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在開學前後兩周時間內,大約80%以上的中小學生會出現心理波動。這主要是由暑假生活與開學後的學習環境反差太大造成的,孩子們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期。在假期裡玩得越「瘋」的學生,開學後心理不適的反應越強烈。
1.生活作息建議
暑假期間睡到自然醒,看電視、打電動、上網聊天、出外旅遊……,開學後,要改成早睡早起,不能像放假時那樣想做什麼就做,生活作息截然不同。如何快速調整體質,進入規律的生活作息?
2.課業壓力適應
面對新的學期,不妨陪同孩子做簡單的學期規劃,包含了解學習目標和重點,培養課業之外的興趣……讓孩子保持清晰的思緒、專注的精神、放鬆正向的態度,才不會渾渾噩噩,或者因過度不適應而產生壓力。
3.人際關係融入
新的學期,可能進入新的學校、面對不熟悉的新同學,如何克服擔憂、害怕、害羞,主動與同學往來,結交好朋友,並與同學打成一片,是孩子能不能完全適應的關鍵。

情緒:
紅玫瑰花精(給予愛的溫暖。適合需要大量關愛的孩子。)
幸運草花精(思緒清晰,充滿動力熱情。適合有挫折感、自我要求過高的孩子。)
咸豐草花精(自在開心放得開。適合害羞、愛哭、退縮,無法和同學打成一片的孩子。)
小向日葵花精(充滿朝氣和希望。適合懶散、愛賴床的孩子。)
大王花精(身心合一,有力量感。適合食慾不振的孩子。)

回歸正常生活作息:
幸運草花精(重燃熱情,充滿行動力和正向的態度。)
小向日葵花精(袪除冷漠、不開心、懶散、沒有目標方向感。)

專注力、抒壓、潛能開發:
明日葉藥草(清明放鬆)
野薑花精(紓解心理壓力)
放輕鬆複方花精(全身放鬆,思緒專注清晰,有熱情和動力。)
花神之水(活化頭部訊息場,使思緒清晰,靈感泉湧,專注不受干擾。)

排毒:
花氣導航輕心活暢光酵素(每日一顆,腸道是第二腦,影響頭腦的清明,適度淨化活化,有助情緒穩定。)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光台灣花精 花精療癒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