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室

blowing-bubbles-1351843  

由花入心,看見孩子的真實樣貌

親子關係的互動中,只是某種氛圍的凍結就很難溝通,孩子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課題、外在環境的變化、家庭環境的變動,以及本身生理變化及情緒渴求,只有父母願意敞開心,以平行的愛的角度看待孩子,同理孩子的身心處境,傾聽孩子的真實聲音,直接進駐孩子的心靈,成為一位有溫暖而有智慧爸爸或媽媽,這就是一段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了!

而自然界中,花朵是和人最靠近,也最能舒展心靈的管道了。花朵吸收日月精華及宇宙光能,是大自然生命之愛無私的顯現,天地間最穩定的力量,她們成長,花開、授粉、結果、種子、散播,短短一生能看到植物豐富的內在世界,相對於人的身心複雜,花朵單純許多。紅花熱情,潔白純淨,紫花神秘,黃花自信,以花能透視我們內在的情緒,例如悲傷、容易生氣背後的原因,而花幫助我們看穿它,看清楚自己的內在世界。

讓孩子選出最有感覺的一朵花

親子花盤-無數字

 

 

 

 

 

 

 

 

 

 選好了嗎?
來看看花語解析

 

鴨跖草-0001   

1 . 鴨跖草花:我需要好好地被呵護

鴨蹠草花型的孩子總覺得自己不被疼愛,過度依賴,他們需要的是一種被緊緊地抱著被呵護的感覺,那源于嬰兒時期不會表達,也不清楚自己的需求,內在產生的一種匱乏感、安全感,他們需要一個健康成長的空間,有一種被放在搖籃裡的安逸感,一種來自內在初始對愛、對接觸的需求,一種打從心底的滿足感,洋溢在幸福快樂之中。

 

紅玫瑰-2  

2 . 紅玫瑰花:我需要關愛自信熱情

紅玫瑰像是雙十年華的少女,從0歲到到99歲,我們都需要紅玫瑰一樣的愛的滋潤,玫瑰真摯、熱情、直率,有一種未經世事的純真,自信展現光華,表達情意毫不扭怩,天真的魅力動人美麗。缺乏關愛的的孩子很適合紅玫瑰,充實飽滿的熱情帶給孩子源源不絕的愛,充滿熱情與動力。

 

 

野薑花-0002  

3 . 野薑花:紓解課業現實壓力

野薑花溫暖有朝氣,可以活化全身細胞,特別是整理頭部的能量場,如果您覺得孩子像野姜花,你認為他們容易緊繃,不易溝通,凡事都要依照他自己的方法,心力耗盡失去彈性。其實這時他們需要的是紓解生活層面的內在壓力,頭腦清晰放鬆,心情自在輕鬆,自然能好好地面對迎接而來的功課學業。

 

 

0043幸運草  

4 . 紫花幸運草:容易緊繃遇見挫折

幸運草,紫紅喇叭狀的可愛小花,令人聯想到純真的孩子,總能大大方方的展現自己。幸運草型的孩子很單純,容易受到外在氛圍的影響而身體緊繃,還來不及思考外在所給的訊息,就關閉自己的內在不知所措。他們需要像幸運草一樣把心打開,展現內在的熱情與自信。如果孩子因為課業感覺挫折、倦怠,或是看起來很懶惰、沒有自信,失去動力,這時他們需要幸運草一樣溫暖強大的支持力量,回歸初心,回到事情的本質,找回自己,就能快樂地展現自己了。

 

 

霍香薊-001  

5 . 霍香薊花:渴望被認同的青少年

紫花霍香薊的花,清涼的紫色卻又給人冷靜清冷的感覺,包裹得緊密的花心,疏鬆細小伸出的花瓣,顯得小心翼翼,就像是青春期的孩子,有時很「彆扭」,內分泌變化使身心各方面產生劇烈的轉變,有些孩子在這個階段調適得不是很好,容易和同儕競爭比較,認為父母不瞭解自己也不關心自己,或者因為過度在意外貌而封閉自己,反抗、叛逆、迷失,其實他們需要的是有智慧地兼顧感情、課業、人際關係等,把焦點由自己的身上擴大到生活的不同層面,學習以健康的心態面對身心的改變過程。

 

 

