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室

p.3更換照片。  

大師的品味與堅持
清晨時光,祈明老師緩緩地走向餐桌,視當日行程來一杯輕鬆版或是專注版咖啡,夏天是一盤豐盛的水果,冬天則是橄欖油樹蜜搭配麵包,隨意地沾灑光火之鹽在水果和咖啡上。潛意識活躍的他會在這段時間裡,將夢境中的生活領悟、植物聯結、個人研究方面的提點在漫溢的咖啡香氣間,由潛意識提領出表意識,這是一天的初始。

中午是清爽的油醋麵,陽光暖曬能量滿滿的麵條,滑拌上橄欖油、醋、光火之鹽,清爽來自元素單純沒有複雜的添加物,味道單一而直接心靈就愈有能量,以健康概念吃油的老師,油並不是調味而是主角,不管是麵或是青菜,每有機會用油就是滿滿地加,就是要吃好油嘛!

睡前餐桌上會有一杯紅酒,老師分享自己的品飲妙招是,先喝一口再慢慢地吞下去,待一至兩分鐘,嘴巴裡的口水會愈來愈多而且是甜的,這就是古代道家採藥煉丹的「藥」,老師說,藥其實是津液口水,身體自然分泌的酵素,是身心愉悅的訊號。喝完紅酒後氣脈百舒,祈明老師會伸展脊椎讓氣通透後,再以橄欖油漱口幫助頭腦訊息放鬆入夢作為一日的結束。肝臟魂,在夜裡氣行肝經與膽經,表意識回歸潛意識的沈潛之際,由於紅酒微分子細緻的行竄及穿越力,靈魂得到了滋養而安定,安定而後能安眠,於是身心靈場域得到了最安心的滋養。

餐桌上的養生,大師單一極簡的堅持,靈性入世是如此單純而直接啊!

P.2-4圖,紅酒與咖啡是高抗氧化食物。    

大師的養生妙招
1 . 咖啡加光火之鹽,為一早養生之始,也可以用蔘酒訊息加光火之鹽來提氣,化矇霧的心情作為一天的正向力。
2 . 以天然果糖取代精製糖及人工添加物過多的餅乾糕點,早餐的水果是甜份攝取的來源,沾光火之鹽補充礦物質,也去除水果的寒性。
3 . 橄欖油加樹蜜沾土司或是簡單的麵包,能量飽足之餘並感受甜蜜的愛。
4 . 油醋醬除了拌麵也可以加入水果蔬菜沙拉中一起享用,它富含的酵素補充營養更讓身心愉悅,單純簡單的食物最有能量。
5 . 以健康概念多吃好油,平衡情緒,並幫助入眠!
6 . 睡前單喝紅酒抗氧化能力最強,滋養靈魂安神安眠,慢慢地喝一口紅酒,再大口呼吸,感受心靈湧上的幸福甜蜜感。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