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花女巫

    生命的起始來自光的嘉許,我們帶著心靈之光流入身體,就是為了得到生命的奧秘,在不同的心識轉換中,告訴自己存在的重要,就像一顆種子蘊藏生命的奧秘一樣。

最近和人的談話中,開始出現從回憶裡拉出:「我,十年前….」,每當十年這字眼從嘴說出,心中似乎也和「老了」連結上。原來十年,在我的記憶中是個人生心態的分水嶺。

走在路上看見年長的老人,也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有天也會變老。這種我真的會變老的念頭,是過去年歲中不曾感受到的想法。於是我開始思索我和老的關係,這關係不僅於臉上的刻痕,而是身體老化的呈現。

coffe-beans-3-1320936

那老人從內在透出來的微笑能量

出門散步,我開始細觀老人的表情變化,猜想著他過去是如何經營與看待生命,最後顯露出這樣的身軀。同時心裡也想著,以後我會是個怎麼樣的老人,而變老的面容還可裝下希望的笑容,還能擁有健康的能量轉動身軀嗎?

有一次在山路遠處,看見一位年約七十的老人,獨自一人沿著路邊邁步而下。我心裡想著這麼建朗的身子,臉上會是掛著怎樣的神情?如果我是他,會用怎樣的神情回應這錯身而過的陌生人,我心裡一邊想,一邊期待著等會的短暫呼應。

他迎面而來,一臉深深的微笑對我點了點頭,且傳散出樸實而溫暖的能量。這是長者風範的笑容,從嬰兒初生感知愛就先學會的表情,在他七十年的歲月中,粹練、傳遞出的深厚能量,那已不是個外表的簡單微笑,而是深埋於心的開闊訊息,透由一個健康、硬朗的肉體共振出來。而我,還會靦靦的我,老時可否也能像他一樣大氣,擁有健康的身體能量,可以承載住一個更成熟的能量,讓心的愛穩穩的繫住身體。

 

咖啡種子的神秘之力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對身體的印象,總是無限的能量耗損與拉扯。所以最大樂趣就是休息睡覺,讓神識暫時不受身體綑綁,期待於發夢中得到心靈飛翔,進入潛意識海撈取過去能量。也因此,祈明老師常笑我說,這輩子睡覺的時間大概已被我睡完,接下來,我的後半輩子得做事一直到老,而不得貪睡了。

其實,愛睡覺是身體能量運轉的無力感,像是一顆蓄電池一直無法充足電力。現在,花氣早已讓我的心靈更加的安住,而整體物質能量轉動仍要再努力,很多潛在的力量需要被連結、消化後身體力行於世。而這股缺乏已久的運轉動力,沒想到,會藏於花朵孕育下的咖啡種子。

這種子竟然可以給出身體不可思議之力,讓全身的肌肉緩緩的鬆開,堵住的氣脈開始流動,而我的神識在這深深的連結中落地,感覺到呼吸是鮮活且帶來美好的生命能量,這長久令人懼怕如魔、蠱惑人心的種子能量,如今搖變成天使之愛,溫馴的灌注於身,可真只有美好兩個字形容。

以此圖為底,其他的花可以小一點並排使用  

氣脈流轉,意識與知覺變得異常敏銳!

那天下午品嚐了一杯能量咖啡後,我獨自搭公車回山上的家。夏天的黃昏正下著綿綿細雨,我撐著傘漫步在雨中,一路蜿蜒緩坡而上,以往只聽見呼吸與心臟的跳動。而這次,認真呼吸似乎被我暫時的遺忘,我清楚的感知到咖啡熱能正流於身體,心被一股力量支持著緩緩脈動,眼前的綠多了光,耳朵的聽覺被敲開。

我的心靈與外在聲響同步而行,除了聽見腳步聲外,開始傳入立體且多層的雨聲。雨水滴落傘上,對我不再只是雨聲,它有著輕重之節拍。偶而來一陣微風刮動,沙沙的韻律是以前不曾想欣賞的美妙聲響,連走過遮天的大樹下,受枝葉承住的雨點,也忍不住滑下,滴滴答答作響在傘上。

我的心也跟著雨滴跳動前行,好開心!好開心的一股氣!因為雨滴的出現而聽見世界的聲響,我彷彿擁有一副指揮家才有的靈敏聽覺,這太神了!

就因為這樣與自然相遇,見識到小小種子的擴張力量,顯化於身體對外的連結。我的心力與外在自然力有了共振,搖晃著一顆喜悅的心瀟灑漫步回家,很感恩天地孕育萬物的奧妙,這咖啡給了身體遺失很久的能量。

1029848761  

咖啡種子,給予生命成長茁壯的初始原力

種子從破殼深扎張根,到光月風雨的能量交融中,週而復始,一天天的茁壯,最後開出花朵承接太陽之光,只為收集光中釋出的愛,將匯集的能量飽飽的藏入種子中,流入生命的循環等待發跡。

如果生命是共通的,我們不也蓄存一顆生命種子,帶著過去潛意識流的能量,轉載現在的生活經歷,是辛苦也歡樂。這一顆飽藏能量的種子,等待下世深深再次紮根於地,而後伸冒出尋光青芽。她是生命的初始,是同根且同體發跡,亦是我的生命開端,深具太極之力。

咖啡,一顆風靡人心的種子,竟是如此的傾駐人心。

dandelion-at-sunset-1337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