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室

  又到一年一度考試季、期中期末考、國中會考、高考,接踵而至。

隨著考期臨近,焦慮和緊張像顆氣球,逐漸膨脹到臨界點,懸在考生和家長的心頭,仿佛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

考前綜合症像空氣,蔓延開來,無聲無息,卻有跡可循。

 考試  

家長們請注意!您家孩子是否已出現以下徵兆?

壓力徵兆——心理信號

自卑消極的想法、鑽牛角尖、健忘、記憶力下降、思想遲鈍、疲憊、僵化、混亂,注意力不集中、消極、自責

壓力徵兆——行為信號

經常睡不好,失眠或需要睡很久

很難放鬆、坐不住、生活習慣改變

逃避學習、學習效率降低、拖延等

做出錯誤的判斷或過度的專注

人際交往行為:囉嗦、孤立、無耐性、發脾氣、猜忌、寂寞、與人疏離

小孩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專家對全國200名高考學生進行四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在20個影響高考成功的因素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考中的心理狀態,第二位元是考前的心理狀態。所以說,考生的心理情緒狀態調整與考試成績好壞之間有著重要關係。

而情緒變化又會引起人們的生理變化,就像考前焦慮症常出現的生理症狀,包括失眠、頭暈、頭痛、胸悶、心悸、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食欲差、胃腸不適、便秘、腹瀉、胸悶、心悸、尿頻、睡後易醒、嗜睡、全身無力、習慣性情緒低落等。

焦慮  

重度的表現有,心理上認知活動受阻、思維混亂、記憶力受干擾、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不穩定、控制力減弱、甚至出現衝動和逃避行為。在生理上則出現呼吸加快、多汗、頭昏、頭痛和失眠等。

中、重度考前焦慮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危害其自尊和自信心。如果此情況在考後仍不能有效緩解,還可能誘發其他嚴重的心理和精神疾病,比如抑鬱症、驚恐障礙甚至精神分裂等。

被譽為第二個愛因斯坦的威廉.提勒博士(william  tiller),是全世界研究物質結構的先知型科學家,他從愛因斯坦終止的地方進行繼續研究,發現:訊息能影響物質,情緒就是訊息的一種,就是能量,壓力和焦慮就像身體裡的亂流,在瞬間影響人體的主要能量中樞。這就是導致孩子因為壓力和焦慮出現各種不適的根本原因。

DSC_7954  


問題來了:情緒問題,如何解決?什麼樣的方法,才是最直接有效、最精準的情緒平衡方法?

勸說?安慰?

適當運動,休閒放鬆?

據說吃甜食可以舒緩壓力?

............

 

到底怎麼辦?

為了緩解孩子的壓力,焦慮到壓力過大。

這時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使用「考生加油組」!

野薑花2  

『考生加油組』是由明日葉藥草訊息和野薑花花氣組合而成,專門針對由於壓力過大導致的各種情緒失衡和身心問題。

有的花友分享:「有的孩子屬於聰明型的,但卻容易粗心或是很努力讓自己不出差錯,但就是常常出一些小差錯。他們不是故意而為之,自己也困惑,“怎麼會這樣?”針對這樣的狀況,用明日葉會有幫助,當孩子遇到壓力時,身體會不夠清明,容易緊繃,明日葉會清理,搭配野薑花,會讓孩子身心連結更好。」

是的,沒有錯,孩子的心靈單純直白,對花氣的能量會更加敏感,一般3~7天,就可以明顯看到孩子在行為和情緒上的改變。

考生加油組-1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