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述│祈明老師  (摘錄四天三夜祈明老師與學員分享的心靈話語)

0514避穀-pixnetj  

避穀最重要的是讓細胞得以喘息,胃不再進食,就不再分泌胃酸,平日肝臟這最大的化學工廠非常忙碌,不停地解毒,可是當我們的身體不再進食,胃、肺、腎臟、肝臟等的負擔都大大減少了。肌肉和骨頭感覺似乎沒有力量,其實是身體真正進入了放鬆的狀態。
每個細胞都是我自己,有很強的求生之力,避穀最大的功能之一是利用細胞持續運作的機制,讓身體內部囤積的脂肪燃燒轉化,細胞有智慧地選擇最重要的維生機制,我們的動作減緩,思考慢下,身體持續淨化燃燒深層的多餘脂肪,但整個人的清明度提升。
參與黃金心靈煉金術課程的學員,都持續使用了一段時間的花精,對於心靈的提升躍躍欲試,其實避穀更容易貼近心靈深處,這段期間累積的心靈能量是任誰也帶不走的寶藏。幾天的修練過程,最重要的精神層面提升,而避穀食氣階段睡眠反而不是那麼重要,因為身體在轉換,我們減輕了身體代謝解毒的負擔,細胞不需要大費周章地進行修復工程,此外,活躍的精神能量也可能讓我們縮短睡眠時間,即使入睡時意識也十分清明。

與自己的心靈煉金石共處,與自心同在

四天的課程是濃縮密集的轉化過程,我們安住在自己內在,完全去體會身心靈的經歷。不問身體是辛苦或輕鬆,睡眠等作息和平日是否一樣,身體的、心理的總總去蕪存菁過程,我們都用心去體會,雙手交握,與自己的心靈煉金石共處,石頭如心,與自心同在。
課程中先打開學員的心輪,再以音波共振細胞打開接收能量的管道。修身比較容易,練氣、調呼吸、讓氣収丹田,心浮氣躁就會停下來,修與行,行是不斷地透過學習、歷練、體會、轉化,整個過程都是在體會生命的意義,了解生命的本質。當我們用真心去面對生命,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道」,每個人都是「巫」,也都是自在的佛性。
整個課程的設計,一天比一天更深入,在於讓大家更貼近自己的身體,了解心的意識變化,昇華靈性的層面。課程中不給知識性的學問,因為這容易落入大腦意識的想像,知識只需要理解,但是體會必須要有過程,例如從行腳的一步一步慢行中體會陰陽轉化、道家秘笈中的暗喻;當身心跟大地連結時,內在結構與外在大自然呼應,所有內在的訊息相應,很自然的身體自然就會轉動,身體真正去行,行動中轉化內在的力量,生命的力量就會湧現,累積而得的經驗是生命的體會,而那就是內化的過程。我們沒有多餘的語言和知識,只純粹由身體去行,去得到經驗和智慧,那才是我們真正能夠擁有的珍寶。

0514避穀-pinxet-2j  

內有靈鳥活萬年,靈性不死!

煉金術其實在修練仙術,古人養生修煉,從伏羲氏就開始了這種長生不老的方法,包括煉丹、避穀等很多的作法,但我們在此不求身體的長壽,心靈煉金術是求心靈的長壽,進入心靈的高階轉化。煉金化氣,煉氣化神,化神還虛,虛就是無、無我,以無我轉為大愛的力量,所以才有神仙救世,入世轉化其大愛。內有靈鳥活萬年,我們的靈性不死,人內化自己內在的靈鳥,如同大樹造福更多生命,需要透過身體深刻的修煉。仙術、避穀、佛家修行都有很多的方法,其實無非是進入內在心靈世界,把靈性轉化出來,而利益於人間。
以避穀的方式,是要注重我們的身體,在意我們的生命,也許有人來到人世感覺到生而為人是痛苦的,而想要逃避,但我們必須回到身體,照顧它,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去對待身體的每一個反應,才能夠踏實的回到自己的生命去經驗和體會,由過程中累積出精髓。

輝映不同層次的心靈境地

我們應該讓自己處於具有彈性的能量系統中,而不要拘泥於物質層面,常常記得把自己打掉重組。化神還虛,是由小我修向虛空之無我,接受所有的自己之後進入無我,然後再回到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特質,我們必須把各種方式內化之後才能夠修出屬於自己的昇華之道,而我們每個人互為彼此的導師。當我們也能夠以大自然為師,看到一顆石頭、花草樹木,都會覺得它是我的老師,對所有的一切都帶著尊重,就會帶著感動而交流,這就是一種體驗的過程,紀錄於潛意識裡,輝映不同層次的心靈境地。
我們每一次的課程都不會一樣,有些學員五年前就參與過我們的避穀課程,隨著每一次愈來愈深入的課程,而得到不同層次的收穫。心靈的境界永無止境,把自己打掉再重組,心靈視野更寬廣遼闊。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