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
花名:波斯菊,重燃鬥志,走出低潮沮喪立定目標。  

生命是靈魂體現幸福的旅程

幸福是什麼呢?幸福是存在的每個當下,五官五感了了分明,俱足生命的愛,活出繽紛燦燃各具特色的生命之旅。行路的旅人,渴望愛,追逐愛,趨近於愛,在生命執意間迂迴蜿蜒而去,各式的劇碼舞臺交橫其間,不同的心情腳本堆疊而出的關係脈絡錯縱複雜。然在生命恩寵之際,某個量子虛無空間起始的剎那間,瞬間的空白,放大的停格,意識流一一示現地開啟過去生命經驗,才發現靈魂的愛,本自具足,而幸福也不求自明。

第二張  

食物是心靈的慰藉

當情緒的劇碼堆疊而出時,心情各自紛飛,食物往往是心靈的最大慰藉!食物有心靈的記憶,能遠溯自生命每一個溫暖熟悉的心情。像是藝術家蔣勳就曾經說到他對母親煎魚香氣的記憶:「總是遙遙嗅到母親煎魚,魚是廉價的魚,可是因為要煮給自己心愛的人吃,所以母親總是非常細心地把魚慢慢煎好,希望吃的人會喜歡。時間是心意,最貴重,也最溫暖。」食物連結了母親由細心敬重料理食物而傳遞出對孩子的關愛之情,再久,都深植孩子的心。

食物有旅人的思鄉情愁:如同北上工作求學的台南孩子回家,一定要吃鱔魚麵、虱目魚粥、牛肉湯、鍋燒意麵;旅居海外的女明星回臺北一定要裝箱打包帶走的山東大水餃;以及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即將離開台灣面對媒體說,最難忘的是台灣某家餐館的紅燒馬頭魚。食物往往觸動每個人內在對於生命、對於幸福的渴望!不管走得再遠,我們永遠會記得!

第三張  

百花藏有心靈的奧秘

食物除了印記生命經驗中溫暖熟悉的記憶外,也會因為各自有不同的情緒而吸引不同的食物來到身邊。想一想,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是不是喜歡在一天結束之際以晚餐來犒賞自己一日的辛勞?遇到令人生氣或生氣憤怒的人事物時,是不是吃飯速度較快、又特別愛拎一袋鹹酥雞回家?愛生悶氣的小女人,抽屜打開全是零食甜點或是愛糾團購買各地的美食?

第四張  

現代都市的生活型態,面臨工作、課業、人際關係、親密關係、親子關係等等的壓力,無法共振大自然的療癒能量,再加上環境變遷,令人遠離了大自然,也失去了學習大自然的機會,這些都使我們喪失自我覺察的清晰度,身心駑鈍反而讓人產生了更多的情緒壓力,食物往往成為現代人壓力釋放的快速管道之一。

第五張  

百花藏有心靈的幸福奧秘,花氣能夠療癒負面思想與心情的毒素。我們會討厭或喜歡某朵花,其實是因為我們潛意識裡感受到,花的生命波動和我們內心的某種情緒共振,例如野薑花與壓力有關,藍龍膽花和緊張擔憂有關,紅玫瑰花顯示我們渴望找一個人來愛我,角桐草花代表我們的個性很急躁容易生氣……。這些負面心思與情緒如果沒有得到恰適的平衡與轉化,就很容易轉移到吃上面,直接影響臟腑的和諧運作,造成脾胃功能失調、氣滯血瘀、能量代謝緩慢,並形成身體的肥胖與代謝不良的根源。想像人是一個氣球,被各種壓力、污染、創傷擠壓得變了形,唯有花朵豐厚的愛能滋潤我們的心靈,就好比氣球得到了飽滿的靈氣,就會恢復最美好的結構。

頭花蓼 
花名,頭花蓼,消化內在陰影,展現生命的力量之花。

花現的幸福滋味

花是植物靈魂的體現,每一朵花都和生命源頭「宇宙花訊息場」緊緊相繫,不論大小、起不起眼,她們都透過自己的存在,充分地將光和愛展現出來,是如此地熱情充沛,明白即使在生命起落間,愛仍生生不息,也要毫無保留地燦爛盛開,每一朵花盡情展現自己的獨特樣貌時,整個世界都豐富精采了。

第七張 

花的成長,從花開、授粉、結果、種子、散播,短短一生能看到植物豐富的內在世界,相對於人的身心複雜,花朵單純許多。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花就會讓我們的心情好許多,這就是大自然給予我們頻率的力量。

紅花熱情給與生命動力,白花潔白純淨抒壓,紫花神秘進入靈魂的秘境,黃花昂然自信存在有力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花一世界,百花則用各個不同的完美結構,智慧善巧地幫助我們看清內在的情緒路徑,釋放身心緊繃的壓力,修復因愛受傷的心靈結構,回歸自然的本質,穩穩地支援和愛著我們,我就是天地自然的一份子!

當小宇宙和大宇宙以愛遙相呼應,以花為鏡,照見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滋味,相遇在花場,外放求愛的心能回歸內在的單純寧靜,當下即幸福!

第八張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