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陳祈明

第二頁,獨照,觀照一朵花連結生命療癒的智慧,連結自然和宇宙愛的管道,在花的愛中我們得到轉化。 
觀照一朵花連結生命療癒的智慧,連結自然和宇宙愛的管道,在花的愛中我們得到轉化。

植物花朵中蘊藏著宇宙至高的大愛,女主人散發天性的母愛,是人類生生不息的本源,真摯的母愛像花一樣尊貴、一樣美。我們的心靈創傷也許無法像母駱駝幸運被量身醫治,但是慈悲的上天將豐富的愛給了花朵,透過訊息共振,讓花氣醫治失去平衡的心靈,我們的身心靈因愛活躍而健康。「愛」就是花氣療法所蘊藏的深度智慧與療癒奇蹟。

駱駝駱駝不要哭

「駱駝駱駝不要哭」(The s t o r y o f t h eweeping camel)是一部運用愛、音波共振的訊息療法,讓生命湧現奇蹟的感人記錄片。

在蒙古南方的沙漠戈壁中,蒙古包裡住著三代同堂的遊牧民族。某年春天,有隻母駱駝正待產準備生下小駱駝,可是主人發現母駱駝有難產的現象,經過兩天漫長的等待,母駱駝艱辛地捱過生產的陣痛,終於在主人的合力幫忙下,生下一隻很可愛的白色小駱駝。

小駱駝一生下不久就能站立,當主人牽著小駱駝靠近駱駝媽媽,想要給他吸奶時,母駱駝卻躲著小駱駝,在原地打轉,怎麼也不願意讓小駱駝靠近她吸奶,主人發現母駱駝因為難產而出現情緒反應,拒絕餵養小駱駝時,只好先讓母駱駝獨自離開。此後幾天,小駱駝不停地發出「嗚~嗚~」的低嚎哭泣聲,遠遠望著媽媽,緊跟著在後,但就是無法靠近媽媽。

主人心疼小駱駝挨餓,用盡方法試圖讓小駱駝靠近媽媽吸奶,就是沒辦法成功。在沙漠風暴來襲時,母駱駝還是不願讓小駱駝靠近,牠孤苦伶仃跪在沙塵的另一端,發出叫媽媽的「嗚~嗚~」低嚎聲,遙望著媽媽,等待風暴停止。

最後主人商議用一種傳統方法,幫助駱駝媽媽治療生產時的恐懼,及產後的憂鬱症。他們決定到城裡,找尋一位教授馬頭琴的音樂家,利用他成熟動人的精準琴藝,再結合女主人唱出「母愛」天性的訊息,來撫慰受創傷的母駱駝,平息牠內心的恐懼與憂鬱,使她願意哺餵自己的小孩。

電影場景中駱駝母子間一場撼動人心的自然訊息療法,結合音波共振,傳遞愛的能量,讓生命展現無比的奇蹟。
影場景中駱駝母子間一場撼動人心的自然訊息療法,結合音波共振,傳遞愛的能量,讓生命展現無比的奇蹟。  

讓愛展現生命的奇蹟

這是一種讓愛展現生命奇蹟的訊息療法。女主人有個一歲多的小女兒,每當小女兒要睡覺時,女主人媽媽都會擁抱著她輕吟著搖籃曲,曲調訊息透著濃濃的母愛,小女兒就在這股慈愛的訊息中甜蜜的睡著。女主人代表天性母愛的能量,是宇宙天地萬物生生不息的自然本源,一種清靜大愛的展現、無私與奉獻。

療法一開始,琴師拿著馬頭琴(一種類似胡琴的弦樂器),在琴頭繫上傳統祭天祈福的藍巾,再將馬頭琴掛在母駱駝的駝峰上,當母駱駝發出「嗚~嗚~」的哭泣聲時,琴弦會發出陣陣共振的音波,收錄傳導入音箱中,在沙漠風助力下,可以清楚聽見音箱共振出「嗡嗡」的迴音。此時女主人再輕撫著母駱駝,吟唱出搖籃曲,等到唱完,訊息收錄完成,琴師向前拿下掛在駝峰的琴,開始拉奏剛剛所擷錄的音波訊息。

琴聲揚起的音調正是擷錄的音波訊息,振動傳導出的音波是一種充滿療癒的母愛的訊息,再加入女主人的吟唱與撫慰,現場的空氣充盈著愛的力量。母駱駝在陣陣的音波撫慰下熱淚盈眶,和一旁的小駱駝一起發出低吟的哭泣聲「嗚~嗚~」。沙漠的風吹落了駱駝媽媽飄出的眼淚,主人將小駱駝牽到媽媽的身邊,牠邊吸吮母奶邊流著淚……最後琴聲一停,駱駝媽媽終於願意接受小駱駝了,低下頭磨蹭著小駱駝的臉頰,一場撼動人心的自然訊息療法,結合音波共振,傳遞愛的能量,讓生命展現無比的奇蹟。

植物花朵中蘊藏著宇宙至高的大愛,女主人散發天性的母愛,是人類生生不息的本源,真摯的母愛像花一樣尊貴、一樣美。
植物花朵中蘊藏著宇宙至高的大愛,女主人散發天性的母愛,是人類生生不息的本源,真摯的母愛像花一樣尊貴、一樣美。

琴師是關鍵的訊息導引之手

這場訊息療法除了女主人純淨的愛能量外,琴師是最關鍵的訊息導引之手。之前女主人曾試圖吟唱撫慰過母駱駝,但並沒有成功,單靠女主人吟唱的功力,無法共振到母駱駝的心,所以得千里迢迢找到深具演奏功力的好琴師,因為他能夠精準地擷取、轉化、傳遞訊息──而這才是此次訊息療法精湛的成功之處。

