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溢滿出愛的幸福

讓心溢滿出愛的幸福
文︱花女巫

浪漫、幸福和愛是人最美妙的身心靈覺受,何時幻變的心情會製造出它來,我們就能感動,抓取到愉悅的心境存在。視覺會呈現感動浪漫的場景,一顆湖邊圓澄澄的月亮,即觸動心的喜悅,敞開浪漫的心。一顆濃密的黑巧克力,在舌尖即抹起對幸福記憶的追尋。一朵山坡聖潔的花,也能喚起靈性啟悟自然之愛。浪漫、幸福與愛,這三部曲常會出奇不意的進出心門,怎樣可以讓「祂」隨時出現,交替升起,滋養心靈而流轉著,無非是需要一點心的功夫,也就是應世且入新世紀而生的心之修煉。
我對人有心情的好壞與變化是越來越覺得有興趣。以前,學習搞清楚心的幻變現象,非得發現某些可能的觸因,然後,再花大把的力氣穩住心。現在,好似心真的像一面鏡子,本來也就只是鏡子,終極是要看出鏡裡顯化的景象,而非鏡子外形圓扁或殘缺。
人有過年紀輕時的稚嫩心情,爾後有熟成的歲數經歷,彷彿上天為人一世得活到數十年,一一的經歷年歲,逐一的熟化完形心靈。對於未來是充滿無限的想像,我們都在造化與窺探這一生靈性終極的顯境。我很喜歡現在的歲數,可以開始回想深埋在過去每個歲月裡,所要發現的生命埋藏之機密,有些事工程浩大有地基探測,在當時的年紀還未開挖打樁完畢,隱留到現在,它需要一個熟成的歲數來再度催化而開展,這就是生命需要活長久的樂趣。

把愛從心溢釋出來,一種很深情的對生命的滿足感
在無聊的心境裡,往往可以製造出幸福與浪漫,前提當然要有顆愛與赤子的心。當人感到無聊,表示心無煩憂,又有空閒的心力來做些事,與幸福和浪漫相關的事。就當無聊在我的心表面晾著,潛意識裡就會經不起北交雙魚座的浪漫情懷作用,想把愛透由浪漫冒出來做些什麼,或是獨享些幸福的滋味。所以,我很能安在一個人幸福又浪漫的獨處時刻裡,也就是把愛從心溢釋出來,祂是一種很深情對生命的滿足感。
這是一次無聊間與愛的相遇。因為,出國的次數變多了,常常在機場的待機時間裡,有很多閒晃的機會,購物逛街一直不是我的喜愛,有的只是看看四處和閒逛,或是瀏覽一些流行資訊。當時,我剛好逛過一個歐洲的巧克力專櫃,才突然想起,當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我看著滿櫃的手工松露巧克力,第一次突然心輪有種很深的喜悅被牽動著,不曾有過即刻想要把眼前的巧克力放入嘴裡,而同時甜甜不絕的口水直從兩側流出的感覺,好想買來吃喔!
我單吃過松露,但始終嚐不出松露到底是什麼味道,更別說加入濃密的巧克力裡。所以,我應該是單純的被巧克力牽動到心輪的愛,哇~真是強烈的心震動,難怪巧克力為之老少瘋狂。這是捉住愛存在人間的物質訊息,所以,人善用巧克力精準傳達愛的旨意。在巧克力櫃前的剎那間感動,我決定買一盒給自己吃,兩盒送給我的朋友。而我的一盒最後只分享給「他」兩粒,當然其它全部我獨享了。

發現咖啡和巧克力的幸福滋味,是當人的基本入世法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巧克力的魔力,我得跳入其中深探一番,為何它如此的使人迷戀,卻又令人卻步。原來,巧克力裡內含苯乙胺,是一種溫和的催化劑,會使人有戀愛的感覺,當然吃下它幸福的感覺全來了!我心裡深處的雙魚浪漫心,就會開始獨樂樂的優遊滿足起來。雖然,我的朋友貼心提醒過我,我可以快樂的享受幸福,但千萬別告訴別人我真的很幸福,因為幸福是人生活裡少有的時刻。可是,我真的認為感受幸福一點也不難,就是吃到對的食物的幸福滋味。然後,心裡的愛意就跟著滿滿的帶出喜悅,也許發現幸福的存在是一種技巧,可以經過直觀帶出心裡的愛,與一種滿足的幸福滋味結合,就是浪漫的生活藝術。就像我發現,巧克力和咖啡對味蕾的完美呈現,巧克力喚醒愛的記憶,咖啡共振開啟精微的身體氣脈帶來氧量,讓愛、幸福與浪漫有個絕美境地的交響。
想不到年少後,我還可以重新串起對巧克力的浪漫情懷。以前,因為怕胖,巧克力像是被蠱惑的食物,我只吃到糖的甜味,然後思想就被胖字給困倒,怎麼會知道巧克力裡,深藏的愛意哲學究竟為何呢?咖啡也是,以前看見咖啡彷彿心被下咒,一口也無趣享用。還好,年長後,有些事要到現在才懂,要到現在才享受到,是等待很多健康心境的轉現,因為咖啡和巧克力的出現,而讓生活顯得更加幸福而美麗。發現咖啡與巧克力的幸福奧祕,應是當人學得的基本入世法-「食之奧祕」,現今我都親嘗到那幸福、浪漫和愛的滋味。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