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述│祈明老師‧秋敏老師  整理│編輯室

黃大里花j  

情緒來的時候如何去經歷和看見
「看見」每個人都不同,到底該相信誰?左右腦持續不斷的切換,角度不同看到的就不同,是否該眼見為憑,很難論對錯。又好比作夢,眼睛雖閉上,我們卻藉此看見潛意識的心靈圖像。
內在的「看見」是一種心靈圖像,有黑暗、有光明。每當自己一個人時,你時常看見的內心圖像是什麼呢?有人會看到四面厚重的牆,沒有門只有一扇小窗的深黑幽牢;有人常常看見創傷的圖像,不斷逃離那創傷的追趕;有人看見「家」,有時是大樓,有時是廢墟,夢到新家卻找不到東西,以前這個圖像往外投射,就會很想去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覺得原來的家不夠不足,家是內心情感的歸屬,後來才知道自己在找的是內在靈性的家。
有人內心常出現的圖像是殿堂,裡面有花草和書,可以很安穩的地方。有人從小閉上眼睛就想到媽媽的臉,還有微風徐徐的景象,他知道那對自己而言代表什麼意思。還有人說,最近常常看到很大的石頭,歷史很久,有青苔,像是佛像,要不就看到很多很多樹,屬於大自然的東西。

一片汪洋無際的大海,我就坐在一艘小船上……

說到心靈圖像,秋敏老師說:「小時候我很不喜歡看『太空突擊隊』的卡通片,當太空船飛進宇宙星際時心裡就很抗拒。小時候不懂,那種浩瀚無邊無際的感覺,是沒有辦法說出的對飛翔的恐懼,每當睡著,靈魂就會像太空船那樣在無垠的空間中飛翔,一片黑,而我一直沒有辦法讓自己把靈魂留在身體裡。內心圖像不斷長大、追趕著我,直到遇見祈明老師、遇見花精之後,那片闃黑的宇宙才漸漸透出光來。
「到了現在,我時常看到一個心靈圖像:一片汪洋無際的大海,我就坐在一艘小船上,什麼也沒做。我常想:給我陽光、一陣風吧!要不給我釣竿,否則我在船上什麼也沒做……那是我的內心世界透過語言轉化出來的圖像,問貴傑老師,他說:因為你沒有目標、動力和方向呀!
「從正向來看,我是平靜的,從負向而言,就是沒有目標和動力,我也希望那圖像裡可以有光出現,海下的魚群豐富、石頭有七彩顏色,我需要活著。我等待了很久,這期間用了很多年的花精,直到內外時機成熟,我到歐洲去,尋回過去世的生命經驗。最近,我開始有了一個心靈圖像:我不再坐在那艘船上,而是站在教堂中,中古世紀有五個人到耶路撒冷去朝聖,回來就蓋了阿爾卑斯山旁的這個教堂,我站在這荒廢的古代教堂,所有桌椅都陳舊,泛黃的傳單,偶爾有人把花放在祭壇……我希望自己是有力的站著,花精協助我內在靈魂不斷蛻變,逐漸的改變。」

描繪內在的心靈圖像,找到適用的花精

有些人的心靈圖像是美好的天堂或國度,某些花精會共振出這部分的內心世界,即使不熟悉的花友,因為與這些花精相應,我(祈明老師)能夠準確的說出他的內在有個王國,沒有別人能夠進入,而他是王國裡唯一的國王。也許是因為生活的苦,或是說不出的靈魂記憶,便遁逃到這個世界裡尋求慰藉。
更多人的心靈圖像是愛情,他的愛情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在他所獨有的愛情國度裡,多麼浪漫、體貼、甜蜜、幸福,真實世界裡卻沒有這樣的可能。生活中對情感的不如意、婚姻不美滿,或現實生活的困頓,讓人遁逃到內在心靈圖像中,享受片刻的寧靜和甜美,有一種深藍紫色的花精就呼應到人創傷後自創心靈王國,製造出另一個空間的心情。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