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3
文│花女巫
獨自走過一段小路,遠遠隨著碳香循入屋裡,鐵掛鉤的天水壺正滾熱著。我深深吸聞著碳香,被凍僵的身體就隨著開懷了起來,這是天香吧!木頭的天然原香,就這樣舒趕我莫名的秋愁。

請風來當我的舵手
一杯天水混影的凝神咖啡,一屋碳香燻溶的家味,白裡的牆全染上優靜的樹林香氛,這是祈明老師在上海心靈的家。
我安靜的坐在一角,腦海裡翻閱著一個人在異地獨留的回想,在孤獨與靜默的無邊意識海獨泛。我已經太久沒有一個人生活,在每天的時間流裡,可以不為誰起床或就寢,沒人管我應該吃飯、做事,甚至沒人叫我親愛的、沒人叫我媽咪。這世界的聲音突然全都與我無關的安靜了下來。
時間還是在走動,我一個人像拎著氣球的心情走路。太陽是耀動的,我卻無法清晰的往外看見什麼?一層空氣隔絕了好奇的張望,我安靜的聽見心裡頭的細碎聲音,祂清晰的結合心在跳動,行腳喚步間,思緒揚起內在的帆,彷彿大海中的小舟該啓程,小舟張帆而不知該去哪裡。很久沒一個人做決定哪裡該去?好陌生的決定,就隨風張著帆啓程,勇敢由風來覺知方向。

回到心靈的家下錨
那風是給舵手覺知?還是慾望?我聽順著風來,心靈之舵用風感知方向,卻陷落風的迷航裡,在風裡覺知著荒謬而不熟知的獨行,怎知道沒有慾望的蠱惑,是吃啊!亦是買啊!而人一時間無慾導引該去哪裡?一個人駕船出海,對自己變為遙遠的陌生感受,我遺忘一個人的獨駕羅盤。強烈的心靈風動掩著舵手前行, 學習在飄盪裡自由的波動,獨自一人曾是心的本能。雙腳隨著風動,懂得自然一步步的前行,順著風的導引至小船停泊之處,還是飄航回到心靈的家下錨吧,我就坐在此時的原桌上獨心著讀心。
我想著風動的自己與自由之間的交流,風舵裡早已定航,來自愛的羅盤,是心靈的家轉來自無邊際的愛,卻完全可以歸化回人心,就安住的留在充滿碳味的家,用天水伴風動感知絕妙的跳動,是無慾而空靈,也愛著,我在獨白靜處中亦無罣礙。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