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Pj  
口述/祈明老師  整理/編輯室
說真的,我覺得咖啡不好喝,酸酸苦苦的,再加上以往屈指可數的品嘗咖啡經驗,一入口身體氣脈馬上阻塞,一整晚都沒辦法睡,這令世界癡迷的神奇飲料一直被我謝絕在生活門外,跟我沒有關係。偶爾看到研究報導,談到咖啡能治療肝硬化、具有抗氧化功能,對心血管很好,其實很心動想要研究,但對它有一種又愛又怕的心情。

對咖啡又愛又怕

在台灣我們不太有機會喝咖啡,隨著出國的機會增加,聽到服務生問詢問我們「咖啡還是茶」的機會多了,有咖啡因的飲料對我們太刺激,人工加料的果汁對身體不好,剔除幾個項目後,我們最後多半只能在賓客群中捧著白開水尷尬的喝著。並不是我們有多清修,實在是咖啡恐怖的後勁讓人敬謝不敏。
第一次對被咖啡香味吸引,想喝到幾乎流口水,是一次到朋友家作客。朋友喜歡咖啡,因此我特地請人買了好咖啡豆,加以光訊息化,當作禮物送給她。朋友立刻取了一包來用,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氣令人神迷,到現在我都還記得,而她當下更是讚不絕口,可惜以往的陰影太鮮明,我終究忍下了衝動沒有去喝。
前一陣子日本賓客來訪,我也照樣送了他們訊息化咖啡為禮,只見四個人有老有少,全都睜大晶亮的雙眼直說「好喝!好順!」而且擱下正在談的產品,力勸我生產像這樣的咖啡,好讓他們進口到日本去,原本嚴肅的氣氛一轉而為輕鬆。無心插柳卻開啟了我對咖啡的好奇,究竟這東西中隱藏了什麼秘密,足以風靡全世界?!也因為答應日本客戶的要求,我開始投入咖啡的研究。

完全外行的研究起點

不過,還記得第一次拜訪某家咖啡供應廠商時,我和秋敏直到車子即將抵達廠址時,才恍然驚覺「等一下要試喝咖啡」,而開始擔憂起來。果然,接待的經理一杯一杯的端上不同咖啡請我們試飲,在他的熱切關照下,我不得以只好抿緊嘴巴讓咖啡碰碰嘴唇,這可是我最大的限度了!對訊息很敏感的秋敏甚至說,有些咖啡怎麼是臭的!於是幾乎杯杯原封不動擺列在桌上。

經理一一回答我完全外行的提問,臉色愈來愈鐵青不耐,他開始懷疑起我是不是真的要跟他下訂單,怎麼連咖啡的特性都不懂啊!直到最後我告訴他,我是研究訊息的,想先分析不同咖啡的能量特質,了解烘培過程對咖啡豆的能量有何改變,以找出不同咖啡最佳配比,這些細節對後續咖啡產品的「光訊息化」程序很重要。他這才了解我們有不同的專業,緩下臉色,帶我們去參觀咖啡豆實際的烘培過程。

烘培機中咖啡豆的訊息能量變化

在烘培機器旁,我專注觀察,發覺咖啡豆被放在密閉的空間中,下方的火能量不斷往烘培機中央的咖啡豆匯聚,豆子照單全收,不但收集熱能,也一併把火中的雜亂訊息(廢棄物)吸收,這導致咖啡豆帶有燥性,對人體尤其是心臟的影響很大。難怪以往喝了咖啡,就感覺心臟亂跳,全身各處像在胡亂打鼓,心火旺則神不安,當心臟頻率被干擾,腦部的思緒就多又亂,身體臟腑氣脈亂成一氣,導致徹夜難眠。

正式測試各種咖啡豆的訊息特質

我把帶回來的各品種咖啡一部分加以訊息化,分別測試訊息化前與後咖啡豆的能量特質,發現有很大的差異。
例如:曼特寧咖啡訊息化前對心臟的刺激性高,高濃度的咖啡因強烈共振心脈,干擾臟腑的頻率,人會心悸、手抖、燥熱,但腦部迅速充電而活躍起來,提神效果非常好,但身體能量瞬間被提起,往往第二天效果消退後,人更加疲累、憂鬱、不安。

