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祈明 整理│編輯室

 

001  
薰衣草花氣有助於安眠,緩和神經系統的緊張。

 

未來是無藥物療法的時代

你睡得好不好?根據2017年長庚醫院睡眠中心所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全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為11.3%,幾乎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有失眠的困擾。我們每天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人的一輩子如果活九十歲,那我們將近有三十年的時間都花在睡眠,睡眠的問題包括:晚上難入睡早上醒不來、睡眠淺容易驚醒,或是半夜醒來難以入睡,一夜好眠的優質睡眠成為現代人追求身心健康最為關注的事。

放開「治療」轉換觀點,以「修煉」的方法來研究睡眠,密宗的「睡眠學習成就法」,由不同的進路來了解睡眠與靈性的關係、睡眠和情緒的關係,為自己製作一張說明書,體悟與學習認識自己的身體、心理、心靈三個層面。人的一生有不同的功課要做,不同的療法能帶領我們進入不同的世界:西方醫學、中醫醫學、自然醫學,目前還有能量醫學、訊息醫學等,我相信,未來是走向頻率,無藥物療法的時代

002  

 

尋找花氣的起源

花氣的起源,可溯及中世紀歐洲的帕拉塞爾斯(Paracelsus, 1493-1541),他是瑞士著名的醫師、鍊金術師、占星師,曾收集清晨陽光剛出現時花朵上的結露,來為情緒失衡的患者治療。中國在《中醫學典籍》對於花露也有更早的記載,西元前就已經有了金銀花、忍冬花、茉莉花、荷花、玫瑰花等清晨採集的花露用來療癒情志失衡的記載。現今在中國北京紫禁城後方的北海承天台,就是古代皇帝御醫擷取星辰、節氣等宇宙訊息的地方。原來擷取訊息的方法遠在古代就有了,目前祈光的技術更可以精準地複製、標準化、安定化地來保存每一瓶花氣。

3+4  

近代英國的巴赫醫生(Edward Bach, 1886-1936),他也是一位順勢療法的醫生,由於癌症問題,身心情緒的變化,當他流放到鄉下休養身心時,發現服用了露珠後心情變好,於是應用順勢療法製劑的方式製作了花精,量化後並將技術延伸至全世界各地。目前世界各地有許多製作花精的國家:像是美國、巴西、德國等,多是延續巴赫醫師的花精製作方法。

國內的崔玖醫師是最早將國外花精引進台灣的前輩,她原為婦產科醫師跨界至針灸領域,再跨界至情緒療法。崔教授認為「情緒是萬病之源」,選到了對症的花,促發全身的自癒能力,還能提升心性,並運用同類療法原理,以科學儀器探究病患,在花精療癒的醫路上,幫助許多人解去深層綑綁,不再「病由心生」,重尋個體的成長,走向靈性之路。

005  

中醫說「治病治心」,但是心無形無相,不在內也不在外,要如何醫治?身體就像電腦的硬體,軟體是靈魂,心就如同GOOGLE的網路空間,想要下載搜尋資料心就存在,不下載資料,心就不存在。禪宗更說得巧妙:「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道家說「修身養性」,身體要修煉,心靈要淨化,心只是空間但是不存在,但就凡人,身體的傷容易復原,然而往往別人一句無心的話,就讓我們的心難受了三年。心雖無形無相難以捉摸,但卻能化為各式不同的情緒令人煩惱,情緒為萬病之源。

 

006  
道家的「內經圖」,身心通往靈魂的高階轉化,需要從體質徹底調整,打通氣脈循環。

 

 

花精正名花氣,回歸道之本源

祈光花氣台灣花精自2002年研發上市以來,單方近300種花氣,涵括了中藥草及日月、黃金、鑽石、黑珍珠等大地星辰訊息系列。大自然高山鮮活的花氣訊息、不剪下花朵植物的採擷方法、單方單用不稀釋的核心使用概念、專利花卡牌陣情緒路徑解析、七彩光波脈輪複方花氣,並有針對現代人睡眠問題、緊張壓力及各種身心緊急狀況調理的急救複方花精;獨家研發的微分子系列,調和物質頻率的技術帶領大家進入藥食同源的時代。

2013年在研發中國花氣系列時,由花精正名為花氣Qi of flowers,強調我們所擷取的是花朵的大自然頻率,生命的波動,鮮活的生命智慧,老子所說的「道」透由花氣而傳遞,讓人體的精微系統完全展開,共振宇宙本源。

007
中國的花氣回歸到師法自然的宇宙相生智慧。

 

 

睡眠失衡與氣的關係

生命在呼吸間,氣有多長生命就有多長。生活中的氣:生氣、福氣、喜氣、憤怒之氣、生悶氣,都是氣,氣是生命最重要的元素。生活中的情緒都是氣動,即情緒時時刻刻的變化。煉氣的人要保持氣定神怡,行氣下降。中醫情志學則說:心動則氣動,氣動則起心火,火上則腎水不安,水不安則惱不安寧,惱不安則無法入眠。每天生氣的人當然會睡眠品質不佳;多思慮的人也一定睡不好,「思慮傷脾胃」,一思慮心就不安,心不安則惱不安,惱不安則無法入眠,這都和心的頻率相關。治病治心,心是煩惱,煩惱必須化為情緒:喜、怒、哀、樂、憂、思、悲、恐、驚來分析治療。情緒皆由心念而來,人說火燒功德林,火由氣動而來,氣動由心念而來,好不容易修積的功德,一發脾氣全火掉了,心念是最基本的。

008  

 

東方花氣心理學:獨創的身心靈詮釋系統

祈光研究花精已經十幾年了,獨創的東方花氣心理學體系,由花所呈現出來的心理與情緒路徑,利用順勢療法的共振原理,精準的診斷技術,及身心靈不同層次的療法,對於因為憂鬱、躁鬱、身心症、自主神經問題、失眠、易怒、煩躁、恐慌、緊張等等壓力所引起的身心症狀,能找到精準的癥結點。獨創的專利花卡解析工具,是一套「花之心理學」,透由解析花的植物生長、特性與能量波動,對應情緒、個性,及情緒波動影響臟腑脈絡,所獨創的一套身心靈詮釋系統。舉例來說:看見紅色我們會感覺熱情有活力、白色會感覺冷靜、純潔、純淨,不同的顏色相對應不同的心靈感受,花朵大小及生長環境也都有不同的心靈特質對應點。

009010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