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腳   

文/花女巫

舞者的雙腳...渴望一雙平凡行腳的腳

我的雙腳距離心靈在很遙遠的另一端,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很分離的共享著身體的能量。記憶中的腳,是一雙長期聽著他人口令而移動的腳,每天追著音樂的節拍而跳動,因為它是一雙名為「舞者的腳」。每天踏著他人的心靈而追尋藝術呈現的價值,它不只要被訓練的靈活且輕越,還要全然抓住他人的世界,努力詮釋著和自己陌生不能自主的力量,而心靈深處的繭一天天的長大,卻發現「自己」離腳下的世界越來越遠。

有一天在即興的舞創中,我發現了心靈的深處的「我」,有個自由、活潑、充滿自信與愛的力量。從此,我不想再當一個每天受人引導而「雇用」的魁儡身體,不再是活於別人世界中的舞者。我急於甦醒的尋找生命存在力量,也漸漸的忘記雙腳,它曾是一般人稱羨有力且靈活的腳。

它跟不上我的心靈世界

至今,我低頭看著雙腳,都還懷疑這雙腳穿過舞鞋、站過舞台,被一個夢想的舞者擁有過,不想它曾為別人而活的腳。也陌生的忘記,這的腳還曾為「我」而行走過。

不再是舞者之後,我總是感覺雙腳離心好遠好遠,也很懶得只是用雙腳走路,只要一想到走路,我的心就變得有沈重感。這雙腳曾因為跳舞而受過大小傷害,小傷會痊癒,但是大傷卻二十多年都還掛在大髖骨上,所以我叫喚不到這腳,能為我愉悅而行,總是認為它跟不上我的心靈世界,意識中的腳在現實中距離我很遠很遠……。

今年我的腳好似接上了春天的動力,既然因為春天而活了過來,它願意戴著心去尋找自然的力量。第一次,我主動邀約祈明老師,穿上厚厚的登山鞋出門爬山,就在山路一步步的行走中,我細膩的感知腳下的動力從何而來。

與心靈合一共行、承載起生命的雙腳

是心來的力量?還是地來的力量?甚至是隨身而過的大自然力量?是那小花給的愛、是那大樹挺的力,是那山給的堅韌、是那小溪給的清淨、是那白雲給的飄動、當然更是春天訊息掛在每個自然中的「綠」。看見嫩綠像是發出心靈的芽,我的心有種靈性上的滋養而滿足著,這是新的心力量,是春天藉由嫩綠而給的。

在自然中,春天的氣息悄悄透過大地的低頻脈動著,行走中漸漸的腳底襯著光,多年來疏離的雙腳是如此的相契,它願再為自己而活,戴我一步步中從自然靜走中,感受生命的力量,它不再是為舞者需要的靈活技巧而轉動,而是與心靈合一共行的平凡之足,有力量可以承載起生命重量的雙腳。現在,我和我的腳是如此親密的在自然中一起行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