經過訊息化後,咖啡豆原本像野馬一樣的「野性」被馴服了,躁動轉而成為往內凝聚的內在安定力,對外則是一股專注力與決策力。黃金曼特寧特別具有陽光的訊息,光由上而下籠罩,給予全身支持的能量,肌肉的連結力變好,身體會挺起來。腦部則完全放鬆,不再騷亂,反而呈現出輕盈的空間感。
最重要的是,咖啡能量不再胡亂干擾敲擊心臟,反而給予心輪有力的支持,穩定有力的節奏隨著臟腑頻率和諧共振,全身氣脈疏通,肌肉放鬆,腦部氧量增加,給予人穩,定,力與和諧之美。

DSCF1245

咖啡對人體到底是好還是壞呀!

訊息化前的曼特寧咖啡好像一盞大燈泡,光又大又強,把人照得煩躁、失眠;訊息化後,把「光」調得柔和清明,光照充足但不刺激,活力十足但心神安穩,不影響睡眠,即使第二天不喝咖啡,心情依然能夠保有喜悅安祥,大大降低了對咖啡依賴的慣性。我們在咖啡中找到「古老靈魂的力量」,發覺它能幫助人連結內在原始的靈魂能量,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咖啡樹是一種很原始的物種。

我們分別測得了巴西、宏都拉斯、哥倫比亞、越南、爪哇……等十多種,發覺不同品種咖啡豆的能量特質居然差異很大!哥倫比亞像是熱情狂野的拉丁美女,最適合談戀愛的人,我暱稱她為「愛情咖啡」;藍山豆氣感十足,是最能推動氣脈的養氣咖啡;宏都拉斯的放鬆適合度假中的人;爪哇是女人的咖啡,帶有少女的青春喜悅;越南豆則有一種恬靜的美,沉靜中看世界的魅力。這些都是光訊息化把燥、亂馴服後,才能呈現出來的特質。

低咖啡因比較好?

從訊息能量層面,我們發現過度烘培至出油的咖啡豆雖然比較香濃,但油脂和豆子已經氧化,不利人體;低咖啡因豆的製程把種子蘊含的能量大量耗損掉,反而會形成身體的負擔;每天適量的咖啡有助身體氣脈暢通、排泄、身體抗氧化,心靈層面咖啡幫助我們連結古老靈魂的力量,對生命有清晰的視野。
重點是如何把咖啡的負面訊息,轉為有利人體的正面。例如我發現心臟所主導的臟腑頻率為60赫茲,一般咖啡遠超過這個頻率,對心臟的負擔很大,因此刺激性很強,身體強健的人也許可以馴服並善用這股能量,但敏感度高的人,特別是對心靈敏銳的人可就承受不了。我善用不同咖啡能量特質,找到各種咖啡豆的最好配比,再運用光訊息把咖啡調整為與臟腑頻率和諧的律動,目前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讓心靈深呼吸,磁場安穩如大師的咖啡

早在七八年前「能量咖啡館」就已經在腦海成形,我想造一個有療癒訊息的空間,供人們到此傾訴心事,並且立即得到撫慰,當時萬萬沒想到,咖啡也是一劑身體與心靈的療方,只是需要把某些刺激性調為和諧。

生平第一次,我一口氣喝下整杯的能量配比咖啡,感覺訊息振動中脈,往下到達下三輪,往上眉心輪一整天都得到溫潤滋養,不自覺的深深呼吸,心臟穩穩的搏動,不斷輸送氧量到達四肢末梢。原來,喝咖啡可以如此舒暢,連心靈也得到了呼吸!這批實驗中的咖啡配方,沉穩中有專注,四肢百骸全身細胞甦醒,內在沉睡的靈性被喚醒,讓人安穩喜悅定如大師,發自心靈覺照內外世界的魅力,適合工作時喝,更適合修持打坐時用。

我開始思考這咖啡的名字:該如何形容心靈得到呼吸、身體氣脈暢通、靈魂得到滋養、安穩如大師的幸福感受呢?

(資料來源:祈光空間41期)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