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胡因夢

(本文為《花精療癒書》推薦序,遠流出版,陳祈明著,2006年)

胡因夢老師.jpg

  與花精結緣是多年以前的事了。當時我正在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身心試煉,人性底層的種種幽暗情緒,包括抑鬱、焦慮、無感、孤立感、厭離、方向不明等等,皆因產後憂鬱症而浮上心頭,幾乎是分分秒秒都處在試煉中,既揮之不去,也無法壓制。為了自救,我竭盡所能地藉由覺察觀照來穩定自己,並開始對各種另類療法興起了一探究竟的意願。

在嚐試過放血、針灸、草藥、中藥、生機飲食、大腸水療、斷食、營養補充、靈療、花精療法之後,我發現最後這兩項另類療法最沒有副作用,也最適合知覺已演進到精微次元的人。

根據西方能量醫學代表人物,狄帕‧秋普拉的觀點,人體的精微次元是一種傳導訊息的智慧網絡,可以對我們最微細的心念及情緒做出立即反應。他稱之為「量子機制身」(quantum mechanical body)。如果一個人長期進行內觀覺察,就能從意識的粗鈍次元轉入精微次元,進而體認到其中細微的能量振動,亦即發現了量子機制身,也就是東方醫學所謂的「氣脈體」。

我在另類療法的實驗過程裡發現,如果醫療能活化身體的量子振動、改善傳導作用,就能達到療癒效果,而高功能者的靈療以及花精療法,均能單純而直接地形成這種療效,其他侵入性或物質層次的治療則會造成人體的負擔。

幾年前在圓山診所接受崔玖大夫的花精治療,透過北美蓮花,我對自己長久以來的「宇宙鄉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而向日葵則使我身上數萬條經絡裡的能量同時共振(瑜伽體系主張人體總共有七萬二千條經絡),甚至轉進了異次元,經驗到無法用理性解釋的另類意識狀態。詳細內容收在我的傳記裡,讀者可以參閱。

自從《發現台灣花精》問市以來,就不斷有人向我提及陳祈明老師,但見面的緣份一直不具足,直到最近某位老友的情緒失衡,需要立即予以協助,方才興起嘗試台灣花精的念頭,並因而結識了陳老師。

陳老師的診斷方式完全不借助儀器,只是單純地藉由把脈來直觀求診者體內的能量訊息,即使有靈界干擾,也無須任何形式化的超度或溝通,便能在短時間內消除求診者精微體內的擾動能量。老友在短短幾十分鐘的治療之後,情緒明顯地平靜了下來。接著陳老師要我們把花精握在手裡,藉由身體的前傾或後傾來判斷哪一瓶最適合自己。我選出的花精是香蕉花,其作用是針對產後憂鬱、更年期癥狀、體質虛弱、活力不足等等的問題,而功效則是在迅速活化細胞,調整經絡、提升生殖輪及海底輪的能量。

回家之後我開始服用香蕉花精及陳老師最近研發出來的珍珠微量元素訊息,我發現海底輪與臍輪的能量振動明顯提升,思維速度則變得比往常要快,顯然神經傳導確實因微量元素的訊息而改善。奇妙的是,無須物質元素的補充,單憑能量訊息,竟然也能達到增強神經傳導的功能,可見能量醫學的確有不可限量的願景。

三個星期之後,再度陪同馬來西亞的友人去見陳老師,這回我選出的花精是紅牽牛花,及排毒系列「虎頭蜂」訊息,前者能化解過往的情感創傷、扭曲的自我認知、焦躁及抑鬱等負面情緒,後者的作用則是吸收毒素訊息,並達到解毒與轉化的效果。長期以來帶領讀書會及工作坊,我高度敏感的體質及接收性,時常會因吸收過多負面訊息而產生焦躁的情緒,連帶會出現倦勤的反應。服用紅牽牛花五、六天之後,無論大環境的氣候出現什麼變化,對應的人有什麼情緒或念頭,甚至在沒有任何運動的情況下,心情都能維持愉悅及平靜。更奇妙的是,虎頭蜂竟然能改善我黏液過多的體質,讓氣脈暢通,不再因大環境裡的負面訊息而產生焦慮反應,多年的腸胃脹氣問題也解決了。誠如陳老師所言,「花」的訊息中確實蘊藏著愛的力量,讓使用者有一種被深深滋潤的感覺。

親身體驗過台灣花精之後,衷心希望讀者、情緒上需要幫助的朋友、已經轉。入精微次元的修行人,都能藉由本土發展出來的高能量花精而達到平衡身心靈的效果。

 

推薦人簡介:

胡因夢,名演員、作家與譯者,體質敏銳,直觀力強,現從事身心靈的整合研究與治療。近二十年來,引介了多位心靈導師至華人世界,如:克里希那穆提、肯恩.威爾伯、佩瑪.丘卓及阿瑪斯等。著作有:《死亡與童女之舞》、《古老的未來》、《茵夢湖》等。譯作等身。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