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萱

在開始服用花氣前兩個月,我明顯的感覺到比以往容易焦躁、易怒,當時更多的以為這樣的情緒只是心理上的影響。七月底體檢的時候,發現甲狀腺功能有失調的跡象。

通過光之工作者老師的占卜指引,提出我可以嘗試花精療法。之前我從未接觸過這一療法,有些無頭緒,不知選用哪家花精,又如何購買。幸運的是,也是這位老師兩年前瞭解過祈光花精,認為是各種花精中能量較為純淨、高頻的,胡因夢女士也推薦過。

花氣表達情緒,傳遞真實的自己

第一次選花卡,高山毛茛的光華就深深吸引著我,又有一種質樸的美。服用高山毛茛一兩天后,夢境變清晰了,醒來後也會記得較清楚。而焦躁、易怒的情緒明顯穩定了下來,這是整個療愈過程最顯著的變化和影響。在服用高山毛茛花氣的過程中,每天基本都是在較穩定的心境中度過的,即使有沮喪、低落、抑鬱等情緒,但焦躁、易怒的情緒卻得到了很大改善。


高山毛茛:放下細節,彈性接納一切

甲狀腺的功能失調,對應著喉輪。喉輪失去和諧,容易過於關注瑣事。服用花氣前,在這一方面我的不平衡也很明顯,由於這一年要處理很多繁瑣的事務,我有時思路變的不清晰,覺得要處理的事情就像一團毛線,也是被細節所困,而失去整體感,沒有一個空間,輕重緩急、有的放矢,耽溺了時間。服用花氣後,這一層面也得到了改善,思路更清晰了,容易放得下細節,而不糾結在其中。

這段時間,人際關係也有了一個新的提升。對人與事的接收度變高了,有了更多不一樣的視角,而不是抱持著自己唯一的觀念,這種相對靈活的立場讓自己視野更開闊。相對於黑白分明的男性能量,也在孕育著更包容的女性能量。

另外更能表達自己了,表達自己的聲音、情緒,讓它們傳遞真實的自己,自在、舒服很多。


紅牽牛花:療愈情傷,由內而外充滿魅力



白玫瑰:包容黑白,充滿希望


紅牽牛花,給人一種燦爛無比的感覺。紅色,象徵著熱情與活力,圓形的花瓣,像是圓融、可愛的能量。

白玫瑰,像十二月的雪花,輕盈、純潔,從天空飄落世間,滴滴融化在人們的心田。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情感上的創痛與絕望,這兩年的時間,我都深陷在種種情緒的糾葛中,難以平復。因此,代表療愈情傷的紅牽牛花和祝福情傷、告別悲傷的白玫瑰花格外吸引著我。

在使用紅牽牛花15天的時間裡,還沒有感受到特別明顯的效果,反而還是會陷入深沉的懷念,並翻攪出種種深處的情緒,遺憾、絕望、抗拒……,但在快用完的大概前一二天,做了一個很治癒的夢:我和他一起散步,然後我們手牽手,直到我們都到了家門口,彼此寧靜地和對方道別了。醒來還能感到溫暖和安心。這個夢應是極富意義,夢中寧靜的告別,意味著某種釋然;夢中我們的關係和諧、友好,意味著曾經的傷害療愈了很多,從認識他到現在,也是長久以來,最美好的一個夢。醒來還能感到溫暖和安心,意味著某種釋然,曾經的傷害療愈了許多。神奇的是,15天服用完後,16天開始有一種心裡的坑洞充實了許多,也平靜了很多,更能面對現實生活,在當下中,去笑去感受生命力。

過去常常傷感,悲傷和懷舊像一張網,密佈著我的情緒的細胞,也遮蔽著關於現在和未來的光芒。白玫瑰用完後,效果的顯著是超過了我的預期,繼紅牽牛花後,對情傷的的療愈又往前了一大步,更徹底了。對於在宇宙秩序中的情感「宿命」接納了許多,心情也平復了許多,重新開朗起來,並如花語所言般,對愛的美好仍有相信。

這兩年可以說是人生到現在的一個低潮期,除了情感上的挫折,工作和生活環境也經歷了一個大的變動,從原本較單純、寧靜的生活和人際關係的環境中,轉而面對一份節奏快、要求高、人際關係複雜的工作,生活環境亦與大自然的連結有所減弱。

我本身能量是相對內斂的,面對任何事都希望能在自己掌控的範圍內,不喜歡不確定,也在意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有安全感,也比較有防衛心,在現在的工作環境中還是容易緊張的,用了臺灣藍龍膽之後,感到自己還是放開了一些,讓自己更好地去接受變化,以打開、坦然的心去面對人、事,而不用隨時緊張於自己要如何表現,呈現什麼樣的狀態。


藍龍膽花:適應環境,勇敢面對挑戰


宇宙打開一扇窗,生命注入新鮮的能量

開始服用野薑花,剛好是為籌辦一次活動異常忙碌接近尾聲的時候,今年工作特別繁重,自然也有壓力。事情多、時間有限,有時會擔心自己完不成,也會擔心不能按時完成,在壓力下,有時頭腦就有些混沌,眼前的事像是一團亂麻,無頭緒。用了野薑花之後,工作依然有很繁重的時候,但內在的壓力減輕了,雖然並非全無壓力,但頭腦清晰許多,心裡的焦慮也減少許多,知道如何輕重緩急地來處理眼前的事情。很喜歡野薑花的形態,像一隻蝴蝶,蝴蝶自毛毛蟲蛻變而來的意向也是我欣賞的。


野薑花:頭腦清晰,效率提高


香蕉花氣是和野薑花氣同時服用的,香蕉花氣給人一種穩定下來的能量,內心和頭腦沉下來,在服用香蕉花氣的過程中,做過一個夢,夢境讓我感受到了自己對女性能量的排拒。而這是我想要療愈、連接的部分,用了花氣後我覺得自己會更柔軟、更有彈性,香蕉花氣對生理期的調理效果也特別明顯。

每每在花卡上看到盤花,總是特別的「厭惡」,覺得花兒怎麼長這樣啊,其實強烈的情緒也代表了生命中嚴重失衡的方面,成長過程中的傷痛,特別是這兩年來的動盪和創傷,讓我積累了很多負面情緒,也有很多負面思考,頭腦裡不時地就充斥著各種負面的聲音,停不下來,也影響著我對自己的感受。用了盤花後,得到了淨化,負面思緒減少了許多,像是淤堵被清理了,為頭腦騰出一些空間。


盤花:調整腦波,洗滌負面思想

從8月中旬到現在,服用花氣有三個月的時間了,能感受到自己的變化,就像宇宙為我打開的一扇窗戶,有了不一樣的視野,呼吸著不一樣的空氣,生命裡注入了一股新鮮的能量,脾氣相對穩定下來,內在的女性部分在成長,也打破了一些固有的模式,在面對類似的事情時,會用更為開放、靈活的態度去面對了,更有個人性和原創性,而不是囿於各種已知的知識、成見種種,這些都讓我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期待和快樂。

與花共舞,你不知道自己最終會長成什麼樣,但你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是喜悅的、輕盈的。

編注:花友細緻敏銳的花氣使用分享,因為自覺於身心不適而尋求了花氣的療愈,在細緻能量地導引下娓娓道出生命中一段又一段的故事,身心狀態在自我的探尋中更清晰地被照見。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光花精 花精療癒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