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期-趁著初春  

文/賴慧明  

趁著初春,祈明老師拜訪了台北人的大自然天堂「陽明山」,走進蝴蝶步道,一群群可愛的小精靈就沿路簇擁著他,仔細看,是老師擷取過的花精一員「蛇根草花」,雪白的不可思議。

天氣乍暖還寒,小花不多,老師細心為七葉一枝花拍照,研究天南星的花苞,堇菜聰明的選擇陽光照得到的地方害羞答答的開著,整片山的紅楠、櫻花、還有早開的金毛杜鵑,熱熱鬧鬧的宣告春天來囉!

經過怪風襲面的二子坪,走進一條小溪幽徑,濕滑的石板路考驗人的平衡感。越往裡走越是柳暗花明:一整片的茶花林、紅楠溪谷、綠竹隧道,隨著腳步前進而一個個在眼前展開,彷彿為我們打點行囊,因為待會兒登面天山可需要一鼓作氣!直上的天梯穿透雲層,陽光普照早春新鮮脆嫩的大屯山頭,面天山上俯瞰整個台北、蜿蜒的大河像血管,整個城市勃勃脈動。登高而望遠,讓人心大開!

看得到北海岸的稜線上,芒草林已經謝了,晶瑩的紅楠小綠花居然意外的低矮,吸引老師掌鏡攝影。時候還早,大部分的金毛杜鵑都沒動靜,往向天池的山徑上,竟然有一顆兩人高的老杜鵑放肆的開了滿樹的豔紅,讓人驚呼連連!老師心想,四月時帶著花友們上山,一定要在這裡讓大家體驗紅楠花、杜鵑花的熱情!

據說,向天池是凱達格蘭族原住民的祖先搭乘的太空船降落之地!開闊的氣場,一陣勁風,一陣雲霧,瞬息萬變,環顧四周,你不得不相信這裡有精靈居住!老師要在這兒帶著大家領受天地能量,連結地心的訊息場,進行老松樹的能量體驗。

熟悉的陽明山,老師要帶給我們截然不同的深刻連結,靜心體會,愛無所不在!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