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cfcad49dc9d91433718f14c10978c8  

家中也有三個寶貝孩子的祈明老師,是大家的老師,也是一個溫柔的爸爸,因此祈明老師對於親子議題也特別關注。花療室中總能見到憂心的父母,每個人都希望能了解孩子一點,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樣去了解孩子,加上爸爸媽媽又有自身的家庭與工作壓力,以及彼此關係的盲點,因此在花療室中,祈明老師會拿出花卡,這是最客觀而且孩子最能接受,最不說教的一種了解孩子的方式,找到孩子情緒的根源,再輔以花精的療癒,親子之間的流動更加順暢。

孩子怎麼了

諮詢室中,可能有拒學不想上課的孩子,有時也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或是因為太敏感而無法融入學校生活的小小孩。透由孩子們所選出來的花卡,可以了解孩子內在的心靈特質,以及他們真實的想法與身心狀況,才有可能協助他們更順利地融入生活及學校之中,打開封閉的內在世界,找倒向外的連結與溝通管道,心靈多一些好奇,生命也會更加地豐富,人際關係也會更加和諧。

聽見孩子的聲音

祈光微課堂-這次特別收錄了祈明老師談論自閉症兒童的演講,進入自閉症孩子的心靈世界去了解孩子,自閉症家庭要付出比一般父母更多的 心力去陪伴孩子,這同樣也能借鏡反觀我們的孩子,孩子就是孩子,他們都需要大人願意耐心地傾聽及同理的陪伴,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除了必須面對的課業壓力外,茁壯滋養孩子內在的心靈能量最為重要,不管將來要面對什麼樣的挑戰,只要有很棒的身體及溫暖正向的心靈,他們就有滿滿的資糧來開啟自己未來的美麗人生。

花卡與孩子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