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17-1      

文 | 花女巫

情緒不只是心情的低落、憂傷或焦躁不安,它還涵蓋起於情緒背後的念頭,一句言語說出前的初念,很可能是自卑感、自信心不夠,或是嫉妒心的作祟等等。這些心裡的念頭起落,情緒的波潮,如果我們可以深刻的覺察到,「心動」就像潮汐一樣的自然呼吸,我們只要學會站在岸邊當觀潮者,利用波潮的上下伏動,觀看自心的幻變,容許負念頭在意識裡存在,情緒便會在潮汐交浪間,被消化且蛻變成黃金,在反覆的思潮裡,淨化與關照自己的心,讓情緒對生命的存在產生正面力量,情緒是心的腳步,導引出人一輩子的路。

再美麗的女人,也無敵於宇宙神秘之集體匯聚之月亮

我是一個很愛月亮的人,夜晚讓我的身體很有存在感,祂讓白天塊狀的身體回歸一體,很多感性的思潮伴著潛意識的訊息,藉由月亮的陰柔之光,遙灌的從心靈海擺盪而浮現,我的心泛著寧靜的享受,彷彿白天說不清的言語,在夜晚裡不說心,心也全清明而寧靜了。是這樣,愛的最佳詮釋者是月亮,美的完形代表是月亮。再美麗的女人,也無敵於宇宙與大自然共生創的月亮,而這道宇宙神祕之集體匯聚之力量,讓月亮純質的合體「愛跟美」。一群地球人類,一生共同追尋的力量:愛和美,追的就是內心純淨的寧靜感,月亮使愛與美著床於心而生力。

上天讓每一個人擁有某種生命的特質。我呢?憂吧!深深的憂,以前很討厭這股力量的隨行,不是追逼人逃離,就是深深的卡住陷落。現在年久了,反而開始喜歡憂,憂讓心下沉後,呈現意識無邊際的飛翔感。我已經有無數次,把憂當樂趣享受。後來,我驚覺憂讓人慣性作用,是心學習放下與放棄間,所取得心的平衡自由感,而意識到人怎麼能用不斷的消失自我形體,去消抵生命的動力。人很容易順心行走,不易辛苦逆心而上走,所以我慣用憂的動力,使心更往內在的深海走,一直以為有一天會走上月亮海,像是仿古的嫦娥奔月般,是會飄的憂吧!

愛月之人,走過月亮深海之安穩睡和夢中

愛月的人,當夜深一來,滴含著月亮的訊息能量,一下子聒噪的腦袋就止息了,月亮能量切換陰陽的介面,那個「我」就搭著心靈的小舟,隨著潮汐划著,夢航入無邊際的潛意識海,那是一片寧靜的心靈海,透過月的光,我安穩於夢境的顯現裡,月亮柔柔的光照著心門,像顆大大的濾鏡,止息、揉化白天情緒的波潮。我的睡和夢,竟並行於安穩的時空中。

在夜晚裡,我們無法清醒的掌握住表意識的覺知,月亮之光引帶人心,點化回歸美與愛的純淨心靈原型,這是心靈安在的幸福感,它源源不絕被月亮的光掏引,從潛意識海遙喚「回家」,很多遺忘或不曾接受的意識,經由夢境引發的情緒波動,透過月亮光的照護,夢的經歷會讓心變得溫而美,再多的愛與不愛,因夢的經歷,一一給月亮的愛融和了,很多碎段的自己,也被心給一一拾回。

活在永夜海裡的魚,硬是被陽光召喚變成美人魚而長了腳

太過於熟悉月亮的心,而不識身體對太陽的熱渴第一次身體滴化入太陽的能量,這是每天召喚身體運行的光能,竟然讓我的細胞出現回拒的陌生感,陽光照到很深很深的精微暗光體場後,我才感到長年氣結卡鎖的某些身脈,讓身體堵塞產生不適感,一會兒,通亮的光能直疏心海,像是活在永夜海裡的魚,硬是被陽光召喚變成美人魚,突然間,太陽一曬猛長了腳。這終年不識天日的魚,終於活出水面呼氧,魚有了雙腳上岸行走,才知,原來這是太陽人的「氣」,氣神活於當下,是如此的鮮明、堅定而厚實感,也讓浮虛的聲音變得宏亮有氣。心窩的中心是一股勇敢的膽在,而意識的表達,不再有潛逃或飄移感。

太陽讓身體百脈凝神於當下的「安住」。雖然,月亮人好不習慣的身心下拉的沉穩力量,但仍深覺當下是太陽的腳,潛意識海湧泉出水的穴位叫當下直覺,它讓活於意識底下的潛意識直觀浮出心海,轉喚為真實的心力,叫實踐之氣。就像太陽一照萬物,萬物即本能的像一粒種子,自然不敵的把匯存的本質能量都甦喚,就是因為陽光的灑照。太陽甦喚心靈海的力量,是當下之氣,無心安於一念一呼間,身體感覺像冬陽般溫暖人心,讓習慣夜行的心,轉駛向太陽的召喚,甘願為人之心,存進化與虛實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