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祈明老師‧秋敏老師  整理│編輯室

倒地蜈蚣:羅璇能量接引光,突破黑暗見光明j  

培養「覺悟」:自我覺醒和覺察,從中找回自己的生命動力

有些人在會議、一頓飯後,無意識的掉進某種狀態,這時便想要去抽根菸換個心情,紓解莫名的愁和悶。秋敏老師說她在「那艘船上」時,用雞冠刺桐花精,好像讓船裝上了馬達,終於有了動能。有時我們理性上知道自己要動起來,但意識的深處似乎吸引人身陷其中不能自己,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描繪出內心的圖像,就可以找到對應的花精去協助化解某些凝滯不動的部分。
秋敏老師說:「我小時候最害怕的是鄰居有人去世那扛棺材的景象,只要聽到某戶人家辦喪事,我發達的想像就立刻栩栩如生,只要看到一眼就身體不舒服,那並不是創傷,卻是我不斷想逃離的陰暗畫面。用花精時調動這陰暗的畫面,夢境裡左轉右轉都看到人家抬棺材,走投無路時,花精的正向能量卻讓我突生智慧,告訴自己『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再害怕』,一股氣往前,直直衝出夢境。」
圖像可能來自創傷、來自經驗,或潛意識,圖像影響人很深,例如恨一個人,假使沒有辦法解決,就會不斷被這個圖像追趕。有人的圖像是佛、菩薩、天使,有人出現的是黑暗、害怕、恐懼、撒旦等,在意識中轉動,愈逃追趕得愈緊。無論是黑暗或正向的心靈圖像,都是驅使我們向上揚升的動力,喝花精一段時間之後,不妨審視內在有何改變,這也是培養覺悟:自我覺醒和覺察,從中找回自己的動力。

花精傳遞愛,澆灌我們內在愛的種子

觀察小孩子,他們天生就帶著愛,隨著年齡和生命負向經驗的累積,那天生的熱情逐漸萎縮,但每個人都具足了愛,愛是「空間」,空間有多大就能接收多少的愛,它是立體的。愛卻往往被負向的能量困鎖住,例如熱情可能被恨意或憂傷包住,想表達也沒有力量,負向能量卡住正面能量,身體的氣脈就會鎖住,例如憤怒影響肝臟機能、恐懼抑制腎臟的循環等。花精單純的傳遞「愛」,澆灌我們內在的種子,把心打開來,讓我們的愛能夠傳遞出去。
有些人一直覺得沒有人關懷自己,鎖在這個點上,他的心靈圖像就會是「孤獨、沒有人理會我」,於是關懷給不出去,當他人要關懷自己,他也無法接受。澤蘭花精先打開內在被關懷的頻率,讓人能夠接收別人的關懷,同時給出自己的愛,就像灑香水,讓別人香噴噴,自己也沾染了香氣。
有人說,用過花精後就不能亂選工作,因為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口若懸河的推銷自己不認同的產品;有人因為花精而改變飲食習慣,少吃肉、垃圾食物,因為懂得尊重自己的身體慎選食物了。有人的觀念改變,不那麼固執了,以前總是堅持東西都要整整齊齊,稍有凌亂就心理不舒服,抱怨騎樓的機車亂停、環境垃圾四散,全都是讓自己不順眼的事,自己就讓自己鬱悶時足了,累積的小抱怨和煩躁生氣,逐漸形成了頭痛的問題。黃大里花精正是呼應這種個性,她紓解內心的許多「規矩」,不再堅持事情一定要達到嚴格的標準,花精平衡的過與不及的個性。

適應花精所帶來的改變

有時候花精對人的改變使人感覺太快,反而一時間令人難以適應,有些人會惶恐,「我會不會變得太熱情呀!」「我是不是變得(心軟)太沒有原則!」即使如此,他們卻比過去的自己快樂了許多。
花精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心靈圖像,當自己的熱情得到的卻是他人冷漠的回應,有人會報怨周遭的人都不改變。我們沒有權利改變別人,卻擁有力量影響別人,生活中因為花精而多了一些幽默和感受力,能消除掉人際間的緊張,正向力量增加所以抱怨少了,不再逃避面對所以憂傷也少了,於是頭痛、心痛等老毛病就也好了。 
情緒影響臟腑,臟腑影響經絡,經絡反應為症狀,這就是心與身體之間的連結,由情緒可以看到生活模式、行為的關係,從行為可以看到身體姿勢和模組,也可以判斷身體和情緒的狀況。

祈明老師的花精智慧語錄

「成就他人」的智慧:時常幫助別人、成就別人,使之更好更美,自己的力量也就無形中提升了。「平等心」的智慧:無論人事物、動植物、礦物,都用平等的心尊重,完全接受之後的尊重,把平等心應用於生活中,就實踐了尊重的智慧。
「愛」的智慧:如果我們能在生活中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愛宇宙,就能夠由愛體悟到智慧,同理,由觀察中看到令人生氣的行為背後的肇因,就能夠理解和包容,這就是「觀察」的智慧。如何應用這些智慧於生活中,關乎靈性的提升,自覺、利它的智慧運用於生活當中,保持正信正念的力量,我們的內在就會湧現正向光明的力量。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