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頭(旅人,花友)

今年三月中,會去參加花氣明膽淨化工作坊,主要是因為看到祈光的花天使Rose在食堂跟我分享她參加後的體驗,那開心地咧嘴笑得跟孩子一般的天真,我就想: 嘿! 這個有效!! 因為Rose之前都還蠻拘謹的樣子,她的笑,她自己那時大概也沒注意,就是整個臉很自然很輕鬆就笑,並沒有很刻意,這是我第一次看她這樣。

我也想要笑得那樣自然輕鬆
剛好!工作坊期間是我的生日,就當送自己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
春屬木,肝也屬木,是一年中最適合養肝的時候。春天,萬物開始生長,許多契機也在欲明混沌中靜待;這時,幫忙肝減輕一些過去陳舊的負擔,能讓新的一年更清新地前進。
大家都是抱著期待來的。第一天,剛開始有些同學分享說她們在工作坊的前幾天,就感覺到自己的「氣包」、或看很多都不順眼的情緒,所以臉上就看起來比較暗沉。第二天下午,大家來時每個人看起來都蠻開心地,互相聊著昨晚和今早療程的事情,臉色也亮了起來!所以,肝若顧得好,人生是彩色的。這句話,可不只是一句廣告詞喔!

自己在家做
相隔一個月多,趁著排毒黃金期,自己在家又做了一組。因為上過工作坊,所以知道每個步驟,就依序進行。還記得第一天開始,用複方的明膽花精時,心裡想:終於可以好好釋放我的疲累了。我為了整個療程能達到最大效用與CP值,特別讓自己空出三天,不讓其他瑣事煩擾。
一用複方花氣,就讓我很輕易又安心地把累積的疲倦釋放出來。這一次有別於第一次使用時,我感覺到一股很大的焦躁感,它不是像第一次時,是心裡有一點一點的急躁咻地冒出來,這次是我感覺整個人被包住了;學術一點說就是:我身體外的情緒體,在釋放壓抑下去的焦慮與緊張。我自己知道是這一兩個月的,也是這兩三年來的;在一些重大緊急的情況下,為了讓自己能應變處理所壓下去的。

我也想要笑得那樣輕鬆-訊息棒疏肝  

用訊息棒疏肝理膽
第二天下午,為了讓自己身體的氣血能比較順暢幫助排堵,我還特別在我家社區的外環步道,邊呼吸周圍花木的欣欣向榮之氣,健走了一大圈;回到家稍作休息後,拿出訊息棒,開始從頭到腳按摩紓緩膽經。
因為在工作坊時,祈明老師會幫每位學員拍打,讓全身氣脈鬆開,以利整個療程的全身運行。在家沒得拍,就自己要勤勞一點,尤其是平時就缺少運動的。不過我觀察到一點:就是第二次我自己在家做,第二天晚上到十一點就寢前,我跑了十次(作記號兩個正字)廁所解水便;相對於第一次參加工作坊,我當天晚上只解了兩次水便就清光了。我在想: 有可能是老師幫我拍的效果,讓我的氣運行順暢有力,所以不用頻繁上廁所;又我觀察到我老公自己在家做,也是從傍晚到睡前就跑了八九次解水便。雖然屁股擦到會覺得痛(下次可能要準備濕紙巾),我老公那次也是晚上邊跑廁所,後來邊看電視也是笑得和Rose很像。

好大的翠綠色膽結石
還記得三月中工作坊結束的隔天下午,我在家裡午睡,感覺到整個後背一直到兩腿背都是發熱的;工作坊的第一天晚上,我睡覺時感覺身體是沈的:氣血通,身體實了。我那天睡得很好,就是身體有睡著,同時我的意識是整晚很清明。那時,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睡好覺了,真是很感謝!所以老師這個拍打真是很厲害!有練過的。學員中有一對台中來的夫婦,從去年就參加了工作坊,也自己在家做了幾回,還是每每來給老師拍,相信是有他們的道理的。
第二次在家做,也是成果豐碩!排出好大的翠綠色膽結石,感覺起來很像是這五六年來的操煩積聚成的。我想,身體有它的智慧,所以每次做的過程與體驗都是不大一樣的。
第一次工作坊完,覺得可以見七個月不見的雙親;第二次做完,很自然可以接受與一位朋友見面。希望自己為自己身體所作的照顧與努力,能讓未來的生活與道路,更加輕鬆自在。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