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花女巫

在十多年前,是一位婦人,讓我遇見人生的第一顆鑽石。我還依稀記得,她清瘦淨白的臉上有一雙不安的眼眸,令人憐惜。在現實條件裡,她享有不錯的生活環境。但是,就因為一段被介入的愛情,讓她失去對愛情與親情的信任。她在十八歲時認識先生,而先生的腳天生有點跛,但她不因此外表而感到遺缺,反而深愛著他,一直等到先生當兵回來,他們結婚一起打拼事業,建立幸福的家庭。
他是她生命的唯一親密人。而當他事業有成,先生就如一般故事發生一樣,外遇成為她幸福家庭的殺手,愛人也是家人,她還是選擇寬恕與諒解他,然而心痛感始終真實的存在。她的心開始飄忽的勉強跳著,在一點一滴的時間裡放棄自己,她用放棄自己活得的力氣,換得原諒他人的力量。

幸福夢碎,鑽石明心
在年紀上,她比我年長十多歲,而每當我與她對話,凝透入她的眼眸裡,她卻像個十八歲的女孩,有著清透的靈魂,困在一個婦人的身體裡,跟她說話總是有種簡單的力量會注入我們之間。她喜歡從很遠的地方,開車來我家找我們說話,記得那時我們才新婚不久,對於人間情愛之難是懵懂,更何況是關於一個女人的家,且認為永遠的家,然後,這女人回不了「家」,連靈魂都失去了歸屬的方向。而我們的家,似乎讓她的飄忽有了定錨,當她說起愛的種種,我們的回答大概都和她一樣,就只有十八歲的認識愛,十八歲與愛對話,話裡對愛情還是保有純粹的景仰,我們並不懂人性對愛情的操作,於是當她不安的說起愛,我們全給了直心的安定感,因為我們只知原來都是愛。這是一段我們與她無心相遇的陪伴。

有一天,她帶來一個紅絨絨的小盒子,裡面鑲放著一顆鑽石。她說她想了好久,她很感謝我們在她生命中的陪伴,不知如何表達對我們的謝意,而她最愛的東西是鑽石,買了一顆她最愛的鑽石送給我,請我收下。當時我很感動,她流淚的說鑽石是她的最愛,那就表示,我們之間的無心交流是鑽石之愛囉!我喜歡她的「最愛」之說,勝於盒裡的鑽石,這「最愛」比任何物質存在都珍貴,我收了她的「最愛」且至今難忘。然而,鑽石不是我價值裡的愛,我選擇把它留給她,成為她的最愛、守護她。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發現相同事物的存在,卻是因為對愛感受的深度而變得美妙。就如同鑽石,如果不是現在,不是因為對它吸引眾人的好奇心使然,我是難以發現它的美妙。我用心穿越對它的好奇,原來是奧祕之光的清靜聖地。我們的眼眸是靈魂之鑽,我們透由心識清明的切面結構折射出每個人獨特的心靈之光,眼眸是人唯一之「真」,鑽石之光穿越心靈折射出眼眸裡的靈魂,我開始因為鑽石之光,尋得深海意識裡的遺忘。

夢一,鑽石與曇花花精,無懼的實踐生命
花精翻閱夢裡的曾經,直直的開入藏在心海裡的人事。而鑽石讓夢變得更真實,像是深海意識裡的七彩探照燈。花精拉出夢裡的故事,鑽石的可愛讓故事的場景變得立體而鮮明,過去同樣的故事,那人又來了!鑽石讓他的衣服變得鮮亮,多了一個場景的鋪陳,或多加了一個配角與一句對白,夢把過去說過的事,再清楚的表述一次。
在我過去的夢中,一直有一輛腳踏車會入鏡。一年前,第一次,我夢見腳踏車是出現在一個清靜的湖邊,湖底有一輛鐵鏽的腳踏車被人打撈上岸,我站在一旁一看,這輛報廢的腳踏車不就是我的車嗎?我夢醒後直覺,這不就意指我的爛身子嗎?!我的意識總是超乎身體可以運行的能量,沒有身子的心靈反而有了自由的飛翔,而我很愛這樣的輕盈感受。

祈光空間75期-鑽石與花精之夢  

夢二,鑽石與白蓮花精,自由的靈魂與出離的心
前幾天,我換喝白蓮花和鑽石,這是兩個物質與心靈的聖潔物,也很期待夢境推化的成長禮物。果不其然,我生命的腳踏車又出現了,這會兒,腳踏車進入到我至深的意識聖境。過去,我夢過這無邊高掛的天梯,祂高聳無邊、無四方,我從天梯往下一走,便快速的墜入人世。這次,因為白蓮花,夢又開啟了這聖境重現,鑽石訊息打亮夢裡天梯旁的景物,天梯依然在虛空中不著邊際,但是,這次卻高聳的鑲在峻偉的雪白山峰,天梯從雪白山頂一路往下而看不見大地的存在,祂是一座鼎立在虛空中的聖境。

我牽著我的同一輛腳踏車,旁邊站著我的女兒,夢裡我希望女兒陪著我下山,那是一種心理陪伴的安全感,而我手中有點吃力的牽著這輛腳踏車,腳踏車輪一路摳、摳、摳的撞擊著踏階往下行,但是,我們下行不到數公尺遠,我心就後悔了,心想,不行啊!回程要是沒有祈明老師幫忙往上牽回來,那那那……就遭了啊!我馬上二話不說的調頭,用力提拉起腳踏車,奮力的爬回山頂,我回頭站立在那四方無邊的天際上定格著。夢醒,回想這一切還是本質出離的心境,那輛腳踏車一時還是派不上用場,我的身體始終駕不住出離的心,還是再給靈魂一些時間自由吧!

鑽石是心的光耀,是直接的美麗。我很喜歡鑽石對身體精微結構的探耀,那光不時的在我的生命裡,產生有趣的美妙發現,尤其是當他人看著我時,不會像是被光殺死的一樣害羞了起來。頓時間!眼睛像是一顆鑽石鑲在靈魂裡,是光、是愛也是安定,而我彷佛也跟著發亮了起來。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