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陳祈明

中國文化绵延悠久,對我們有深厚的影響,尤其以儒、釋、道三家學說最為深入人心,可以說,我們在呼吸之間、家庭裡、愛人間、與社會國家互動等,都根植著三家的思想而行。

儒家的中心思想是「仁」,人字旁右邊是二,代表人與人間的關係,孔子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家庭的道德,社會的規範,「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歸根究柢,孔孟聖哲在教我們如何「愛」人。

「釋」也就是佛教,佛家講慈悲,一種寬容接納的愛心,要做到這樣的境界,需要先净空自心煩惱。佛家有許多淨心的方法,如禪坐、持咒等,用以對治貪、嗔、癡、我慢、嫉妒五煩惱,以現代的語言即是負面情緒。

白蓮花  

科學已經證實,負面情緒、煩惱壓力會直接導致身體氣滯血瘀,久之百脈不通;反之,心安定淨化後,身體氣脈打開,身心裝滿愛,轉化為慈悲,身體力行後才能夠開智慧,進而提升靈性。所以,佛家的核心也是「愛」。

師法自然的道家談宇宙,陰陽轉化而創生萬物,以現代物理學來看,物質最微小的粒子互旋,的確是萬物成形的基礎。正如花朵的雌蕊和雄蕊授粉,在陰陽互為碰觸的瞬間創生了新的世代,生命得以繁衍。道家以天地為師,從大自然中學習,宇宙的陰陽之道,也就是愛的原型,是智慧與真理的展現,萬物生生不息,都是因為「愛」。

綜合上述而看,儒、釋、道三家學說都是以愛为核心精神。

圖片 2
 一花一世界,祈明老師傳遞花精愛的智慧

花朵的智慧心法,也是愛。花定立在自然之間展現自在、自信、藝術之美,祂傳遞愛的智慧,亙古不變,如同天地之間偉大的修行者,不畏環境變化,無修而修,展現生命繁衍的智慧、偉大的母愛。過去,儒、釋、道的聖者如老子、孔子、釋迦牟尼,根據對宇宙真理的體悟,傳授以愛為中心的心法,愛就是宇宙的真理,天人合一、身心靈整體和諧的境界。

現代工商發展、科學進步,人們面對工作競爭等種種壓力,無法共振大自然的療癒能量,再加上環境變遷,令我們遠離了大自然,也失去了學習大自然的機會,這些都使我們喪失自我覺察的清晰度,身心駑鈍反而讓人產生了更多的情緒壓力。花氣是大智慧修行者的顯化,親近人心,用愛融化負面情緒壓力,使人身心和諧平衡,提升心靈,開啟悟性,昇華靈性。

百花的不同樣貌對應人的百種情緒。例如,華鼠尾草花氣對於身心混亂分離的現代人,有一種深刻啟發的力量,助人確立價值觀,發現深層內在的力量感;藍龍膽花氣治療對人事物的緊張,緩和過度高昂的交感神經,也療癒因為緊張而泡在胃酸裡可憐的胃,讓人從內在感受到一種安定的信心;野薑花氣也是廣受歡迎的,對於現代人面臨的強大生活壓力,用腦過度循環不良,有明顯的疏通效果,使人腦清目明,舒心開懷,更有抗壓性。

圖片 8
野薑花氣使人腦清目明,舒心開懷,更有抗壓


圖片 5
華鼠尾草花氣助人確立價值觀,發現深層內在的力量

祈光從「萬病因心起」的架構,研發百花訊息療法,自成一套完美的身心靈詮釋與療癒系統。可分述如下:

花氣療心體系
以不傷害花草為原則,取得花健康勝放時連結天地的「先天之氣」,陰陽轉動的宇宙之愛,在世界各國擷取了近兩百種的花氣。足以對應現代人在交叉汙染與高度壓力下產生的各種複雜負面的情緒,以及因而衍生的疑難雜症。目前有台灣花氣系列、法國花氣、紐西蘭花氣、馬來西亞花氣、日本花氣等系列,且持續研發拓展中,療癒體系細緻、周到、完整,可因應不同人的質地與需求而靈活配搭使用。

p.7-8花氣  

花卡讀心系統
祈光以單方花氣自豪,基於每一瓶花氣的精準對應情緒性質,自行創發一套花卡,由最相應的六張花中讀取個人情緒與臟腑的訊息,並延伸出金字塔牌陣、花卡關係牌陣之個人情緒、花卡關係牌陣之我與我的重要關係等花卡解析方式,從不同角度讓人認識負面情緒對自己的身心及重要關係的關鍵影響。並找到療癒的脈絡,為個案尋得最恰當的療心花氣。

L1170359  

開發線上系統的花卡互動程式,以簡易清晰的操作過程,讓人們了解花氣,也了解自己的身心現狀。目前Apple、Andriod及電腦Flash系統「花卡讀心術」已經上線,供免費下載。

花療師培訓系統
有了完整的療心產品花氣,獨特細膩深入人心的解析工具,累積多年的個案使用花氣之服務經驗,長期以身心靈課程與花友互動等,祈光的培訓系統已臻完善。多年來透由花氣初階與進階培訓課程,培養了自己的花療師,能獨當一面在店面中發揮關鍵要角,傳遞花精產品的療心精神。今後也將擴大此培訓系統,網羅更多有心從事心靈產業的朋友,讓這些種子在各處開花,發揮傳遞善念的社會中堅角色。

花卡讀心術影片  

花畫、花舞、花禪、花氣心靈行腳等身心靈課程
基於花氣對身心靈產生的獨特作用而創生之療癒系列課程,無論是結合表達性藝術治療元素,獨特的花畫明心過程,或是透由花訊息場啟動身心精微氣場的身體內觀舞動,甚或「花中之禪,動中之禪」極簡的陰陽轉化動功、花精心靈行腳等,都是本於花氣對心靈獨特而靈活的作用特質,療癒身心的原創之法,為祈光花氣獨一無二的文化內涵之體現

IMG_5605  

祈光花氣系統,從個人的情緒自解和疏理過程,團體中與花互應而照見人際關係議題,到在大自然中尋花相應,建立一己與天地自然的親密互動,都是借助花朵的高等智慧,攬花自照甦醒人心,提升個人的自我覺察力和正能量,讓人回歸本質,藉由花的大自然療癒力量,潛移默化之間改變個人、家庭、社會和國家的風氣。正如老子所言「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唯有回歸自然本源,人心才能找回寧靜安詳,樂天利他,以及真正的自在和快樂。

圖片 3

從花氣談花修概念,這也是祈光推行身、心、靈一體的核心精神。花氣既內觀又行於體悟,既有西方身體能量波動學的依據,又悟於內化東方心靈禪學。花氣亦是雕琢心靈美學,傳訴自然萬物,來自宇宙同根本源,療癒萬法心生花造境。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