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花女巫

在離開九寨後,一個永存腦海的美麗畫面,給了我對這地方雋永的迷戀。

圖片 3

走完一天的九寨溝,黃昏前的天光,已經漸透水中之彩,我坐在低矮的藏族水車磨坊前,手捧著溫熱的酥油湯,濃郁特殊略帶苦味的青稞香,啜飲一碗接地的泥土植物,藉著生硬的味道挑動味蕾的神經,喚醒過去神識可能的心靈相連。我身後的水車喀喀地響個不停,轉帶著轉經輪,一幅世界絕美之水喚。

未命名-1
小小木矮凳,老師的屁股都快塞不下,卻樂的平衡,與水同在一起自然微笑

在親臨水面的矮窗前,水流潺潺而過,眼前的祈明老師不用言語,盡露滿臉笑意盎然,不用坐在咖啡廳的高級沙發上,隨搭磨坊浮板延伸至水面,擺放一個小小木矮凳,老師的屁股都快塞不下,卻樂的平衡與水同在一起自然微笑。這是一個神奇的駐足妙點,可以緊捉住我們的腳步,眼神貼近水面看入溪底,看見一種清澈流水喚妙,靜觀心識與轉經輪共喚的自然呼應力量。

未命名-2
自然流水綿延宇宙之愛。在那無不美景的觸心下,心性無須特休,自然安默於天堂的修練力

九寨溝是眾人所知的人間天堂,九個藏族部落以此天地互動維生。寨前的九個白塔說盡人對天地自然最大的禮敬。說是藏傳佛教支脈的黑教(苯教)信仰,其實是追溯萬物皆靈的信仰本質,也是自然女神的傳說,山河大地、植物花草皆有神靈在其中。生活在自然裡,人是其一生靈,在生生相息的生命延續裡,用深信的尊重念力,藉自然流水綿延宇宙之愛。在那無不美景的觸心下,心性無須特休,自然安默於天堂的修練力。

未命名-4
水可以綿延不盡對自然生命的召喚,活靈的水,是精靈之氣的寄身處


祈明老師探過九寨溝不同水域後,選擇兩處接水近山的花朵,當為擷取花氣之地點,一處花朵聽取旅人聲對白,花朵訊息會貼近人世思維;一處為當地千古人類,與自然信念互通的生活區域。兩處植物落地開花,各據一方水土,可以研究比較花氣花語之別。

未命名-3
人類對九寨溝之水的絕美讚嘆,剛好非常適合用來擷錄花朵的生命波動

當祈明老師走近溪水邊,彎身蹲下身體,用手伸入溪水中,水的活潑曼妙彷彿展開一切的訴說,水可以綿延不盡對自然生命的召喚,活靈的水,是精靈之氣的寄身處,很多的自然界精靈多在此與水互護相生,善良可愛之氣質,讓此地的水化為精靈氣,彷彿有了靈敏呼應人心,傾聽人類思維,與靈性互通的磁場。

未命名-5
祈明老師走近溪水邊,彎身蹲下身體,感受水的活潑曼妙 

水是宇宙對九寨溝的獨愛,讓人看盡自然和天水互動之美,祈明老師就地漂取一方流水,善用旅人和人類集體意識對九寨溝投射的美麗之自然凝聚力,這人類對水的絕美讚嘆,剛好非常適合用來擷錄花朵的生命波動,這是最經典的宇宙、地球植物與人類生命體,對水的至高禮敬的覺知場域。

祈明老師會到一個地方,與一朵花擷取相遇,絕不是偶然的奇蹟。就像我們用花朵開啟內心的智慧,那是一種千古心境的召喚,曾經有過共體、共源的本質生命,在宇宙源頭的光中。回想在那九寨溝遊鄉異地,當我看見花時卻親切的深信,我好似活過此地,那杯酥油茶的氣味,那只巨大喀喀的轉經輪聲,那眼前不斷召喚生命之力的活水,我們應該活過此人間天堂,寄予對宇宙鄉愁的遙思。

常有人問我屬什麼?我屬狗。但是,我很內心想說;我屬水,屬水喔!果不為人前,我是水喔!

L1070950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