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609--祈光周年慶 009  

林承箕醫師口述,編輯室摘錄整理

禁食並不等於飢餓療法,很多人聽到禁食、斷食,以為只是餓肚子,其實身體三至五天完全不吃東西,是完全不會有害的,也許你會有餓的感覺,並不代表你身體缺少營養素。我稱禁食為一種「自我溶解」,身體不再靠外來的食物補給,可是還是要運轉,需要能量,這時就會取用自己身體裡的東西來運轉。就好比一個眷村要整建,先把舊的房子拆掉,一磚一瓦都要拿掉,再重新建全新的。 

身體的多餘物質大部分都存在脂肪,若只是一天不吃,沒關係,就好像今天爸媽沒給我零用錢,我到房裡抽屜找一找,還是可以找到零用錢來用。可是兩天、三天以上都沒吃,那麼家中所有可以變賣換錢的東西都得找出來用。 

當我們沒辦法靠外力進來幫忙時,就得靠自力更生,好比孤島上有十個人都沒東西吃,救援的物資來時,只有最強壯的人才能搶得到東西,細胞也一樣,發炎的、老化的、癌症的細胞沒有競爭力,自己就會餓死。所以當我們不吃時,會「自體溶解」,身體會把所有沒有用的、多餘的都拿來燃燒,以供運轉必須的能量。 

禁食有階段性,從完全不吃的前三天開始,固體的食物就漸漸減少,液體的食物增加,肉類完全不要,青菜水果也漸漸減少。真正的斷食不是指不吃東西,有些人會喝蔬菜湯、果汁,有人擔心營養不夠要補充維他命,其實都不需要,有些人只用清水,甚至果汁都要稀釋到很薄,因為這時腸胃幾乎不運轉,承受不了太濃的東西,身體才有機會慢慢把東西清出來。 

當一個人愈胖,代表儲藏的廢棄物愈多,當脂肪代謝出來時毒素也跟著排出來。禁食前三天就慢慢以液體取代固體食物,當人一開始不吃,腸胃道的動作就會減緩,可配上淨腸,把腸道最後一段清理乾淨,連同腸黏膜都更新換新。 

還有皮膚代謝清理也很重要,皮膚是很重要的排毒器官,一個七十歲的人一輩子掉落的皮重達48公斤,年輕小孩皮膚每15天、成人每28天換一層皮,泡澡時水面都會浮一層東西就是皮脂的代謝。可以拿天然絲瓜絡、鬃毛刷每天在全身皮膚上刷5至15分鐘,刷完後沖冷熱水澡,5分鐘的熱水後再沖20秒鐘的冷水,冷熱間活化循環。 

禁食第三天,可能出現黑黏的排泄或分泌物,舌苔增厚,身體可能發疹,身上發出味道,人可能昏或想睡,都屬於正常現象。就像家中打掃時灰塵滿天、蟑螂害蟲全都出現,但是這是讓家更乾淨的唯一好方法,經過這個必經過程,才能真正達到排毒淨化的效果。 

站在自然醫學的角度,我們建議每個人每週都有24至36小時的不吃,一年做一次7至10天的斷食,可長保身體青春活力,快樂健康無病的活上一輩子。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