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花女巫

我在愛裡……,我對自己的愛很熟悉……,在熟悉的他懷中……長出自己。
愛長在熟悉他的懷中……。我說愛,在哪裡?!

我畢業前曾經想過出家為尼,沒有為什麼?就是想過單純「有我」的生活。不認為人應有愛人,而愛才存在的理由。在精神上,我追求一股看不見自我的獨立存在,看見愛人時,彷彿就像被一股恐怖掠奪能量的蛇纏住,這股力量綁死我而失去自我覺知。猶如我十八歲的初戀故事,什麼都沒發生,竟然只是牽手就令人有消失自我感受生存的能力。這股吞食而消弭自我的力量,像是失去自己的所有感知,拋入一個來電陌生的未知體,我在不自由裡恐懼而清醒,奇怪的感覺這是我要的愛嗎?!祂像一股會綁死靈魂的奇怪能量,我在這奇怪裡被愛的能量嚇到,現在問我初戀的滋味,竟是渾身的不對勁奇怪,靈魂飄出體外,原來我自體的愛被吃掉了!

我早早認為自己是擁有「愛」的,祂不可以被人輕易地趕走、吃掉,我怕有人吃了我的愛,搶了我的靈魂,痛死我的心。我可以在想像裡與愛對話,但對去愛人卻很警覺,我沒有過濃烈的愛情,就是很難愛上人,男人好似都成怪獸樣,要不我竟是如此害怕被人掌控住愛,失去自己。
我似乎不敢去知道有誰喜歡我,我會渾身不對勁而腳軟,身體能量一時錯位,之後,我的靈魂會往頂輪飄離自己遠遠的,我好像要召呼她回來啊!我不會愛上他的,別走啊!。這竟是一個錯愛又有趣的身體本能反應,所以,我的戀愛積分是零感知、不濃烈。

記得,我第一次和先生見面前。已經有人說,他像我,我像他,他應該在找的人是我。我在播音室裡關上麥克風,望出玻璃外,他就安靜地坐在牆邊的圓桌,我對他傻傻的外表沒意見,但他散出一股曾經熟悉的安定感,我身體反應,竟然像是在一個超級安定的自在感裡,彷彿我一見面就可以自在地在他面前挖起鼻孔來!我知道我等這感覺很久了,我等這人來!十天,我的手指套上共同走向未來的約定,我的愛能保有不會被吞食,靈魂可以安在他的懷裡自在地成長。

我們都喜歡被愛,但卻忘記自己有愛的呼吸與自由的感知力。找回自我愛的存在,再找到一個可以溫暖愛的懷裡,孵出愛的圓滿。我說愛在哪裡?!愛能讓自我感受存在的安定力量,愛建構自我存在的完美與和諧,遇見讓靈魂與靈魂可以對話的愛人,愛是不流浪的安定力量。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