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祈明

p. 2圖,可自成一頁,不一定滿版,可視版面。花朵植物的訊息會透過DNA的方式,記錄在種子中,不斷繁衍傳遞下去,然而每一株植物的適應度不同,接收的宇宙光波與頻率會有些微的差距,所記錄的正、負面特質或個性也就不可能一模一樣。
花朵植物的訊息會透過DNA的方式,記錄在種子中,不斷繁衍傳遞下去,然而每一株植物的適應度不同,接收的宇宙光波與頻率會有些微的差距,所記錄的正、負面特質或個性也就不可能一模一樣。 

我們知道,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具有高度的智慧,它們善於適應環境,且仔細記錄周遭的訊息,因應水土、氣候、磁場等的變化,調整植株的生長方式,甚至改寫DNA的訊息,讓植物本身,甚至整個族群得以順利地繁衍不絕。

植物有靈巧的智慧

我從小在山林中長大,觀察到形形色色的植物樣貌,總是為它們天生的智慧而嘆為觀止。例如在風大的地方生長的植物,根扎得深;在天寒的地區,植物的葉片通常會比較厚。我們可以觀察農家種植的果樹,例如梅子、柳丁等,發現從這些果樹結果的數量多寡,可以預測今年的雨量高低。它們彷彿能夠預知該年氣候、雨水的變化。雨水可能比較少時,就預先節制果實的數量;反之,該年雨水若較為充沛,天候也溫潤適合果實生長,它們就會盡情地開花結果。

p.3-7光訊息讓天然食用品回歸到採摘前的鮮活能量。  

植物隨順自然地生長,精湛、靈巧,完全沒有無謂的能量消耗,它們的天賦能力,讓我們自嘆弗如。而像這類大自然中常可觀察到的奧妙,老一輩的鄉下人家或是農夫都清楚。在《植物的祕密生命》中,許多研究植物的科學家,也有同樣的發現。

宇宙時空瞬息萬變

根據天體物理學家的說法,地球以每秒20哩的速度繞太陽運轉,太陽以每秒140哩的速度往銀河系運行,而整個銀河系則以每秒55哩往仙女座而去,仙女座再以每秒375哩速度往處女座靠攏!換句話說,宇宙星體是瞬息萬變的,植物所呼應的宇宙磁場持續產生電磁變化,這勢必改變植物與大自然的互應關係,以及植物本身的訊息結構,即便只是一兩年時空的變化,都可能形成能量結構的差異。

小星體  

植物因為種類不同,粗分為草本與木本,木本通常可存活好些年,而草本植物則有些可能只有一年生或兩年生。我們可以想像,五年前和五年後的環境會改變,相隔一段時間之後,回到同樣的地點,我們當初所擷取的花株也許早已化為春泥,繼而繁衍出新的生命,眼前看來花朵依舊繽紛繁茂,卻全然不是過去我們看到的那些生命體。

當然,花朵植物的訊息會透過DNA的方式,記錄在種子中,不斷繁衍傳遞下去,然而每一株植物的適應度不同,接收的宇宙光波與頻率會有些微的差距,所記錄的正、負面特質或個性也就不可能一模一樣。

lotus-1161742
種子裡記錄了植物DNA的訊息,不斷繁衍傳遞下去 

地理環境的差異與變化

即便我們找到數年前擷取花精的同一棵植物,但當地的氣候也許由乾旱轉為驟雨不斷,或者經歷地震、颱風等天然災變而地形完全改觀,甚至人口逐漸聚集增加……,依照植物對訊息的細緻敏銳程度,對環境的高度適應能力,這株植物的訊息早已產生變化,甚至是否仍舊完整、健康還有待詳察。諸如此類細緻的訊息改變,製作花精時都要能夠精確的掌握,以便適度修正花語,或是在配比與稀釋、震盪過程中,調整出更完整的訊息結構,以維持花精原有的效果與品質,確保其精準共振平衡特定情緒的特質。

花朵訊息是敏銳多變的

基於植物敏銳記錄訊息,高度適應環境的特性,我認為花精的訊息特質,需要視花朵母株的生長環境、人文、地理、時間等變化,而做彈性的修正調整。一成不變的套用花語,極有可能會扼殺花精的活潑作用特質。

