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曝光DSC_0176.jpg  

之所以名為「盛宴」,

實在因為一道簡單可口的水果沙拉,卻是一層層細密步驟、一次次豐富調味,精心處理、巧妙配置而成,

酸甜得宜、溫涼中性,

那是廚子的心,一顆細緻的愛心,成就出的一場美麗盛宴。

 

材料:

IMG_1204.jpg  

大番茄、紫蘇梅(含梅汁)、小黃瓜、葡萄柚、蘋果、葡萄乾、檸檬

紅玫瑰花精樹蜜、紅蓮花精五行醋、龍膽花精橄欖油、光火之鹽、天水(在家可改用祈光訊息活水)

 

繽紛夏日水果沙拉作法:

IMG_1210.jpg  

1.熟透大番茄由底部切十字,

 

IMG_1209.jpg  

2.用滾水燙十秒,取出用冷水冷卻把番茄皮剝開。

 

IMG_1216-1.jpg IMG_1218.jpg  

2.用天水、紫蘇梅及樹蜜醃漬番茄,放置冰箱一天。

 

 IMG_1220.jpg IMG_1222.jpgIMG_1231.jpg  

3.葡萄柚取出果肉用樹蜜略醃。(葡萄柚的部分,建議先削皮再把每一瓣果肉切下,處理較為方便,並可避免苦味)

 

 IMG_1229.jpg  

4.醃漬番茄、小黃瓜、蘋果切丁,混和葡萄乾,撒入少許光火之鹽、新鮮檸檬汁及五行醋、橄欖油拌勻。

 

IMG_1226-1.jpg  IMG_1227.jpg重新曝光IMG_1232.jpg  

5.取出醃漬番茄挖除裡面的果肉,將水果沙拉(即第3, 4項水果丁)填入,利用檸檬片做裝飾,即可享用。

(葡萄柚果肉有樹蜜的香甜,蘋果小黃瓜切丁有五行醋及橄欖油的濃郁,兩者交錯置入蕃茄盅裡,不要過於混攪,可使食用滋味更加豐富。)

重新曝光DSC_0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