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與紅蓮花的愛  

文︱花女巫

甜蜜的愛是會讓人心動,失去的愛是會讓人心痛。紅紅的心臟是人體的太陽,生命陷落失去太陽,那曾經的黑暗正孵化出另一個心靈的樣貌。

他,一個清明的大男人就端坐在眼前,語言隔閡的聲韻,隱藏著一股憂悶的情緒。

他用佛法慈悲與捨得的心門,面對他心靈的苦

他不是為名利所苦惱,而是為一種深層的莫名不安所擾。每天早課念佛尋得心靈的安定,這安定的能量安撫住身體對氣場的敏感。我在他的話語中傾聽著,讀得一顆清明而受驚的心,他是用佛法慈悲與捨得的心門,面對著他心靈的苦。人身是所有動物中唯一可以不用警覺性,而倒頭無我的呼呼大睡,這是一種為人的基礎幸福。而他的睡眠常是在莫名的干擾下睡著,失去為人生理的基本需求安穩入睡,讓他的身心能量更加敏感不安。

一個給人感覺是溫暖的男人,眼前所見的景象,卻看不到他眼裡,黑眼瞳孔對著我,卻也映不入我的臉,彷彿深邃黑瞳裡的光,透著另一個閉鎖的心靈空間。我像是一股薄空氣化坐在他眼前,等待著他走出心靈的迷霧。

他在左胸口刺下一朵紅玫瑰,花心烙下她的名

花卡裡,他挑選出第一張花卡紅蓮花,花語代表靈性修行的另一階段追尋,反之也表示曾經有過深刻的心輪創傷。

可是,在我們的談話中,似乎已見不到愛情的傷,反而周遭過多女人的熱情追求,讓他困擾而緊縮著自己的愛,顯然,他是愛怕了!對愛人的力量就化為佛法的大愛,轉往修行的靈性力量而走。

可是,他心中那股隱約而不定的力量,還是一直驅趕著他飄洋過海來,只為找尋一種安住心靈的力量。談話中,他似乎不清楚愛情的創傷是他情緒不安的最大癥結點,因為那已是曾經的過去了……。離開時,我提醒他花精的作用會調動過去的情傷,流流淚,心輪的痛會減輕。此時,他的心突然像是走出迷霧的想起,就順手掀出冬衣裡深藏於胸前的刺青,一朵巴掌大的紅蓮花,托隱著紅玫瑰。那是他十多年前的傷痛,一個深愛的女孩,連續兩次的背叛後,他主動選擇與愛分離,而在當時的左胸口刺下一朵紅玫瑰,花心烙印下那女孩的名:M。

他說刺紅玫瑰時心很痛很痛,多年後因為修行而覆刺上紅蓮花時更痛。雖然,他在歡笑中帶著灑脫訴說起這段感情,但那深邃的黑瞳裡,仍透著為那女孩深深鎖藏的愛。

老天把愛分別給了不同階段的愛人

一個拔不掉的愛,一個M女人的印記,打不開再愛人的心。這一個背叛的愛情創傷,再遇到任何女人,當然會引發人的不安全感聯想。在往後的每段愛情中,這創傷的影子就跟著心不斷的流轉,它會投射在以後的親密伴侶中,愛不再單純,多了一點設防、不安全感、不信任、猜忌、自我保護等等,而那原本屬於真愛的心早已遺失,或是永留給過去的愛人。


絕大多數受過傷的愛情,會在不健康的兩性關係生活著,而受困於愛的匱乏,成為兩人關係中隔閡的陰影,完美的愛人成為閉眼後夢幻般的追尋。我們是人,但老天忘了先配好愛人,可能是人心多變,在不同時期需要不同愛的智慧試煉,真誠、信任、無懼是愛的關鍵。所以,老天把愛分別給了不同階段的愛人。

在小愛具足的能量中,發現大大圓滿的心

當我們撥打電話給愛人時,想想心裡的念頭,在愛的傳達下,是不是留存對過去愛的不信任陰影。還好,人在愛情的試煉中,幾乎都還是渴望愛情再來,雖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真愛會再現。但是,為愛療傷轉出靈性的智慧,與從心的發現愛,是靈魂投為人身的最大目的,學會愛的課題,尋得愛情與愛人的心,在小愛具足的能量中,發現大大圓滿的心。

那男人莫名不安的逃離愛情的追趕,願花的愛能量填滿他愛的傷洞,看出心靈之愛的本質,愛的善與美是不會因為M玫瑰,而不再對人發光,我對他的愛情還是充滿無限的祝福,因為他的眼瞳裡是純純的愛。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