我可以從台灣花精中,找出很多例子,來說明花精因為顏色、生長環境等差異,而特質迥然不同的情形。

例如台灣藍龍膽和台灣黃龍膽屬於同科、同種,她們的外型相同,喜歡生長的環境也相近,然而只因為顏色不同,花精的特質居然差異甚大。「台灣藍龍膽」平衡過度緊張、生活壓力大,而交感神經失調的情形;「台灣黃龍膽」則銜接不同的管道,主要作用於平衡陰陽能量,撫平莫名干擾的負面情緒。又例如同一株絲瓜花結的種子,撒在平地與高山深谷分別生長,開花結果之後,我們分別擷取花語訊息,就會發現其中具有相當的差異性。

花的靈性智慧-1      

高山的花精與平地的花精訊息特質不同,就好比居住在鄉下地區的人,和居住在城市中的人,在思想、情感、表達、氣質複雜度上,一定是不一樣的,更何況是國內外、不同地區生長的花。此外,在不同地區生長的同一種花朵,也會因為人文、地理環境、氣候、水土……,諸多因素的交互作用,而衍生出差異的特質。

還記得我在第十一章提到的狗尾草嗎?想想這些敏銳的植物,不但記下周遭的訊息,就連路旁暫時停放的車子往來喪葬場所的移動訊息,都詳實記錄了下來,這造成了花朵訊息的改變!從這一點我們知道,每一回所擷取到的花朵訊息,極可能會和先前所擷取的花精有所差異,所以我主張:避免一成不變的重複套用花語,每一回所擷取到的花朵訊息,都應慎重的重新解析與調整,以保持花語的精準度。

彈性修正花語,調整花朵特質

拖鞋蘭
拖鞋蘭 

由於野生蘭花難尋得,我想以人工愛心栽植的健康蘭花來製作花精。在解析花語時,居然感受到花朵被黑壓壓的網子籠罩,有一種沉重的壓力、束縛,和急於想要掙脫、呼吸新鮮空氣的渴求。原來,為了營造出蘭花喜好的濕冷環境,溫室栽培的蘭花多半會以黑網完全覆蓋,遮掩豔陽直照,以確保花朵植物順利成長。然而敏銳的植物從小在侷限壓迫的空間中生長,反而因此生出了想要掙脫束縛、重獲自由的強韌生命力。這是後天栽植環境造成的影響,在野生蘭花身上感受不到這樣的環境特質。

我把擷取下來的蘭花訊息做了調整,先修復她負面環境的訊息,回復平穩的波頻,再提升其正面訊息,使之成為充滿動力、衝勁與爆發力,能洗滌身心的難得花精能量,對於在工作上感覺束縛、侷限、有志難伸,卻礙於現實無法改變的人,深受病痛折磨的人,都是最好的撫慰與動力來源。

只要能夠細緻地解析出每一種花朵訊息的特質,我們就能加以調整,修復不平穩的負面波動訊息,使正面能量提升,達到精準共振情緒磁場的程度。

flower-1365418 (3)  

花語不可能一成不變地重複套用

總而言之,花朵訊息是靈活且細緻的訊息,受到時間、環境、顏色、水土、人文……複雜的因素影響而變化。十年前與十年後,花朵植物生長的人、事、時、地,早已有了劇烈的變化,而人的情緒狀況經歷了多年生活方式的巨變,也一定會有所改變,花語應該適時加以調整,才能避免誤差產生。除此之外,不同地區所生長的同一種花,製成花精之後,最好也重新解析花語,才不會遺漏花朵訊息因地而異的特質,以及花精所傳遞的更為細緻的精神。

為了確保花精能夠精準對應情緒問題,達到最好的平衡效果,在花語和花精特質的相應性上,必須達到高度的準確。這涉及花精製作過程中,對訊息自始至終都能有細緻的掌握與瞭解,每一道繁複的細節,都是為了確保花精品質而不可或缺的。我們應避免落入一成不變的窠臼,先深入瞭解花精的靈活變化性質,再真正去體會且善用花語。

───文章節錄自《花精療癒書》,陳祈明著,遠流出版。

大自然具有高度的智慧,善於適應環境,甚至改寫DNA的訊息,讓植物本身,甚至整個族群得以順利地繁衍不絕。
大自然具有高度的智慧,善於適應環境,甚至改寫DNA的訊息,讓植物本身,甚至整個族群得以順利地繁衍不絕。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