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傳承中醫源遠流長五千年

《黃帝內經》云:「百病生於氣也」,現代人的許多疾病大多是由於氣機失調所致;傳統中醫認為,情緒失調直接損害人體臟腑,故稱「內傷七情」。由於心受傷,精神刺激過度引起陰陽失衡,氣血在經脈內流動失常,於是臟腑失調產生疾病。祈光花精為東方獨有的花氣療癒體系,以中醫情志學為基礎,深入連結完整的宇宙花場訊息,波動直達精神層次核心,花朵靈巧智慧,療癒更是深透入裡,使得人心得治。

例如:
「紅玫瑰花」,紅色屬火,入心主心傷,鮮豔綻放的紅花,對於失戀的傷心或是在愛中受傷的人,能給與滿滿的熱情及動力;
「百合花」,白色屬金,入肺主悲傷,白色的花充滿光明與希望,能淨化釋放長期生活中累積的憂傷,看見生命的希望與亮點;
「玉山薊」,綠色屬木,入肝主憤怒,綠色雷達外放的花表示,身心是向外偵測而敏感的,帶刺隱藏怒氣焦躁不安,花朵能釋放疏解肝氣,情緒更為溫和自在身心放鬆;
「黃色大理花」,黃色屬土,中醫情志入脾胃主憂思,對應外放而規矩的黃花,容易吸納外在環境的訊息,對於思慮過多追求完美的人,給與更多的彈性與放鬆;
「香蕉花」,生命之花,黑色屬水,入腎主驚恐,對應生殖系統:子宮,提供生命入世最強大的活力與熱情。

001.jpg

奠基西方順勢療法二百年

不同於中醫與西醫,源于西方的順勢療法為一獨立完整的第三醫學體系,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順勢療法採用「以毒攻毒」的原理,以自然的療法激發人體自主防禦能力,讓人自然而然恢復健康。而東方花氣療法與順勢療法相似的部分,是兩者都有稀釋與振盪的步驟。

然而,東方花氣發現,花朵訊息在稀釋達一定狀態,震盪至一定倍數時,確實會激發其能量,使之全然開展,此時所得到的是訊息結構最完整狀態的花氣能量。

然而若將花氣不斷稀釋再稀釋,卻導致訊息愈來愈模糊扭曲,最後能量結構互解,只剩下些微的撫慰效果。根據東方花療的臨床經驗研究,花氣作用不只是「以毒攻毒」平抑情緒而已,最主要是心靈層次的引領,當花朵愛的本質與結構進入我們的意識中,內在原本匱乏的精神部分會滋長,創傷坑洞會修復,心靈精神世界才能得到真正的轉化與提升,細胞在得到精神能量的支持與修復後,自然會影響身心得到健康效果。

002.jpg
 

西方科學量子理論:映證花氣情緒療愈系統

西方量子力學理論證實,世界組成的基本粒子就是「光子」,生命來自光,本質是能量、波動,或稱為「氣」。

人生活在地球上,就是一個充滿光子的環境,無論是來自人的身體內部或是來自自然環境的影響,無時無刻都會影響著人的健康、情緒,及身心靈的結構。

根據德國萊茵實驗室物理學家Fritz-Alfred Popp(1938~)認為 的「生物光子理論」研究證實情緒會影響DNA的變化,無論是來自於內在的正面情緒或是負面情緒,都會影響細胞核中DNA而呈現「緊縮」或「放鬆」的變化。

如果取出人的血液細胞放在不同的房間,在接受了來自外在環境的情緒刺激時,人體所呈現的電訊號波與另一個房間血液細胞核中DNA所呈現的電訊號波,反應是同時而一致的。同時科學家,也在真空中充滿物質的基本粒子-即不定性的光子,放入了生物體的DNA時,光子會精確地跟隨DNA的幾何結構移動。

dna.jpg

Fritz-Alfred Popp認為,光子會不斷地被吸收和釋放到身體的各部分,影響了身體的組織、器官和身體的運作,換言之,光子即是生命體維持一致性和平衡性的主要方式,如同古代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所言:從蜜蜂到整個行星的生命,都是根據神聖的幾何形式架構形成。

在量子物理學興盛的時代,更加映證了花氣波動能量的實質有效性。「花氣」是花的能量波動,共振宇宙花訊息場的光子波動,不同花朵的不同顏色,是因為吸收了不同的太陽光子波頻,而當花氣光子波動共振人的生命結構,就能靈巧智慧地平衡對應人體的五臟六腑的氣脈流動,活化人的生物光子場的能量結構,進而恢復身體的活力,心情精神愉悅,並能感受宇宙一體的生命存在意義。

003.jpg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