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耐之花:回歸本心,不卑不亢】

DSCF4582  

 

花語:

雲霧光影交織成溫馨的能量,細鑽由中射出生命的精彩,照見真實自我的存在。

個性、成長、教育、社會文化壓力等複雜的因素影響,我們習於壓抑自己的聲音與需求,以求融入周遭的環境或人群,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而怯於表達心中的想法,或是接受真正的自己,縱使內心時常不滿、抱怨,卻仍舊逆來順受、隨波逐流。或者為了掙脫內外環境的束縛,而誇張的想要彰顯自己,令周遭的人備感壓力。過度忍耐或掙扎的結果,反而失去自我,也失去了原則,感覺茫然不知所從,悶悶不樂。

 

刺梅花的特質:

薔薇科的植物最大的特徵就是全身布滿了鉤刺,刺莓也不例外,「生人勿近」是她樹立的自我保護招牌。除了密生倒鉤刺之外,莖、葉、果實還有許多細毛,避免蟲來啃食,任何接近的人也都可能被刺傷。但是她潔白的花卻散發完全不同的訊息,五片花瓣撐開,中央是濃密的雄雌蕊花心,吸引昆蟲前來採蜜,皺皺柔軟的花瓣格外惹人憐愛,彷彿呢喃訴說著柔軟溫暖的心語。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