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祈明


心靈的世界的確具有無限寬廣的可能性,在意識之海中,我們汲取生命的愛,與活躍的創造力。泅泳於其中,我們發現生命擁有何其廣闊的延展性,與豐富典藏的奧妙與智慧。

使用花氣一段時間之後,大多數的個案都會發現一個共同的現象──夢境變得清晰了!夢給予我們來自心靈的重要訊息,那些多半是因為肉體感官的限制,而無法在醒時被覺知的。

……使用台灣花氣一年多了,面對生活,我有一種全新的體認,不再像以前一樣,受困於情緒之中不可自拔,反而時常感覺心中有一種喜悅源源不絕的湧出。也許是心清明了,夢境變得十分清晰,除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混亂夢境之外,一些具有「啟示性的夢」出現的頻率居然增加了。這類的夢總是格外清晰,令人難以忘懷,而且強烈牽動我的情感,激發動力,讓我更加真誠的面對生命中的人事物。

還記得服用「蒔茶花」時,陸陸續續做了幾個有關於死亡的夢,其中一個最具有代表性:我和先生一起坐上熱氣球,輕盈的飄上天空,回到了原來的「家」,但先生卻在自家的後院水池上方,為了幫我擋掉突然而來的子彈,被人射殺了!也許潛意識裡,我一直恐懼著親近的人(或者自己)會突然消失不見,這讓我不知不覺間緊抓著一切而無法放鬆。

夢中「回家」的情境被倒帶,我又重新經歷了一次!而這次回家的路對我而言,似乎一點也不恐怖,反而有如三月的春遊,順著水流,在春風拂曉、綠意環繞中返家,感覺很安心、舒適。這類的夢境裡,總是有水環繞,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做完這個夢之後,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蒔茶花散發很多很多的安心,有那麼一瞬間,我似乎被賦予一種看盡世事的了知與坦然,有「天塌下來也不會怎樣」的感動。接下來至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潛意識裡的擔憂、害怕、膽小消失了,夢境裡充滿了安逸的幸福感;生活中對某些人的害怕與隔閡也完全不見了。


蒔茶花散發安心的智慧,一種看盡世事的了知與坦然。

在夢境中我們恣意任想像奔馳,超越感官時空限制,藉此獲得醒時不易覺察的重要資訊與啟示。夢是來自心靈的訊息,是自我潛意識的表達,它讓我們能以更全觀的視野,去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件,更加掌穩人生的舵。

一向謹遵孝道的王先生,喝了花氣之後,居然在夢中和爸爸大吵了一架!夢裡,他把多年來對爸爸的抱怨與不滿,一股腦兒傾倒出來。在現實生活中,因為深受道德觀影響,他面對爸爸時,總是慣性地壓下心中的感受,以求父子感情和諧,然而心中卻累積了許多受傷、挫敗的情感而不自知。夢境提供了一個抒發壓抑情緒的平台,心情紓解、平衡了,他和爸爸之間長久以來的莫名隔閡,居然就此消失無蹤!理性的王先生自己也嘖嘖稱奇。

多數時候,我們習於用大腦邏輯與理性來面對生活,壓抑潛意識想要表達的慾望,漸漸的,我們忽略了來自心靈的訊息,漠視了身體、情緒的智慧,身心靈之間的橋樑,因為年久失修而崩塌毀壞,我們開始感覺自己像是一座孤島,種種情緒、心身症狀便接踵而至。花氣恰巧能夠修復身─心─靈之間的橋樑,她讓我們懂得物質世界的取捨平衡,使精神意識昇華,心靈意識覺醒。身心靈連結的人,擁有活力、正向積極的信念、豐富的情感,與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從現在開始,何不開始記錄夢境,試著和潛意識溝通,你將發現,心靈意識透過夢境閃爍著光,向你訴說著無盡的智慧,而花氣會像一盞明燈,照亮你的意識,引領你尋得光明的人生方向。


試著和潛意識溝通,你將發現,心靈意識透過夢境閃爍著光,向你訴說著無盡的智慧。

 

心靈層次的開闊與提升

有些人尋求花氣的幫助,並不是要解決情緒方面的困擾,而是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遇到了瓶頸。例如畢業後進入就業市場的徬徨與茫然,青春期少年面對身心蛻變的尷尬與衝突,更年期男女受賀爾蒙變化所苦,屆退休年齡者經歷的身分轉變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還有些人在家庭、事業、婚姻、人際關係各方面都已十分順遂圓滿,但他們想要尋求生命內在的著力點,靈性上的歸屬感,以及精神上的支持,為自己的人生、心靈方位定錨,過得更自在、開闊、無私與完滿。花氣在這方面可以給予心靈需求強而有力的支持。


花氣幫助我們進入心靈更深的層面,打開視野看到生命存在的深刻意義!圖為法國花氣系列。

花氣的訊息是靈活聰明的,她會視每一個人的心靈狀況而作用在深淺不同的層次,很多人持續使用花氣,相隔一段時間之後,又測得過去曾經使用過的同一種花氣,但因為這段期間經歷過不同花氣的調理,心靈變得更加清明了,對同一瓶花氣的感受會截然不同,而且益發深刻。

每一種花氣都同時作用在身、心、靈各個層面,我們在不同時刻所呼應的,可能是花氣不同層面的作用特質,也許初期是為了解決情緒問題或生理狀況而使用花氣,一段時間之後,我們變得自在、開懷、健康了,靈性自然會想要更上一層樓,這時花氣會幫助我們進入心靈更深的層面,打開視野,讓我們看到生命存在的深刻意義!

 

──本文選自《花精療癒書》,陳祈明著,遠流出版。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光台灣花精 花精療癒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