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花女巫
一直、一直、一直撿回名字,打開它……。
一個靈魂有個身體入世為人,人會有個名落地,有個姓歸宗。
當人被稱呼名字再加姓氏,聽來像是一道嚴肅的聽令聲符。像是生命最僵硬的外衣,一個代表身體形貌觀的聲響「張**」聽令……,以前讀書時,老師都是如此發令學生要我們遵從的。現在大概只有郵差大喊「張**印章」掛號信!要不被連名帶姓的喊,似乎都讓人不太有好感。
名字是匯聚人生命歷史的「聲印」,人一出生後,家人叫起最熟悉,最初裸而接近「真實自己」的第一個名字,我們還未知生命是什麼,小靈魂已先尋聲印認知生命的存在,利用聲印傳導,不斷的被家人召喚進入身體,並且感知生命與聲印共存在一起成長,而這個最初的召喚聲印,第一個名字,在這個多變又豐富的年代,可能早已被現在的自己遺棄了。我們有好多機會與理由可以重新替換、選擇召喚生命的聲印,跟著生命不同的階段或角色所需變換名字,一路「變裝」行走,但是在過去不要的名字裡,是否也留有一個不想接受自己的過去,揭開那聲印的記憶,讓愛重新療癒生命的創傷。

在不要的名字裡,是否留有一個不想接受自己的過去?
十年多年了!我的名字已經很少被叫出聲了。我的生命自然被轉換匯聚為「師母」的意識流裡,師母依附在另一個靈魂旁邊……。直到有一天傍晚,我的六歲女兒看見我回家門,就叫阿敏(台語)回來了!阿嬤說妳的名字叫阿敏(台語)……。當這個名字的聲印從我女兒口中叫出聲,好像哐噹!一大聲響,阿~敏!兩字從遙遠的虛空中掉了下來!一個被我遺落在生命河流的源名,一個深入潛意識的聲印被召喚起,震撼到心底,是!我是「阿敏」!
原來,這名字被我拋棄在過去,我小時候不喜歡自己是阿~敏!回想起阿敏的童年記憶,收不到周遭大人的護愛,這名字似乎無法召喚幸福為生命到來,它匯集起的集體意識是看見一個醜或不好的……!彷彿人有一個討厭的身體要背負,一個浩瀚和無明的深層意識要和阿敏共存,阿敏聲波招來的是一個辛苦而無助的小孩,這小孩搞不清為何而出生,對「死」和「黑」充滿無限的想像力……。所以,小時候,就好希望自己可以換一個美麗的名字,也許可以招喚到幸福的力量。
現在,我想回到小「阿敏」的聲印裡,打開這名字蘊藏的過去。有幾次這聲音浮現於我獨自安靜一人時。從我出生到上小學前,它一直是貼著我孤獨的生命而走,像是靈魂搜尋對號進入身體的聲印,深深的刻入我的心。親人以外的大人或親戚叫我名字時,我的心情很複雜,他們夾雜於名字聲波裡帶給我的訊息:我是個怪怪又難搞的小孩,對生命會生病的想法充滿問號。其實,這只是一個小小孩對生命的疑惑與疏離,敏感又憂鬱的小小孩,於眼睛所看見的「世界」不解。這是他們從這名字為我生命貼上的怪標籤,叫我名字的聲音底下,卻是一股存疑我生命的真實性,有一種不被大人認同的感覺。同時,我遺棄了當時的名字,也遺棄了自己的小靈魂。

名字的聲印,讓生命像小苗被祝福灌溉而發芽
我們的靈魂都是跟隨著不同名字的聲印,進入生命的歷史軌跡匯聚。上小學後,老師連名帶姓叫我們,在國小和國中青春歲月裡,名和姓所匯聚與圍繞的氣,讓青春的心打開對世界角色與發現生命的入世感。高中時,第一次聽見老師叫我兩個字的名字,它像是一種愛與溫暖的聲波傳導,給一個初次離家的孩子巨大的接納,這是我第一次由名字裡發現祝福的能量,原來名字可以叫得如此溫柔,為人召喚到愛。對自己名字開始有入骨的好感,彷彿生命在名字裡有了榮耀的光亮,也是第一次接觸生命存在重大轉換階段。名字的聲印,喚起靈魂的甦醒能量,在對的時間與一個愛的力量結合,生命就像小苗被祝福灌溉而發芽。
高中時,為了方便英國的芭蕾老師叫名字,她幫我取了一個接近本名發音的英文名字:Milly(米莉)。這名字感覺遙遠得像個夢音,像是自己有個沒靈魂的化身。上芭蕾課,Milly是個辛苦舞者,遵從老師指示身體的聲號。意像就是:一心一意朝向不可能成為芭雷舞星的方向努力前進,是控制身體的魔咒。現在,Milly 被遺棄在「不可能的未來」裡,但它在我的生命裡,卻真實的被模糊存在過,也是曾追求而孵不起的夢想。

每個名字都召喚過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再回頭想深藏在記憶裡的小靈魂,我們會以為她隨著後來的名字一起長大。但是,當小女兒在童言純真的聲印中,開口叫我阿敏時,我被拉回了小時候的記憶裡。突然,很不高興,為何還有新的、後來的人我叫這個名字。女兒的聲印喚醒小時的自己,開啟一塊被生命遺棄的力量,她由虛空中重重的落下,透過六歲女兒清透的眼眸對我傳導,同時匯聚投射當時我還是小小孩的力量,我拋棄了生命中的小靈魂。
而所有身隨過我們的名字都召喚過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是生命無法拔除的聲印。現在,當我開始用豐厚且溫暖的愛,再度叫起這被遺棄的名字時,這聲印仍是生命熟悉與相依不離的,我願重新邀請這聲印,匯流回生命的河流裡,一起聚起愛帶回到出生的點,療癒小靈魂剛入世就想不停丟棄的身體,戒除人對生命誕生的無知恐懼,就因一個被人遺棄的真名字。

特別收錄│花精語錄
我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時代。(菸花花精的波動隱隱的在心意識跳動)
有人常問我,我喝花精嗎?是的,我常喝。幾乎不太間斷,跟日常心境變化有關,但也跟自我靈性成長更有關。原因是我想要有盞心燈照心門,那光亮來自宇宙對心靈的滋養,就像身體外面有陽光照耀的溫暖,花精在心裡頭像心光的點燃,有一盞花明燈陪伴著生命的成長。但是,花精會上癮嗎?當然,不會!花精是花的精神訊息,無色無味只能靜心的體悟,眼睛看見外在世界的陽光,心靈意識有心光的照亮,人的覺知與神識會是愈來愈清明,我們可以欺騙自己假裝無知,但是心會開亮清明的覺知感受。所以,進入花精點亮的心靈世界,祂像是盞宇宙的心靈明燈,走入靈性世界是屬於自己私密且獨自的一條遙遠心靈成長之路,是私人特選明燈~百花燈照心路,回歸到生命來時的光明路。

 

我的名字裡的靈魂
蘆薈花:體會內在的純潔與美好,洗滌意識空間隔閡的薄膜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