藍牽牛花  

6 . 藍色牽牛花:消除壓力輕鬆生活

牽牛花,漏斗型的花管透出白亮的光,週邊襯著清藍的花瓣,給人一種壓力中拉出希望的力量。太陽左右藍牽牛的一生,也帶給她光明。很多五至十歲的小朋友很喜歡藍牽牛花精,他小小的心靈剛萌芽,甫入幼稚園的團體和家庭間的調適,或是在生活上承受父母親的現實壓力,像是對課業的要求、生活習慣的教育、人際關係上的期待等,整個人變得悶悶的。藍牽牛型的孩子需要明亮如陽光的溫暖慈愛,能與內在連結,調適心情,生活才會更有勁。

 

 

紅含羞草8  

7 . 含羞草花:需要保護有執行力

含羞草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植物朋友之一,莖、葉佈滿了茸和銳刺,只要外力一碰觸,立即閉合下垂,一副羞答答的樣子。喜歡含羞草的孩子大多是敏感的,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的,容易肌肉緊繃,大腦紊亂不清,猶豫不決,容易過度自我保護,含羞草的心靈能量能夠提供某種保護的能量,舒緩壓力,機敏而有智慧,對於有些容易逃避、拖延,無法自行完成功課業,時常敷衍了事的孩子,會給與更積極的執行力與態度。

 

 

藍龍膽-花卡  

8 . 藍龍膽:放鬆自在不緊張

藍龍膽像一朵藍鑽石,生於高山無畏寒冷強勁的山風,散發著一股勇氣、安定且鎮定的質,充滿了氣度與自信美。藍龍膽型的孩子容易緊繃,遇到陌生的人事物,或是重大的工作、考試之前,往往會有緊繃、胃痛、腹瀉的人,他們其實是需要安穩的能量讓自己的神經系統能鎮定下來,腦波不騷動,進入安穩的磁場保護中,自然能在生活中專注而自信地展現。

 

 

小向日葵-01  

9 . 小向日葵花:充滿朝氣不賴床

小向日葵,像是一顆明亮的小太陽,充滿朝氣與能量,明耀的橙黃色是最吸引人之處,又大又醒目,每到晚秋初冬時,大地一片灰黃蕭瑟時,她卻散發無比的生命力。如果你發現家裡的小朋友特別容易賴床醒不來的時候,他們需要向日葵的心靈能量,充滿純真貼近初心,暖暖的太陽之愛,能量十足,起得早睡得好,早上很快就能清醒囉!

 

 

香蕉花-1  

10 . 香蕉花:平衡內分泌

一棵香蕉樹終其一生一生只長一個花軸,循著花軸螺旋狀開出一排排的白色小花,花由白轉綠,再結出一把把的果實,傾盡所有的生命力開花結果,碩大的紫紅色苞片和一串串的果實,重量垂墜,往往讓整棵樹彎下了腰。當孩子開始發育進入青春期時,溫順的孩子突然間變得躁動、脾氣不好、煩燥,整個人都不對勁,這時他們需要像香蕉花一樣的強大的孕育生命的動能,好好地保養生殖系統,擁有更沉穩開闊包容力,對於因為內分泌變動造成的身體變化能安然接受,青春無敵。

 

 

紅楠-花卡-1  

11 . 紅楠花:沉穩紮根

春天的山林間,大家總是會被大樹紅楠的大苞芽吸引,深紅襯綠,層迭間伸出嫩芽與花苞,清新昂揚的生命力悄然滋長。大樹總是帶給人強勁的生命動能,紮根沉穩的力量。喜歡紅楠的孩子特別活潑好動,總是一刻的靜不下來,他們需要的是能穩穩的紮根在這片土地上,踏實而有力,將原本浮躁過動、固執或強烈欲望的心情便能安穩下來。

 

 

0085-1-A  

12 . 大王花:身心合一保養脾胃

大王花,全世界最大的花,四千六百萬年歲以來,生長在原始森林的深處,以神秘的方式傳遞綿延子孫,只見它沉穩立定於危險的崖邊,舒展之姿如老僧入定,全然合一的花,扎實全然存在當下。對於食欲不振、不愛吃飯,甚至有厭食狀況,甚至沒有身體疼痛感的孩子,無法身心合一。這是大王花型的孩子,需要大王花正向的能量,拉回生而為人的最基礎點,靈魂和身體連結起來,能清晰細膩的感知身心的知覺與張力。對於孩子脾胃系統的保養也很好。

走進大自然,連結大自然花朵的訊息智慧,恢復孩子天真無染的純淨本質,以花朵無私傳遞生命之愛的光芒,符應淨化孩子的身心,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願大自然天堂的愛的智慧進入生活,開啟一段不同視野的親子新關係。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