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靈魂的毒素/編輯室

4月月刊文-2  
由靈魂層面療癒人的身心病症
身體最重要的是結構,例如身體中的DNA是雙螺旋結構,皮膚組成為三角形,每種結構在宇宙中都有相應的磁場能量。西方比較注重身體,人體解剖學研究細胞的生化現象或物理原理,至今發展到能量醫學,已有悠久的歷史,據統計,歐洲人有70%生病時尋求的是另類醫學而非西醫。事實上,中醫是最早談能量的醫學,談身和心;中醫的前身道家提出人有靈魂,身、心、靈是不可偏廢的。靈與身之間散布著各式各樣互通的訊息,有父母遺傳的訊息、自己過去生命的訊息、成長過程所累積的訊息;心理和身體之間則是透由情緒來溝通。身體確實可見,靈體早已證明其存在,靈魂有0.8公克的重量。唯獨心捉摸不定,最容易被感受到,卻很難明確指出它在哪裡,其實,心是融在身體各處不斷散發著訊息,宗教上說「煩惱」也是指心而不是腦。

所謂的煩惱是指情緒,情緒生起要如何破解,傳統宗教的方式比較抽象。例如擔憂,空氣汙染、身體健康、小孩可能考不上大學……,破解的方法並不是壓抑,硬要自己不去想,就好比「固執」,是神經元被傳遞的訊號阻塞,就沒有辦法改變思想的迴路,無法不「固執」,這時只需要把訊號導引開,破解情緒的磁場,人自然而然就不會固著在特定無益的想法裡自困自擾了。

悲傷也有源頭,過去的創傷事件;自殺、憂鬱等有可能是過往的強烈而執著的生命經驗,刻印在靈魂,對現世的生命產生了強烈影響……總總情緒在在告訴我們,訊息醫學由靈魂層面療癒人的身心病症的重要,我甚至還聽過某位教授宣稱:要懂得治療靈魂才算是醫生!

花氣的作用是靈魂的排毒
無論是肝心脾肺腎的臟腑細胞系統,或是心理因素的情緒波動問題,祈光主要是透過花的愛來療癒我們的情緒煩惱,不同的花對應不同的情緒議題,歸根於心,心無形無相,間接影響臟腑健康,例如心臟問題可能與心傷有關,腎臟問題和恐懼有關,所謂萬法唯心就是這個道理。我把過去道家的養生系統、佛家的淨心修行系統,由艱澀難懂轉化為現代的簡易語言重新詮釋,可以說,花氣就是一種簡易的現代修行系統。

修與行是生命的關鍵,真正的修行不止於修正言行舉止、觀念或概念,還要能夠轉化身心的訊息結構,例如DNA系統。身心訊息結構如同天線,扭曲的結構使我們無法連結自心的本源,超越一己之見或自心造作的幻相而提升靈性智慧,而花氣由心入,讓影響到心之變化的種種因素,如訊息、意識、情緒、靈等,都得到淨化。要知道,身體的毒素隨著生命走到盡頭會自然脫落,但意識中的毒素卻會隨著靈魂進入到另一段生命,所以我研發肝膽排毒、血液排毒,其重心是透過獨一無二的花氣作用,排情緒毒、思想毒、意識毒素,這才是治病治心的根本。

心理學至今已跨入「超個人心理學」,和傳統心理學最大的不同在於,把靈性系統含括入心理學的架構中。身心靈和諧、氣穩,唾液生津,血液循環才會順暢,任何身體的失衡甚或癌症的產生都跟氣滯血瘀有關,而情緒、思想毒、意識毒素是直接導致氣滯血瘀的主因。花精正名為花氣,就是回歸其心靈屬性、療心之方,從根本治癒。

4月月刊文-1  

 

