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室

花氣身心的調整期約莫三至五天,切莫太過擔心,之後你會感覺全身細胞散佈清爽健康的能量。薰衣草花氣有助於安眠,緩和神經系統的緊張。  

 

心理和生理確實是有很大的關係。舉睡眠問題的心理原因為例,現代人十之八九都有失眠的問題,原因很多,可能是親子關係的障礙,擔憂工作、事業的問題,身體健康問題,煩惱經濟、生活、人際關係……,學生則憂慮課業狀況,跟老師、同學之間的相處關係。有些人是因為情感創傷,而沉靦於過去,無法釋懷與寬恕,導致心脈窒礙,形成了憂鬱與焦慮,嚴重者甚至會有激憤、嫉妒、埋怨、抱怨、罪惡感的情緒。長此以往這些情緒問題就造成了睡眠的障礙。

深層放鬆的睡眠很重要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睡著時是我們最放鬆的時刻,細胞會在此時休養生息,合成人體所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由醫學上對睡眠功能之論述可以瞭解,睡眠具有以下幾種功能:第一,修復白天身體系統的耗損;第二、降低代謝率與體溫而保存能量;第三、幫助自身的發展,快速動眼期(REM)可能有利大腦皮質、視覺、動作、神經細胞等發展。第四、一些平常沒有辦法演練的本能行為,是在睡眠中完成演練。此外,睡眠有助於適度的遺忘、記憶的強化、高等智能的運作,例如人類的認知運作、情緒調控、性格發展、社交能力的建立等。

睡眠也可以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人體的修復機制在這時啟動,協助身體維持一定的健康平衡狀態。例如肝臟處理人體的毒素,就像是一座化學工廠,但是這座工廠的機件也需要充分的休息,唯有深層放鬆的睡眠,才能讓肝臟解毒功能正常運作。由此可見睡眠真的很重要,但睡個好覺卻是很多人難以奢望的。

花氣讓我睡個好覺

初期服用花氣的朋友,最明顯的感受是睡眠習慣改變,花氣讓身心各方面變得更合一,也更機敏有智慧,讓人懂得適度休息,以修復身心機制。若長期失眠或過度操累的人,則可能會有想要大睡一場「補眠」的現象。花氣不僅紓解情緒壓力,更讓身體懂得適時休息,以修復必要的機制。

使用花氣的過程中引發的任何身心狀態,我們都要親身去體會,試著將心理與生理關係連結起來,並且釐清生理狀況可能產生的原因。使用花氣若產生這類的反應,可別單純的忽略過去,或者過於擔憂,經過大約三至五天的調整期之後,你會感覺全身細胞散佈清爽健康的能量。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