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文│花女巫

人可以靠著夢想而創造世界,在生命最脆弱的當下,我們仍然可以駕著夢想而飛翔。帶著靈性的覺知,順應心靈圖像的導航,我的心很安住的看見實相,行腳於天下的力量。

生於台灣小島,我們的幸福是擁有大自然的瞬息間,喚應大自然活潑的地水火風能量,一個颱風就可以改變人內心對天地的敬畏,呼應自然、審思調整生命的價值觀。天地自然在美麗的小島,喚就人對天地、自然、宇宙的宏觀思維。

我是夢神者

我生長在開闊的嘉南平原上,溫暖的太陽東昇在高高的阿里山上,往西直行是海邊,那是爸媽的海邊故鄉,遙望海峽對岸那遠久的移民故事。如今,從沒想過拎著包到對岸,帶著花朵的愛,回到那彷彿永久的過去,做一件紮地東方,走向未來的西方世 界,用花開啟世界的事。

我是夢神者。我明白,我的夢想不會醒,因為我活於夢裡。我在夢裡汲取現實生命的動力,活於當下。從小學習舞蹈,身體的精微活路,成為我覺知外在事物的方法,不是頭腦。頭腦是淺表的思維,常會混亂對真實價值的判斷。我用夢接收信念,而堅信力量的去實踐夢想的人通常喜歡夢想,對數字不敏感,數字像是現實的依據,會為心帶來侷限的恐懼。也許我喜歡夢想的牽引,所以忘了數字的價值,這跟我永遠不知我錢包裡的數字是一樣的。

那天深夜,我第一次被數字綑綁了,我的夢想要用數字具現喔!這種感覺彷彿讓身體突然被大石頭壓住。喔!我一次感受到這狂大的重力。可是,在內心的深處,我明白,這不是我內心自長的東西,撼不到我的恐懼,就是一種身體訊息場的重力體驗,捆鎖全身氣脈。我扛著身體的重力,禮敬天地、用身體行腳、禮佛臣服於宇宙的覺知。行腳禮佛通常都是在我發現需要開啟大宇宙的覺知,帶我走過小我的困惑時。

1319805876  

往虛空高飛

那晚深夜,我平躺於床,一閉眼間,我的靈魂飛竅,從頂輪竄出往虛空中飛翔,我當下覺知,飛吧!飛吧!離開身體越遠越好,就往宇宙的光中飛吧!我想解脫世俗的人間重力,往更高虛空螺旋高飛。突然,望見自己身在四根巨大的紅柱子中,沒有屋頂直通虛空,屋樑上掛著開箱的滿金銀財寶。

我心想,離不開中國的集體意識流,我更需要真實看見的力量,一個讓「花氣」紮地的力量。啪,一下子,一個流轉之氣,我回到了身體,帶著一股堅毅力量,祂留在身體裡,我躺下前身體的沉重壓力不見了!我明白,我的夢仍然活著,推我無懼的往前行。我很想用眼睛看見那力量是什麼?我的遺憾,如果,我從小不選擇學舞蹈,我應該會是一個畫家,畫下我所看見的未知。也許因為太多的心靈之眼,太多的看見,我沒有畫家的手是對的,畫不下的誠可貴,我用心靈的圖像永存祂的力量。

我一直知道祂在

過了數週,有天早上,我在一個介紹沙漠度假酒店的圖片上,看見一個獨立的度假小屋建築在沙漠上,房間外頭挖了一個泳池,泳池外緊靠著矮木籬,一眼望出即是一遍寸草不生的荒漠。另一張圖片是這小屋清晨望出的景象,半個火紅的大太陽,熱火的露在荒漠的盡頭。那天,看完這個照片,一個活的圖像好似深深埋入我的腦海裡,召喚一股力量在深邃的靈性海裡沉盪。我一直知道這力量在,我可以看見祂在。

就在即將遠行的週末,我坐在餐桌前,一如往常的泡著大師的心靈咖啡,想起數週前,我的德國太太朋友,最愛送巧克力給我配咖啡喝,像是一個幸福的儀式,帶給我一天幸福的力量。這次她也送了一盒蠟筆給我,問她為什麼送,她的回答總是妙!就直覺這是我需要的,天知道,她就送。她是我超友誼的神行者,一半時間生活於東、西方,一半空間穿越古、今的活著。

讓荒漠開出花來

我當下喝著凝神咖啡,配著香濃的巧克力,那股太陽荒漠的心靈圖像,慢慢地展開靈性的望看,荒漠的一條地平線,半顆火熱的太陽。我無遲疑的直覺,畫下祂。在真實眼睛裡,圖像的起始是太陽與荒漠的地平線,我用大腦心智想扭轉圖像,讓荒漠遍地長出植物開出花。然而,當我的手隨著意識流,穿越圖像的深處,開始望見未知。在層層疊疊的流動手繪線條中,與意識色彩的流構下,太陽的溫暖火熱之境裡,存著一隻眼神,一隻心靈深處的靈性之眼,荒漠下沒有花草植物,是一片深邃寧靜的心靈意識海。

是。這圖像是我的,我渴望荒漠開花,於是不斷的想在心靈海畫填上大地的色彩,紮踏上物質的土地世界,讓花的心靈之美傳散於人間,行腳於世界。這是我的內心的初衷,我的夢,我的愛。當我一回神,而完成這圖像時,時間已經是午後快二點了!

畫還在動,我沒在時間流裡,彷彿走入深邃的靈性圖像裡,找到喚動生命的鑰匙。我的孩子們看著畫作,很謹慎緩慢的說:咪咪,這是天神的眼睛!我沒回答。這是我的大無畏,帶著祂,心靈的力量,勇敢造夢而行,成為夢的神行者。

隔天,我從台灣起飛,帶心靈圖騰千里飛行,直望著圖像中的眼神在北京降落。在離開北京到廣州的路上,我彷彿落入圖像中的眼神,往世界的外頭「真實地看見」什麼。現在,我在上海落腳,這神的眼睛落在心海,鑲在胸口的心輪裡閃著淚光,喚為愛的生命力量,我願是花,是神,是宇宙愛的行者。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