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明秋敏.JPG

花療室面面觀

每日、每日,有來自各方的朋友接受花精(花氣)心靈諮詢,我的花療室像人生舞台的縮影,我看見人性的脆弱與人生的百態。有人理性、有人感性;有人大方開朗、有人謹慎小心;有人心無芥蒂一進門便對我開口滔滔不絕;有人則自始至終緊閉雙脣,絲毫不肯吐露隻字片語;有人過於心痛而忍不住流淚……。有時候父母孩子、伴侶,甚至一起在花療室裡接受我的心靈諮詢,急切地想要整理親密關係的問題……。

因為花精治療師的身分,我間接也體悟到千百種人心的苦,我聆聽過無數個生命的感動故事,人生是如此辛苦又過於無常。

來到花療室的朋友或許已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問題,或者還不自覺,身為花精治療師,我最大挑戰是,如何引領每一位前來接受諮詢的朋友,信任花精存在的愛,且願意接納自我,勇於改變,走出心靈固有的封閉或僵化模式,提升對自己情緒的覺察度,以打破其有意無意間砌築的心牆。協助他選擇最恰當的花精,並且在花精的陪伴下,信任、安心地度過情緒的整理過程。

花精會罵「三字經」!

有一位個案在服用咸豐草花精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他心裡不斷聽到有人罵「三字經」,這令他無法忍受,從小到大,他最痛恨的就是聽到別人口吐穢言。

他心想:「嗯,祈明老師的這個花精在哪裡擷取的,是不是剛好有人罵髒話,被這株植物記錄下來。難道她也學會罵『三字經』了?我一定要去問一問。」我聽了之後,忍不住笑了出來,反問這位個案:「你是不是對『三字經』有特別的情結啊?」

原來,咸豐草花精的特質是讓人擺脫不必要束縛,無論完美與否,都能夠自在的展現真實的自己。花精靈活作用,使心靈覺醒,而心靈以智巧的方式凸顯心智的藩籬與界線,其實並非花精會罵「三字經」,而是在花精的助化下,心靈能量提升,調動深層意識中他最排斥的部分,藉以提醒他不要過度在意。

因為這次的經歷,他緊繃的態度似乎鬆坦不少,整個人也顯得自在多了。咸豐草花精正是我運用的最廣泛的平地花精之一,是不是非常細緻敏銳、貼近人心呢!

(本文摘自花精療癒書 ,遠流出版,陳祈明著)

咸豐草-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