的幾天就讓我回到這個創傷情緒深處,讓我有機會陪伴自己經歷並接受這些深層的負面情緒,在自我的轉化與調整之後,感受到釋放,內心很舒服平靜。這樣的過程讓我感受深刻,因為即使我找諮商室的老師協助,也很難這麼直接的碰觸到創傷源頭進行清理。

花精的使用已經快一年了,每一瓶花精的使用都精準的幫助我清理、平衡一種情緒困擾,那過程是面對、經歷、接納、處理、平衡,大概10至12天,透過書寫、靜坐我可以很私密、誠實的與自己相處,不須擔心他人的觀感,通常在最後幾天,我的內在都會感受到安詳、寧靜,有時還會有喜悅感。

身心靈的淨化》漸漸的負面情緒一一如雲煙消散,不會干擾我的生活,自我的覺察力大大提升。在身體方面,才發現身體上肌肉、腳步的沈重無力是因為負面情緒塞滿,隨著負面情緒的逐一清理,身體的沈重感也消失了,身體感覺越來越輕鬆、腳步也輕盈起來。在心的方面,心覺得柔軟,在以實習花療師身分協助個案後,覺得內在有慈悲心,更能看到他人背後的苦和卡住,覺得周遭的人、事、物都覺得越來越美好,世界也不再為難我了。在靈方面,自從使用花精之後,我會在睡前靜坐,覺得心越來越澄靜,貼近自己的生命的感覺,很棒!

花精是我可以完全信賴的好友》給我愛的支持、讓我能保持清明,看見自己的盲點,有勇氣跳出自我的限制,陪伴持續走向身心靈和諧的路。一路走來祈明老師說的,花精書上寫的,從不了解、不確定,都一一的得到體驗與實證,對於花精和花卡有更深的相信與信任。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