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容平靜祥和的泰國臥佛寺大殿的金佛。

文│花女巫
信仰是人類匯聚至高精神的投射處,有人畢生經營,有人天生經營,有人始終無處可循,轉以自我為大。我在台灣秋冷的心想著,泰國一個炎熱且充滿太陽熱力的文化國度,有佛弟子人民擁促的慈善國家。趁著孩子放秋假,靠著我使命必達的研究泰國地圖,就高呼出發探險囉!我的本質是個媽咪靈感導遊,去的每一天,孩子等著我發號司令出發囉!去哪裡玩?!向左轉,還是右轉哩?!是步行?!坐車?!坐船嗎?!吃哪裡?! ……我發現去的五天假期,我得儘速的作任何決定,像瞎子摸象與靈相導航結合而行。這跟我平常慢調子,漫想法的心情一時間給尬同步,我的好奇探險打前鋒而行,靠著天生自漫的心靈哲學依循,去哪裡都是最美麗的行程。曼谷臥佛寺,一個旅者必去之地,此時夕陽斜下,炎熱的火球漸漸的舒涼起來,太陽閃照佛身,更是金光炸出,望眼親貼臥佛優躺,佛眼下一盆鮮活的花朵,看著祂如宇宙之心眼,不盡言詞道出佛陀捻花之法。佛眼下無他物,微笑道盡一花散播智慧之愛。


花與佛,愛與覺,行在人間路療癒之光溫暖相隨。

自旅的好處是發想激創,沿著臥佛寺內徑漫散,繞入花門裡,竟然花塔現前,我們兩眼驚奇的抬頭高望塔尖接連的天際點,連入花的宇宙之氣勢宏偉,這是多麼地感動驚冒全身細胞,佛前人間竟是花,層層疊落的繽紛花塔,灌禱天地人間之氣,原來佛前世界顯為花,純淨仰望僅於花。以前,我以為佛前是以眾生靈相顯境,原來本是花!本是花啊!驚望數座高聳入天際的花塔後,走出花塔門,一波波詳寧的持咒聲輕颺入耳,多麼莊嚴的祝禱聲,我們脫鞋循聲入佛殿,只見鮮花獨物鋪現佛眼前,代花禮敬佛跟前,盤腿閉眼跟隨眾僧咒音安坐,遙寄宇宙花愛傳禱入境。這是來此之地重行,讓心一直永存的止境,佛花觀入心化入境,不可無心,不可忘懷!


臥佛後祈福鉢投108個零錢,虔心祈福圓滿。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光台灣花精 花女巫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