毒素累積的來源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名列十大垃圾食物:油炸物位居第一。我認為吃了劣質油比吃到農藥更為嚴重,農藥或其他汙染物肝臟還能夠解毒,但劣質油直接附著在血管壁裡,很難排出。基於這個關係,我在幾年前就親自到國外的油廠去觀摩,發現沒有經過精製或高溫氫化,一般油很難長期保存,橄欖油頂多只能保存兩年,一些高級的油如琉璃苣油、玫瑰果油更不容易保存。台灣目前並沒有這樣的品質與技術,市面上長期宣稱「100%純xx油,未精製、未氫化」其實都是欺騙消費者,果不其然,爆發了食品安全事件。

需要多少的橄欖果實才能夠榨出一公斤油,一瓶零售單價一百多元,遠遠不敷成本,絕對不可能!低廉的油脂絕對不能吃,氧化的油進入身體,肝臟完全無法分解。肉類加工品的自由基最高、餅乾、可樂、泡麵等都名列十大垃圾食物之列。衛生組織說,亞健康的主因是毒素累積體內而導致肝臟過勞。人體內清理出來的毒素平均有三到二十五公斤,除了主要由糞便每日排出,其中肝膽中的毒素也有零點五到五公斤之多,所以有些人排出的膽結石非常多,屬正常。

清理宿便很重要,心血管疾病和大腸癌已經位居十大死亡原因前幾名,其中,心血管疾病其實跟肝臟有直接關係。血液中累積的垃圾最難排,全身大小血管接起來可繞地球兩周半,九十幾萬公里,但全身血液都經過肝臟來解讀,而肝臟中膽管累積的毒素最好排。

血液裡的毒素20%可以透過身體排洩器官導出,其他80%須透過肝臟解毒。低密度膽固醇與自由基結合在皮下組織累積,就形成所謂的肝斑、老人斑。皮膚過敏、消化不良、免疫系統、解毒系統,都由肝來主導。心血管、腸胃道、皮膚問題全都跟肝臟的代謝息息相關。

肝臟有25億個細胞,複雜度僅次於大腦,生物學還無法了解肝臟所有機能的運作。50個肝細胞為一組形成肝小葉,工作之複雜難以想像。肝臟每天製造身體必須之80%的膽固醇,約800至1000毫克。另20%由食物中補充,因此氧化油絕對不能入口,極有可能堆積在肝臟或心血管裡形成負擔。

膽結石從肝臟中就累積,和腎結石(鈣化組織)不同,肝臟中的結石則是主要是膽固醇形成。中風、冠狀動脈、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也多半是同類物質的阻塞所造成。肝臟不哭不鬧不笑,沒有疼痛感,如何知道肝臟是否健康?現代人自認壓力大,工作分量、晚睡等等,疲勞感如影隨形,卻很少想到可能是肝臟負擔太重。

肝臟與親密關係中的愛
肝臟每日製造一千至一千五百毫升的膽汁,進入胃、腸進行重要的消化工作,包含消化和消毒,如果你時常吃了東西就感覺堵住,或是慣性的便秘、拉肚子,眼睛痠澀、偏頭痛,很可能肝臟功能已弱,分泌乾淨膽汁的能力降低所造成。美國普林斯頓醫學院實證研究發表,肝內結石59.83%主要由低密度膽固醇累積造成,肝臟脂肪含量高於5%就會演變成脂肪肝。

身體中唯有肝細胞和神經細胞切除後可以再生。保持肝的活性,休息和情緒健康都很重要。身心靈是整體的,堵塞的身體無法有清明的靈性或情緒,我研究身心靈是從靈性出發,所謂肝藏魂,肝臟的靈性特質是魂,可見肝臟健康之重要。花氣深達靈魂意識去平衡情緒,以花為核心搭配好的物質觸媒,有效地協助肝臟掃毒,輕盈的身體有助於靈性上連結花朵愛的訊息場,再回到生活中關係裡,愛自然而生,無形中更改善了親子、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這是我們從許多經驗過肝膽掃毒的花友所得到的良好回饋,也分享給大家。

4月月刊文-3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