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在靈山會上,拈花示眾。是時眾皆默然,唯迦葉尊者破顏微笑。世尊曰:「吾有正法眼藏,涅盤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


佛眼下無他物,微笑道盡一花散播智慧之愛。

公案中的迦葉尊者得知了禪的真境,禪名何?內外不動名為禪,內不被煩惱所動,外不被環境所擾,禪的真諦唯有悟道者,佛陀與迦葉尊者才知。以現代語言來解秘,迦葉尊者進入了花的妙觀法門,空中妙有的境界,空乃虛大廣大之義,妙有是微妙,心靈的感受,空中生妙有,現代科學的實證中,宇宙的中心是愛,因上帝的粒子而成就宇宙的生命體。

宇宙的生命以愛為核心,佛陀的教義則開啟人心覺醒的法門,教導人的小宇宙如何連接宇宙的大愛。地球上,人類面臨了龐大的情緒煩惱壓力,和大自然的感知生疏脫節,如同老子所說:越文明就越遠離了自然遠離了道。知識的頭腦雖知道:宇宙是粒子組合而成的,宇宙的中心即是愛,然而內心沒有感動是連結不到的,而要如何讓宇宙的愛來連結生命的愛呢?佛陀拈花微笑即告誡世人花朵傳遞愛的真諦。花是生命的源頭,開花結果,結果才有種子,種子延續生命,萬物生生不息中,因愛永存。

圖騰中常見菩薩端坐于蓮花:蓮花象徵著出汙泥而不染著的智慧,汙泥是人的情緒煩惱,能出汙泥代表無染,心無罣礙不增不減,而轉化為悟性,菩薩即悟性顯化的禪意。然而凡人眾生如你我不一定能如蓮花般出汙泥而不染,常困攪在情緒壓力中不得出,此時透由花氣連結花朵愛的訊息場,來轉化眾生內在的煩惱泥淖,生出性寬廣智慧來提升生命質地更加透徹清明,此一化情緒煩惱轉化為悟性,即佛家所說煩惱轉菩提的歷程。

花是愛之使者,在大自然中傳遞愛與智慧,紅玫瑰花在生活中展現愛與溫暖,紅蓮花出汙泥清淨無染,自在傳遞悟的真諦,花在無言語的感悟中,顯化為煩惱轉菩提的覺者,指引心靈覺醒的極簡之路。


花朵藏愛祝禱遙寄花國度。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