植物花朵中蘊藏著宇宙至高的大愛,女主人散發天性的母愛,是人類生生不息的本源,真摯的母愛像花一樣尊貴、一樣美。我們的心靈創傷也許無法像母駱駝幸運被量身醫治,但是慈悲的上天將豐富的愛給了花朵,透過訊息共振,讓花氣醫治失去平衡的心靈,我們的身心靈因愛活躍而健康。「愛」就是花氣療法所蘊藏的深度智慧與療癒奇蹟。

花氣是「愛」的穩定能量

雖然花朵訊息的擷取方式,對一般人而言,感覺很不可思議,但可喜的是,有無數的人體驗過花氣之後,見證了花朵能量對情緒的神奇平衡效果。西方自從1936年英國巴赫(Edward Bach)醫師研發出三十八種花精以來,已經歷半個世紀的考驗,花精療法逐漸演變成為訊息醫學很重要的一環。

花朵蘊含細緻精微的能量,能與人類潛意識的情緒能量相互共振,進而促使大腦及其他腺體發生電化學層次的改變,激發自癒能力,協助人們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花氣這擷取自花朵、無色無味、不含任何物質或化學成分,並且活生生的訊息能量水,是懷藏著「愛」的穩定能量,它帶來溫暖充沛的訊息,能撫平人內心的失衡情緒,讓人重新憶起生命本質的光輝,活出自在與自己。由於花氣能為人心帶來深刻的改變與影響,因此很多人稱它為「神奇的心藥」。

照片的角度可以取近一點,局部特寫。花精擷取自花朵、無色無味、不含任何物質或化學成分,是活生生的訊息能量水,是懷藏著「愛」的穩定能量。圖為紐西蘭牛舌草花氣擷取。
花精擷取自花朵、無色無味、不含任何物質或化學成分,是活生生的訊息能量水,是懷藏著「愛」的穩定能量。圖為紐西蘭牛舌草花氣擷取。 

雖然目前已知的所有最先進科技檢測儀器,尚且無法追蹤到訊息在人體內、自然界、宇宙間的運行方式與作用層次,因為訊息甚至比光波的速度更迅速、更加無遠弗屆!但是人內在的智慧可比機械靈敏精巧。很多對訊息比較敏銳的使用者,僅僅握到台灣花氣的瓶身,還未經服用,就能夠感覺花氣的作用,以及花訊息能量在人體運行的途徑與方向,有些花氣是走中脈能量系統,有些著重於某些臟腑,有些則均勻散布於每一個細胞中……。

大部分的使用者則會描述自己主觀的經驗,例如某某花氣讓他變得頭腦清明、自在快樂、人際關係鬆綁,或者讓他的長年痼疾如失眠、煙癮減輕、肩頸痠痛痊癒了,有些則說原本嚴重影響生活的某個負面情緒或創傷事件,因為花氣的調動與整理,而不再如此干擾他了……。諸如此類的個案經驗不勝枚舉。這些都是對花氣「訊息」的真實感受。以下是某位花友的使用分享: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斷地追求自我的成長,看了很多書,也參加過各式各樣的成長課程,我一直很努力地想把自己找回來,改善母女的溝通關係。那種感覺,好似要把散落一地的拼圖,很仔細、很用心的拼成一幅完整的圖像。……使用花氣之前,我覺得自己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沒有想到,第一瓶花氣就又讓我回到過往,胸悶、喉嚨痛,想大哭,很哀傷,整個人陷入幽微的深谷裡。花氣正針對我以為早已痊癒的傷口進行療癒。
回憶從前,拼湊的感覺真的很辛苦,你得找尋每一塊拼圖,然後把它們擺放在正確的位置,可是總覺得就是少了那麼幾塊。相反的,花氣就像變魔術一樣,瞬間形成一整幅圖像,完全不費力。我才明白,內在世界許多意識的作用,並不是我們自以為瞭解的,花氣讓我能夠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看清楚傷疤坑洞;花氣讓我不只用頭腦,或過往經驗的累積,去面對生活,而是更多來自心靈的力量,她的細緻與敏銳,讓我感覺像是長出了一對翅膀一般自在。

花氣讓人清醒的面對自己,並進而看到生命寬廣的存在意義。
花氣讓人清醒的面對自己,並進而看到生命寬廣的存在意義。 

放鬆大腦的箝制,身心靈整體平衡的療方

負面情緒磁場從潛意識中發出陣陣失衡的波頻,不斷干擾人們的生活、工作與人際關係,大多數人無法轉化情緒的根本因子,往往以大腦來管理情感,試圖用理性控制不斷湧現的負面情緒與念頭。例如隨著年齡增長,我們可能告訴自己要「有修養」、「穩重」,「不能亂發脾氣」,維持好好先生、好好小姐的樣子,為了維護形象,每次有情緒我們就慣性的隱忍下來。然而負面情緒持續被壓縮、抑制,潛抑於內在,形成了一個個阻塞的能量場。滯礙的能量在身體氣脈中具體化現,輾轉成為停滯的區域、異常的生理組織甚至腫塊,各種心身病症和莫名的痠、疼就接踵而至了。這就是以大腦理性管理情緒,或非理性地壓抑情緒可能產生的後果。
身心靈相連一致,需要整體的平衡,花氣則恰好能夠扮演三者之間的橋樑。她提升心靈的能量,放鬆大腦的箝制,讓人擁有高度自我覺察力與智慧,以調整失衡的生理與情緒。她讓人清醒的面對自己,從潛藏未解決的負面情緒中走出來,進而看到生命寬廣的存在意義。

──本文選自《花精療癒書》,遠流出版,陳祈明著。

國外花氣瓶  
花氣扮演身心靈相連一致、整體平衡之間的橋樑。圖為法國花氣系列。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