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紓解累積的壓力,掃除焦躁心情】

CHI_4345  

 

 

花語:

茉莉花淡雅的味道,使人神清氣爽。簡單的花形予人純潔之感,綻放至極,輕撫易謝。

身處現代繁忙的生活步調,我們有時會因為面對瑣碎的人、事、物,而心生煩躁討厭的情緒,漸漸地,這股情緒會累積成一種莫名壓力,在心底不斷攪動;外表看來或許平靜,但是卻很容易因一件小事而將內在累積的壓力引爆開來。就像爆米花,爆發後又平靜,如此不斷循環。

茉莉花能夠清理我們的腦部空間,使頭腦清晰。她讓內在無明的焦躁情緒一掃而空,面對瑣事能夠平靜處理且提升執行力,使人放鬆祥和。

 

茉莉花的特質:

茉莉花香味濃郁,有一種息心的清涼感,傳統認為茉莉花入茶,有開解抑鬱的作用。茉莉花看不到花心,完全盛開時就整顆落下。散布在空氣中的香氛吸引人,妙的是,認真聞又聞不到香氣了,這若有似無是它的魅力由來,好像招喚旁人注意到它,等到真正看到它的樣貌,那不對襯的花瓣,又傳遞著「我不知道怎麼樣讓你知道我的心情」。

與茉莉花呼應的人多半並不清楚自己的情緒來由,只知道有許多的悲傷、憤怒、不平不滿或其他情緒,在特定的人際關係中持續引爆,沒有興趣深究根本原因,很可能會把所有的責任都放自在特定的人身上,認為是某某人做了什麼才導致他情緒高漲。

我們暱稱茉莉花精為「爆米花」,就是指情緒需要抒發的管道,而這些情緒都不深也不嚴重,無心之花,情緒沒來由的出現,爆發,而後平復,如此周而復始。這裡面有一種不安全感,不穩定,沒有核心的感覺,個性自我迷失在一個個人際關係的細微感覺之中,情緒如浪潮波波翻湧,像是無頭蒼蠅,無法掌握住自己。

現代人生活的複雜度過高,整日忙東忙西,究竟哪一個重要卻搞不清楚,一直在不同的情緒裡浮沉。純淨潔白的茉莉花,打開心中愛的力量,以光照亮心事,因為有了愛的滋養,人可以回到內在與自己相處,而簡單的看見情緒背後那份渴愛的匱乏,讓靈性的光輝甦醒。以正向的能量來面對各種負面的情緒,以及迷失的感覺。茉莉花精提供穩定清晰的能量,至於看清楚的內在情緒議題,還是得如實地消化和轉念。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