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84-1.jpg  

文/祈明老師

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大自然蘊藏著無限的療癒能量,古代的人喜歡賞花,他們發現四季的花朵擁有不同的訊息,能撫慰心靈深處因境遇不同而衍生的各種不如意。

四季的花朵擁有不同的療癒訊息

春天,一年之計百花盛開,處處生機盎然,人也有許多抱負與理想亟待實踐,百花與嫩葉昂揚的生命力,就像是心裡懷抱的希望,充滿了各種可能。夏季,他們喜歡賞蓮,紅蓮花特別能舒解內心一些無法釋懷的鬱悶心結,讓煩悶不開的心,如蓮花苞般開展,昂首承接天地之氣蘊,鼓舞生命前進的動能。

然而生命中難免遇到挫折痛苦,進入秋季的悲涼,牽動的是胸口的憂鬱悲愁,古人在欣賞菊花時,感受到花朵溫暖的訊息驅走愁苦心情,安定神魂,讓人能定心計蘊下一回合的生命挑戰。冬天,百景蕭條勾動人對生命絕望的冰冷憂傷,然而當人們走向大自然,卻驚喜的發現,有一種花特別喜歡把霜雪穿戴在身上,愈冷花朵開得愈熱鬧!於是他們學習梅花,以霜雪明志,惕厲自己奮發向上!

花精讓我們隨時隨地把大自然帶在身上

現代生活都市叢林充滿了各種正離子,舉凡牆壁、電器、水泥、燈光、塑膠製品……,讓身體電磁場超荷負載,久而久之身心難免憂鬱不開。進入山林中,流水、雲霧、嫩葉、蜜蜂等昆蟲、鳥叫、蛙鳴……純淨的訊息波,散發各種負離子,對久處都市叢林中,身心超載的我們而言,真是珍貴無比的療癒能源!

大自然中,花朵特別能夠療癒我們內心的各種情緒。現代心理學也建議憂鬱症患者,多爬山、跑步、親近大自然,以療癒這世紀性心理病症。花朵傳遞愛,我們雖然無法隨時隨地生活在大自然中,但是花朵的訊息頻率入駐於純淨之水成為花精,讓我們彷彿無時無刻都把大自然帶在身上,環抱在花朵的共振磁場中。

花精還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她的頻率已經經過精密的稀釋與震盪技術,調整到與人體磁場最相容的狀態,能精準的對應內心情緒現狀,供人選擇,而且使用上十分方便。這是我們生在現代的好處之ㄧ,無論春天盛開給予人希望感的杜鵑花、夏天盛放紓解心情煩悶的紅蓮花、療癒悲愁憂鬱的七層塔花,或融化冰冷絕望心情的梅花,不分季節,只要有需要,我們都可以隨時享用。

身心靈連結的小宇宙,呼應大宇宙的訊息

人與大自然之間原本是合一不分的,但是大多數的人已經與之失聯,所以他們忙忙碌碌、追求安逸享樂、內心有說不出的空虛憂愁。再看使用花精的人,他們看山、看海、花草樹木都不同。有人突然會注意到路邊角落開出的小花,而不再只著眼於盛開的大花,覺得大花很美,小花也很可愛。感受到花朵的生命,他們不再插花,而改照顧植摘,人與花之間是真誠的情感流動。

還記得當初擷取野薑花精時,看到一人拿著刀連砍了幾枝野薑花,我們心底真是難受,還好蜜蜂適時螫了那人一下,還真是令人暗喜,很開心滿園的野薑花終於可以逃過一劫,繼續快樂的存活於這塊世外淨土。

現代人的壓力,野薑花精最了解;現代人的緊張,藍龍膽花精能紓解;親子關係的愛與被愛課題,澤蘭花精能發揮最大的支持與包容。當我們透過花精,層層淨化情緒、意識層面的煩惱,身心內在結構就會改變,細胞會淨化,感受到與天地的連結,能細膩感知花草樹木高山大石的訊息,感恩大地的付出。

這份精微能量的開啟與細胞的持續淨化,落實於食衣住行生活中,讓我們懂得從平凡中找到生命的感動,即使是「吃」,也能夠找尋讓心感動的食物,感知食物中地水火風的訊息,發現細胞和大自然的共振頻率,我和花、草、大山、太陽、流水、山嵐之間,有一種無比融洽的默契,身心靈連結的小宇宙,呼應大宇宙的訊息頻率。

FA003野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